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飛揚的青春

飛揚的青春》(一)

青春時代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無論青春處於多麼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此時,就當滿懷信心,飛揚青春。

在青春的世界裡,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成黃金;沙漠要繁衍成森林。青春時代的我們,不在於占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

青春時代的時代,我們富有著激情與活力,正如一群群不怕苦的雄鷹,翱翔在蔚藍的天空下。我們有著夢想,有著追求。我們把滾燙的誓言當作獵獵的風帆,搏擊風浪飛揚在宏闊的藍天下。在這個知識的海洋中,我們遇到過多少的風浪與暴雨,多少次的得意與失意都不曾誤導我們的方向。我們羨慕青春的飛鳥,幻想翅膀,充滿激情,在夢想的國度自由翱翔;我們幻想藍天白雲下的大草原,就是我們的歸所,渴望抱著一把木吉他,和羊群一起奔跑在遼闊的大綠毯上。

青春時代的時代,我們從不輕言放棄,不因幸運而固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我們明白在陰影的前方,一定會有一輪照著青春的旭日。我們是一群碟經過蛹的拚命掙扎,羽化成蝶,凌空飛舞。我們眼中沒有失敗,我們堅信只要努力付出,不管結果如何,都會無怨無悔。我們用最浪漫的詩篇,表達我們最熱情的理想,讓那有韻有味的節奏在我們一張一合的唇齒間流淌。我們用最響亮的歌聲,唱出我們最堅決的承諾,讓那優美動聽的旋律在我們一高一低的應和中留味。我們讓手中的畫筆能舞出青春的旋律,用五彩繽紛的畫布裝飾自己飛揚的夢想。

青春時代的時代,我們有著朝氣與活力。無論何時何地,總能看到我們矯健的身影。讀書館,總能浮現著我們如饑似渴的眼神;體育場,總會飄蕩我們不甘落後的身影。我們的一切都與周圍密不可分,我們的夢想是那燃燒的火把,我們的憧憬是那遍遷的彩蝶,我們的執著是那常青的松柏,我們的生命是那噴薄的朝陽,我們的浪漫是那融融的秋月。(勵志文章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不畏考驗,我們會讓生命在挫折和磨難中蔓延,我們會讓思想在徘徊和失意中成熟,我們會讓意志在殘酷和無情中堅強。

不要讓青春匆匆走過,青春不是一場速度競賽,它需要用心一步一個腳印走過去。人生如水,一生都在跌宕起伏中上演。而青春的時代,就正如那洶湧的波濤,被風雨碰撞著,在海洋中此起彼落。在奮鬥的過程中,青春也往往賦予我們拼搏的力量,以孜孜的心態去迎接挑戰。它也往往鞭策我們盡力揮灑青春的淚與汗,以特有的力量去托起希望的明天!

飛揚的青春》(二)

每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不能重返。我們需要歡快的享受,爾後慢慢的品味。隨著時間的飛逝,我們快快的成長,也逐漸體會到人生的苦與甜,知曉人生的無奈,但同時也體會到我們所經歷的事情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歡快。

文學亦是良藥,帶給我們啟示。人的心靈是寬廣而高遠的,文學就是你們的眼睛;世界是需要用光明去照亮的,文學就是你們的火炬;人生是需要夢想去描繪的,文學就是你們的翅膀。文學創作是門永無止境的課程和學問,只要堅定信念,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總能得到更好的收穫。

喜歡看書,喜歡看青春的小說,裡面的情感是那麼的真切與熾熱。《青春,不及掩耳》,是夏日裡的青春,熾熱而又純真……這些青春散文雖是老一輩們的青春愛情,但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一段時間,去尋找愛情,因而它也就沒有了隔閡。十七八歲的年齡是充滿對異性的嚮往,所以這種愛情總能讓我們品嘗到生活的美好,感受人們心靈微妙的變化。

年少時代的愛情,就像無數平凡日子裡拍下的天空的顏色,純淨透明的淺藍,叫人動容。無疾而終的初戀,少年清朗明媚的臉龐,黑夜裡那些溫暖而厚實的擁抱,一個吻,它冰涼而灼熱,散發清甜純美的氣息。沒有未來的愛情,蒼白的綻放在十七歲的青春枝頭,搖搖欲墜。不懂得如何去愛,卻執著的要為對方撐起一片天空,這是年少的倔強與執著,可以原諒的倉促與衝動。年輕稚嫩的身體在成長的路途中破繭而出,即使平庸,即使受傷,也值得驕傲,因為有無可替代的隆重感。時間會平靜的告訴你,在生命里留下的這些細密痕跡,是愛的代價,就像很多年以後的相遇,在歲月中漸漸成熟而滄桑的側臉,只有眼神,依舊如故。

安妮的文字有時會透露出絲絲的悲傷,卻又不像郭晉明的那樣總是顯露層層傷感

年少輕狂的我們會與陌生人搭訕,瘋玩了一天之後,分別了卻還不知道對方的稱呼,聯繫方式;和同寢的好友不醉不歸,直到夜深人靜……年少的青春也是浪蕩不羈的,可浪蕩之後有的只是傷感,年少做的錯事,只能以逃避來隱藏,卻不能坦蕩蕩的承認,這裡就充滿了苦與酸……

青春總是滿貯詩意與幻想,心思總是放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少年時光又總有很多煩惱,有些無從解決,亦無法傾訴,開始低著頭走路,苦苦思索,陰霾籠罩整個內心,若有一天可以豁然開朗,陽光將透過厚重陰鬱的雲翳降臨蒼白的青春,重新抬起臉龐,笑迎生命里每一次陰晴雨晦,問候天空,讓心向廣闊無垠的空間敞開,不再低頭,不再狹隘。

這便是青春,張狂的青春,等到長大,回憶時節,這青春便帶給我們另一種感覺。是無悔?是輕笑當初?是無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