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五年級演講稿作文

五年級演講稿作文(一)

今天,我向大家隆重的宣布我學會了堅持

從放暑假起,我自己決定學芭蕾舞,我看了一段芭蕾舞視頻,“哇!好厲害!”我驚訝的說。“我也想學芭蕾舞。”我對爸爸說,爸爸高興地說:“可以啊!”我聽了後高興地跳了起來。於是我打開電腦還沒到二秒鐘的時間,電腦的開機速度太慢了,因為我是個急性子,因此我在過著如年的時間。

我等著電腦開完後,立馬上百度查,首先我以為網速很慢,但網速比平常快,我找到了。我就跟著做了起來,時間在這時卻比平時快多了,到了高難度動作時,我發覺自己做不到,我心裡有想要放棄的念頭,爸爸出現在我面前,對我說:“做任何事情不要放棄,就像袁枚說的:世上無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於是我努力練習,終於克服困難完成了美妙的芭蕾舞。

從此刻起我學會了堅持不懈的精神!

到以後的日子裡我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事務。

五年級演講稿作文(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認識火災,學會逃生》。

11月9日是全國消防安全教育日。提起“消防”兩個字,我們很自然地就會想起火。火,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和溫暖,帶來了人類的文明和社會的進步。但火也給人類造成了無窮的災害。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1至10月份以來,全國共發生火災8。9萬起,死亡1238人,受傷1204人,直接損失6。4億元。2013年3月,我還曾親眼目睹了一場火災。這場火災發生在李莊鎮一家繩網廠,起火原因是網廠修繕屋頂時,工人用電不慎,發生走火,而廠房屋頂屬於易燃材料,就在工人離開不久,一場大火似乎從天而降。網廠內堆積著大量的網布以及生產原料,這些都屬於易燃物,再加上天干物燥,無情的大火迅速蔓延,遮天蔽日的濃煙,如妖孽般扭動身軀瘋狂舞蹈的火焰令每一個在場的人膽戰心驚。火災發生後,十幾輛消防車用了近5個小時才撲滅明火,繩網廠早已被燒得面目全非,損失達幾百萬元,受害者癱倒在廢墟前的場景直到現在仍常常浮現在我眼前。每當我看到那溫暖的、明亮的火焰時,總會在內心深處產生一種懼怕與不安,我多么希望我們與它能夠和睦相處啊!

同學們,提高防火意識和技能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當務之急。作為一名小學生,增強自我防範意識,()掌握一些火場逃生和自救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現在我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火場逃生的對策及方法。一、報警:發現火災時,應立即撥打“119”報警,同時也可大聲呼救。在打“119”報警時,切勿心慌,一定要詳細說明火災發生的位置,以便消防車輛能及時前往救災。二、逃生:1、逃生時可用水浸濕毛巾,將口鼻捂嚴,匍匐前進,不要直立迎風而逃。2、樓房起火被困住時,可以把床單、窗簾或繩子接起來,系牢後,抓住繩索往下滑到安全地帶,絕對不要冒險跳樓。3、當身上的衣服被燒著時,趕快在地上翻滾,把火焰撲滅。

親愛的同學們,“遠離火災,創造和諧社會”是我們共同的目標。為了我們的生命財產,為了我們的幸福安康,就讓警笛長鳴在我們的心中,時刻牢記:預防火災,人人有責!

五年級演講稿作文(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學習的經驗。剛接到這個任務時,我很吃驚,因為在座的各位有許多同學學習比我優異,是我的榜樣,我覺得,他們更有資格站在這,談他們學習經驗。所以我只能和大家聊聊自己對學習的一點兒看法。

我覺得,學習應該有“三心”即決心、恆心、信心。

古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又云: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咱們的祖先們把學習比作攀爬高峰,比作汪洋行舟,足以證明學習是件苦差事,不肯吃苦,是不會有收穫的。一旦下了決心,你還要有毅力,排除萬難,抵制各種誘惑,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做那隻愚蠢、懶惰的寒號鳥。

偉大領袖毛澤東說過:“活到老,學到老。”說明學習不僅是學生時期的任務,更是終身事業。最近,最火的兩檔節目相信大家都愛看《瘋狂的麥咭》、《一站到底》。那些闖關成功的選手都是博學多識。他們的“信息庫”都很大、很全。當我看到他們懷抱大獎,滿載而歸時,才真正感受到知識力量的強悍。所以學習要有恆心,不僅要學習課堂內的,還要學習課外的,不僅學習自己感興趣的,還要學習自己陌生的。

有些同學認為,自己學習不好,是因為先天的智力因素造成的。但是大家要知道“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勤能補拙,只要你相信自己,又願意吃苦付出,就一定能成功!

讓我們一起,向“三心”前進!祝大家學習進步!我的發言完畢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