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400字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愛麗絲漫遊奇境這本書。我讀了三小時。愛麗絲漫遊奇境講述的是離奇、美麗又荒誕的夢幻故事,描寫了小姑娘愛麗絲在夢中的種種神奇虛幻的經歷,在這個世界裡,你的身體可以忽大忽小,可以和花兒對話,跟撲克牌做遊戲……本書故事情節撲朔迷離,變幻莫測,表面看來荒誕不經,實際上卻富有嚴密的邏輯性和深刻的內涵,是智慧與幻想的完美結合。

愛麗絲漫遊奇境以夢幻的形式,將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帶進無比自由、豐富活躍的想像世界。書中有穿衣服的兔子,咧嘴嬉笑的柴郡貓,長有鼻子和眼睛的雞蛋……這一切都讓孩子們感到新奇有趣。透過書中撲朔迷離·變幻莫測的故事情節,讀者看到的是19世紀後期英國的社會現象和人情世態。

我相信這本書一定會帶給我們這些孩子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無窮的快樂。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400字(二)

神一般的奇幻世界,給我們插上幻想的翅膀。讓我飛向幻想的天空……

很難相信吃下某種東西變大變小,難以忘記可笑得法庭,看著這本書,我常常哭時也能笑。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愛麗絲令我喜歡。愛麗絲是一個善良、樂於助人、富有愛心的可愛的小姑娘,她用「愛」關心著身邊的每個人以及小動物們。她同時又是一個有著一顆燦爛的童心,活潑天真,喜歡幻想,愛動腦筋,充滿好奇心的小姑娘,在她身上無不散透著一種童真。

書中的文章也很有趣,和動物們一起舉辦那「瘋狂的茶會」;與毛毛蟲一起聊天;還跟龍蝦一起跳「龍蝦對對舞」;再去和小比爾喝杯「把我喝掉」飲料,一起變大變小;劃為巨人準備的滑梯;勇敢的去面對巨大的螞蟻……那將是多麼有趣的事啊!

愛麗絲為朋友打抱不平值得我學習,我常常總是朋友被冤枉,我總是里的遠遠的。()心想:他被冤枉又不管我事,我憑什麼要為他打抱不平,真可笑。讀過這本書後,我才發覺,我這樣做是多麼的渺小,我才更可笑。我要學習她愛麗絲。

《愛麗絲鏡中奇遇記》描寫了愛麗絲的第二個夢。這回愛麗絲進入了鏡中的世界。嗨,鏡子裡的一切東西都是反著來的。如果你想接近一個地方,必須朝相反的方向走。在和《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一樣,愛麗絲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幻化境界,經因了一系列變化多端的險境,靠著勇敢和機智,一次次化險為夷。當愛麗絲再一次陷入絕境時,她突然被尺醒了,原來這一切都是一個夢。

這本書給予了我想像,它是一本好書!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400字(三)

你知道嗎,一個小女孩的夢也會做得奇妙無比、五光十色。

在一個無聊的午後,一個揣著懷錶、會說話的兔子就帶著這開愛的小女孩墜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這個小女孩就是這本書的主人公——愛麗絲。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愛麗絲和姐姐在河邊看書時睡著了。睡夢中,她為了追逐一隻穿著背心的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到了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喝一口水就能縮得如同老鼠一樣小,吃一塊蛋糕,又會變成巨人。所以,愛麗絲時而變大,時而變小,以至於有一次竟然掉進了由自己的眼淚匯成的池塘里。他遇到了愛說教的公爵夫人、神秘莫測的柴郡貓、一直沉浸在哀傷之中的素甲魚和紅心女王,還有一些撲克士兵。

愛麗絲還參加了一個瘋狂的茶會,猜沒有謎底的謎語,唱莫名其妙的歌曲,講不完整的故事;他還參加了一場古怪的槌球賽,球賽上用到的一切東西都是活的,球賽秩序混亂不堪,審判過程也混亂不堪。最後,當女王決定先定罪、在裁決時,作為證人的愛麗絲跟他爭吵起來,他這才大夢初醒。原來這一切都是愛麗絲的夢境。

我很羨慕愛麗絲,也想像愛麗絲那樣,去遊覽一些好玩的地方,遇到一些好玩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