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是一首激昂的歌

青春是一首激昂的歌

年輕,是生命給我最好的禮物。

——題記

因為年輕,我們放聲歌唱,哪怕五音不全,無人鼓掌;因為年輕,我們展翅飛翔,哪怕電閃雷鳴,成功遙遙!年輕的我們放飛著青春的夢想,享受著生命的情趣。

生命是個神聖的字眼,在看似漫長卻有短暫的時光中,選擇怎樣的方式完善自己的人生?我說,我以美麗的青春夢想來完善。

當一株小草擁有了自己的夢想,它對陽光的渴求便成了一種堅如磐石的信念

當一隻小鳥灌注了夢想,它便對飛翔生出一種迫切的渴望,最終直上雲霄。青春應如同風起的大鵬,以空氣之重承載生命的厚實;青春應像劉鶚筆下白妞的嗓音,如一根陰線直插天際;青春應會平地起波瀾,讓世人目睹一種美麗,一種壯觀。然而,不要以為夢想就是成為泰戈爾般的文學巨匠,或是做一些像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壯舉——有時,一份小小的夢想,正如一株野草,渴望陽光的夢想,一樣可以來得驚天動地。

野草的夢想讓它綻放得比花兒更令人震撼,小鳥的夢想讓它比蒼鷹飛得更高遠。我想,一個人的夢想即便像小草渴望陽光那么渺小,抑或像小鳥渴望飛翔那么異想天開——但若他把自己的夢想付諸於行動,那他必能實現這個夢想,成功地為自己的未來譜寫動人的樂章。

因為年輕,我們不怕夢想的偉大與渺小,也不在乎夢想的華麗與平凡。年輕,給了我們秀出自己的舞台。舞台小世界,世界大舞台。(人生感悟  )每個人都曾有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苦練。而年輕的舞台給了我們展示自己的機會。無論是昔日風風火火“超女”,還是今日大成小巷傳遍的“萊卡——加油好男兒”。無一不在年輕的舞台上亮出自己最輝煌的一面。

年輕,給了我生活的熱情。夢想,給了我生活的色彩就如同烏雲永遠遮不住太陽,失落不會帶走我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享受。學習上,我不會因為一時的失敗而失去信心;生活上,我不會因為一時的不順而怨天尤人……

因為年輕,我這株野草即使受了野火的吞噬,也會在春風的召喚下露出我幼嫩的芽兒。

對於蒼鷹來說,天空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對於魚兒來說,河流是自然給的最好的禮物;對於羊兒來說,廣遼的草原是上帝給的最好的禮物。對於我來說,年輕,是生命給我最好的禮物。

因為是最珍貴的,所以我會很珍惜生命給予的這份禮物。

青春就是一首激昂的歌,放開你的喉嚨,滿懷信心的歌唱吧,向著未來的夢,向著勝利的峰,向著人生的河……

——許青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