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全教育讀後感

安全教育讀後感(一)

安全教育的心得因為上帝只給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愛惜生命,而生命安全了才有保障。因此,我們應該培養安全意識,提高我們在面臨突發安全事件時的自救能力。那麼,我們就來談談「安全」這個詞吧!

生活中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日日夜夜都在我們身邊發生。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安全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嗎?你看到那令人吃驚的場景了嗎?就是那紅彤彤的鮮血,親人悲傷痛心的哭叫聲,朋友失落無神的眼睛。「生命」多麼純真鮮活的靈魂;「安全」多麼讓人深思的話題,就是這樣兩個簡簡單單的東西,卻關係著每個人。自己的安全不僅是個人的,而且與未來、家庭相連,一個人的安全關係到全家幸福,安全連線著親人情感的紐帶。

安全事故是死亡區域的頭號殺手,也是導致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們欠缺安全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所以,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有很好的防範,必須要樹立強烈的安全意識。講安全,學安全,這些都需要我們實實在在的行動,而不是一句口號,在每個人心裡,要有安全的認識,認識到生命的可貴。

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了自己的親人、朋友,為了未來美好的世界,請大家把「安全記心間」吧!

安全教育讀後感(二)

《我的第一本安全護照》這本書是出自於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的一套避險手冊。這套叢書以有趣的故事和生動的漫畫,講述了與孩子有關的各種安全問題,如遇迷路走失、交通事故、溺水事件、火場逃生、地動天搖等突發事件該如何自我保護,讓我受益非淺!

看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不能一個人到公園裡玩,不要相信陌生人,不要吃陌生人的東西。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游泳前要做熱身操,避免手腳抽筋;不能穿褲子游泳;不能到水深的地方游泳;懂得如何做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有口對口人工呼吸法和壓背舉臂人工呼吸法。口對口人工呼吸法:大人每五秒一次,小孩每三秒一次,先挖淨口中異物,確保氣管通暢,再捏住鼻子口對口大口地呼氣,()同時壓胸部上方,看看對方有沒有氣吐出來。壓背舉臂人工呼吸法:先將溺水者的頭放在自己膝蓋前,將臉轉成側面,將雙手移到胸骨之間相握;你的手要握住對方手腕,雙膝跪地、雙腿挺直向下壓,再坐回原位,將溺水者的雙手舉高就可以了。火場逃生法:拿濕布或濕毛巾捂住嘴鼻,找濕被子披在身上趴在地上爬出去。遇到地震時首先要關閉電源、熄滅火源,在客廳中央的牆面站著,如在房間這用枕頭蓋住頭部躲到床底下,如在室外,就跑到空曠的地方去,家裡不時的準備些乾電池、手電筒、收音機、急救箱和乾糧……

學會自我保護,遠離恐慌,拒絕暴力。看完這本書讓我認識危機,躲過危機,相信我會度過一個安全健康、快樂的童年!

安全教育讀後感(三)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又是脆弱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一不小心,它就會遭到摧殘甚至扼殺。因此,我們更要精心地呵護自己那如同一隻易碎的玻璃杯似的生命,因為,稍不留意,它就會支離破碎。而一次次慘痛的血的教訓更是用事實告訴我們,安全與健康的神經是時時刻刻都不能放鬆的。

作為學生,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校園中度過的,所以,無論校園內外,我們都要注意安全。公路上車水馬龍,在上學時,我們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與同學追逐打鬧,遵守交通規則;學校里,喧喧嚷嚷,我們要注意同學之間的關係,不打架鬥毆,不做危險的事情,不滑樓梯,遵守校規校紀。

還有,在校園外,我們更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如:不隨便與陌生人搭話,不吃陌生人給的食品,不與那些不良社會青年交往等等。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許多人因為自我保護能力差和安全意識淡薄,在校園——這個我們兒童成長的天堂內釀成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

如:在某地的中學內,兩個年輕氣盛的中學生為了爭奪一隻小小的打火機而大打出手,其中一個在盛怒之下掏出一把刀,刺向了自己朝夕相處的同學;當他清醒過來,追悔莫及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晚了。

以上的事例告誡我們:千萬不要把危險的東西帶到校園裡來,千萬不要和同學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計較。當你在情緒激動時,也許就會做出一些連你自己也想不到的事情,而當你為自己做出的事情後悔愧疚時,一切都已成為現實,再也無法挽回了。

我們的生命就像一個含苞待放的花蕾,它需要安全陽光的照耀,健康雨露的滋潤。它經不起天災驟雨的摧殘,更不堪人禍風暴的打擊。因此,我們更要築起自我保護的堤防,用知識守護生命。把平安的種子播撒心田,讓安全的警鐘長鳴耳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