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奮鬥演講稿

奮鬥演講稿(一)

人生在世,“奮鬥”二字。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你要無怨無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歷程。怎樣才能充實地走完這段歷程,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是碌碌無為,虛度韶華?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鬥?這取決於自己。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還是由自己決定。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光陰何其短暫!光陰何其寶貴!當人們還沒省悟過來之時,時間老人早已蹣跚地走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緊時間,奮鬥進取,拼搏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么你將會是一個既可悲又可憐的人。因為你的人生畫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來應該由你塗抹的畫卷,卻因為你的虛度而被白白地棄用。你自己說到底可悲不可悲?鑄劍師十年磨一劍,為的就是“劍快至倚天”的境界。削髮如泥者,利也。漫長的十年,在鑄劍師眼裡是那樣短暫,因為他早已將歲月忽略,遺忘,在自我構築的碉堡中精心研究鑄劍。可以這樣說,他沒有浪費光陰,他可以自豪地說,“為了一劍活十年,我無怨無悔!”然而在生活中這樣的人少之又少。君不見張明接二連三跳槽,君不見李帆天長日久搞網戀,君不見馬濤燈紅酒綠分外甜。在浮躁的社會形態下,他們能夠安心下來,搞點事業也就不錯了,怎么敢奢望他們“十年磨一劍”!

“奮鬥”二字,意蘊無窮。為了理想,你務實進取實幹,這是奮鬥;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職場,身兼數職,這也是奮鬥;為了貧窮的學童再現校園,你奔走呼告,遊走街頭,這更是奮鬥。與其任而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總是喜歡垂青這類人的。

若干年後,當步入暮年,你可以對自己說,“我的青春沒有虛度,我的人生終於有所成就,我高興,我自豪。”這是一個理想的結果,事實上許多人到老的時候,往往感到很失落,很無奈。青春無悔對他們來說只能是個謊言。中年無所建樹,讓他們後悔莫及。凡世沒有後悔藥,一錯過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人生之悔莫過於此。

人生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歲月匆匆,無情地流逝著。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抓住時間的尾巴,乘風破浪,直掛雲帆,享受搏擊滄海的樂趣。相信在離世的時候,我們能夠平靜地說,“我來過,我無悔,我快樂。”

不要將遺憾留下,抓緊時間奮鬥吧!

奮鬥演講稿(二)

奮鬥是種子衝破泥土的衝勁;奮鬥是流水衝擊岩石的動力;奮鬥是陽光撒滿大地的精華;奮鬥是火箭直衝雲霄的碩果。

生活在社會中,我們不應安於現狀,對現在所擁有或所期盼的事情感到知足,為此而失去積極向上,勇敢攀登的動力。那么你的生命將會從系衰落,人生也會變得暗淡無光,不要為了現在一點的成就而放棄了你那份應有的奮鬥拼搏精神;不要為了這棵樹而放棄那片茂密蔥鬱的森林。在任何時候都應看清楚自己最終想要什麼,不要被暫時名利所蒙蔽自己那份堅持不懈勇敢拼搏的精神。

在人生道路上,的確有很多這類人,他們為了享樂追求時尚,沉醉於桃花源記般夢幻中的網路世界,像吸取毒品般陷入不能自拔的地步,使自己消極,對人生失望悲觀,這種是自身引發的消極表現,也是我們不應倡導的。我們生活在這個花花世界中,各種事物都不斷更新,什麼事物也與時俱近,同時我們的思想也因如此,只有這樣,我們保持那分奮鬥拼搏的精神,才對人生充滿失望,積極樂觀的人生觀是我們奮鬥的基礎。

只要我們奮鬥,為成功奮鬥,為未來奮鬥,為夢想奮鬥,這樣我們的人生才不會白白流逝,才會過的滿足。()奮鬥是成就夢想的前提,只有你擁有了一個自己想得到的東西,自己想達到的夢想,那么這份奮鬥精神就會換成你前進積極進取的動力,因此奮鬥與夢想是緊密相連的,只要用了奮鬥精神,還怕夢想不能實現嗎?當今社會就有很多例子:就如:劉翔獲得110米欄的世界冠軍,這就是他奮鬥的結果,要是他不會堅持信念相信自己拼搏奮鬥,為夢想而全力以赴,突破夢想,超越自己,那么他還會得到冠軍么?他還能奮鬥不熄嗎?的確奮鬥是一個人積極向上的表現,只有你擁有你奮鬥精神,成功與關鍵,重視奮鬥精神吧!不要因它只是一種精神而忽視它,不要因為它在你眼中不氣眼而看不起它。我們每時每刻都要奮鬥,就像在我們的學習中,如果你只憑著自己平時自認為好的成績而不為再最遠大的目標而奮鬥,就此荒廢學業,那么你最終將會落後與別人,成績也將一落千丈,不要為了霎時間的榮耀,成功就此失去奮鬥的精神。我們要向孫中山那樣越敗越勇,吸取經驗,取得勝利!

