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安全知識演講稿

安全知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牢固樹立安全意識!

我們每個人呱呱落地墜入凡間,從呀呀學語到長大成人,安全——生命的保護神陪伴著我們每一天。

安全,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也是一個永恆的主題,安全對於我們就是幸福。

安全——這兩個字不僅僅是高掛在牆上的警示語,更應該深深烙在我們的心裡,更應該用行動去書寫!

安全靠什麼?安全靠責任心。一件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往往是與人的責任心有關,一個小小的疏忽就會給我們安全帶來隱患,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對待安全工作,我們要有高度的責任心,檢查要到位,不放過一個細節;措施要到位,不放過一個漏點,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忽以善小而不為,忽以惡小而為之。只有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安全才不受威脅。只有增強責任心,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會美麗。

安全靠我們每個人,我們需要有一定的安全素質、安全知識、責任心、等等;要堅持學習安全知識與專業技術,不斷提高安全意識。我們平時要不斷學習各類安全知識和專業技術,做好安全宣傳;當然,由於我們每個人對安全的認知水平不一樣,在危險點的分析、判斷能力上存在差異,這也要求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加強交流與溝通,相互提醒,共同提高不安全因素的識別、判斷和防範能力。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百尺之室,焚於隙煙!警惕與安全共存,痳痺與事故相連!

11.15上海大樓失火事件,如果有人工人沒有違規操作,用心一點,如果有人檢查一下、監督一下;如果有人按章辦事、走走程式……還會有那麼多人失去生命嗎,可是沒有如果……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消滅安全隱患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獨自在外生活的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識。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要有「責任重於泰山」的責任意識,時刻緊繃安全之弦,從嚴要求。

為了我們的學校,為了我們的親人,也為了我們自己,讓我們把安全意識牢牢樹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安全知識演講稿(二)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關注消防》。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你是幸運的,但同時你也開始了一趟沒有回頭重來的旅程,因為生命不可以輪迴!生命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寶貴的,只有珍愛生命,我們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滿。

「119」這個數字讓我們想起了火警電話,所以,我們也把這一天作為消防安全的教育日。提到「消防」二字,我們必然會聯想到「火災」,腦海里便會出現濃煙、毒氣和熊熊烈火這樣一些場景。有人在火場死裡逃生,有人葬身火海……

現在社會生活中,火災已經成為威脅公共安全,危害人們生命財產的一種多發性災害。據統計,全世界每天發生火災10000起左右,死亡2000多人,傷3000—4000人,造成直接損失達10億多元。給國家和人民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2008年海寧「2·15」特大火災造成39人當場燒死,4人受傷(其中一人因傷勢過重醫治無效死亡)的嚴重後果。事後查明是有一夥老人,搞迷信活動,在一個違章建築裡面點火,結果火燒起來了。1994年新疆克拉瑪依友誼館發生特大火災,致使325人被燒或窒息死亡,其中中小學生288人,幹部、教師及工作人員37人,受傷住院者130人。傾刻間,五光十色的劇場成了火魔肆掠的人間地獄,()其狀真是慘不忍睹。造成火災的直接原因是由於克拉瑪依友誼館人員及其主管部門負責人嚴重違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玩忽職守,匯報演出活動的組織者嚴重失職、瀆職造成的。令人痛心的是,火災的悲劇每年還在各地不同程度地上演著。

縱觀這些奪走無數人生命的火災事故,有幾起不是我們消防安全意識淡薄釀成的惡果有幾起不是對我們漠視生命,追求一時利益的懲罰呢其實很多的安全隱患並不是我們沒有看到,但為什麼卻沒有及時地處理好究其原因還是人們在內心深處缺乏對生命的關愛,對生命的珍惜。

當然,假如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亂。因為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面對滾滾濃煙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靜,機智的運用火場自救逃生知識,就有極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財產。

在消防安全教育周來臨之際,希望大家能夠關注消防安全,珍愛生命,不要玩火,學會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安全知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隨著氣溫的下降,嚴寒的冬季已經來臨了,由於冬季天氣寒冷,氣候乾燥,是火災事故、交通事故和人生傷害事故的多發季節,為了確保學校的安全與穩定,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為建設「平安校園」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努,我借今天國旗下講話時間對全校學生進行冬季安全教育,和同學們談談冬季如何冬季防火安全知識。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樣的安全教育活動,既普及了安全知識,又增強了安全意識。

一、火是人類的朋友,它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帶來了人類的文明和社會的進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釀成火災,就會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同學們要充分認識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任何時候都要堅決做到不玩火。同學間還要互相監督、互相提醒。

二、同學們要愛護教學樓及宿舍樓的消防設施,對校園內的各種電器開關、電源線、消防栓、滅火器等都要加以保護,切勿損壞。

三、對生活用火要特別小心,在火源附近千萬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的物品,萬一發現煤氣洩漏應當迅速關閉閥門,同時打開窗戶,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以免引起爆炸。

四、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火災襲來時,應當撥打「119」電話迅速報警,有濃煙產生時,應當用浸濕的衣服捂著口、鼻貼近地面逃生,千萬不要貪戀財物,因為生命是第一位的。

五、在冬季,應當注意室內空氣的流通,特別在取暖洗澡時更應當開窗通風,嚴防煤氣和一氧化碳中毒,歷史的教訓是慘重的。

老師們、同學們,安全是相對的,危險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預防的。為了學校的穩定、家庭的幸福、個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全校師生時時刻刻崩緊一根弦——生命至高無上,安全教育為每天重點,分分秒秒提高一個意識——安全第一,是家庭幸福的最根本的保障,隨時隨地地提高一個能力——防範和自我保護能力,安全連著你我他!讓我們攜手並肩,讓我們的生命綻放異彩,讓我們生活絢麗多姿,共享安全的陽光,同享安全的歡樂,為構建和諧、健康、活潑的校園氛圍而共同努力!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