夢想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鷹,夢想是空中飛舞的風箏,而奮鬥則是雄鷹的翅膀,放飛風箏的繩索,他們互相纏繞,缺一不可!

奮鬥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感悟心靈的成長:青春與奮鬥。

火山噴發過,熔岩才會定格為堅硬的岩石;流星飛馳過,天空才會閃耀著美麗的弧線;人生奮鬥過,生命才會烙下堅實的腳印。

青春過於美好,於是我們盡情享樂,盡情揮霍。但生命也過於短暫,當我們老去的時候,回頭翻看著時光,我們將發現,年輕沒有留下腳印。於是,一股失落湧上心頭,因為我們的生命之書缺少了完整的書頁,我們無能為力,光陰的沉澱使我們不再年輕。朋友,難道我們不應該為自己年輕的書頁留下些什麼嗎?哪怕只是淺淺的腳印?

事實上,我們可能嘗試著為目標奮鬥過。眼前的路,那樣虛幻,那樣黯淡。我們奮力前行,去觸摸周圍一切能帶給我們現實與光明的東西,結果被撞得頭破血流,摔得粉身碎骨。因為吝惜青春,所以,我們有時候會停止奮鬥的腳步。於是,剛剛踏出的腳印又被我們磨平。

今天,當我再一次站到鏡子前,發現自己,額頭上的道道又變多了,眼睛裡不再有兒童時代的那種純真。我感到,我的青春已經逝去。腦海中又浮現那句話:“幾乎沒有人能感覺到青春正在逝去,而幾乎所有人都能感覺到青春已經逝去。”

也許,我們還不明白自己該乾什麼,也許,我們以為明天會更好,也許我們相信會出現奇蹟。於是,我們選擇無謂的等待。可是,我們的青春,卻沒有時間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因為我們的青春只剩下今天。莎士比亞說過:“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等待。“不屑今天,等待明天,”的觀望態度,會像一條肆無忌憚的蛀蟲一樣,吞噬我們的心靈,吞噬我們頭腦中的時間緊迫感,蛀空我們謀求上進的靈魂。最終留給我們一具空洞而毫無戰鬥力的軀殼。

生命的主流,應該是水不停歇的奮鬥而不是等待。人活在這世上,只是一種形式,奮鬥才是對它唯一的註解,因為生命無法承受之輕,因為生命無法接受墮落,因為生命無法容忍平庸。人生短暫,白駒過隙,擁有生命是一種最大的幸運,帶著奮鬥上路,才會讓生命閃耀光彩!

所以,還在猶豫徘徊的同學,請邁開你的腳步,往前走吧!不用去管是否會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放手去追求吧!有句話說得好:“人的生命是在他停止追求的那一刻結束的。”不要吝惜自己的青春與生命,因為它的價值恰恰是在不斷地為理想奮鬥中體現出來的。

也許那些在落葉上寫詩的心情會漸漸老去,也許成長要以孤獨作為代價,逝去的日子無非給我們一個把握今天的啟示。其實,又有誰能夠對美好的日子-完整的人生下一個固定的概念呢?外部原因固然重要,但自身的拼搏才起決定作用。更多的時候,我們必須由自己去擦拭旅途中心靈的塵埃,用自己的問候驅散跋涉的疲頓。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必須用奮鬥去奠基自己的人生大廈,把握自己生命的價值,演繹出自己人生的輝煌。奮鬥應該在不甘寂寞中周而復始,只有這樣,你的生命之旅才會留下清晰的腳印。

縱然,前面的路會無比坎坷,可是,我們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夠戰勝一切挫折,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偉大,而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年輕。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奮鬥,是我們永恆的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