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一)

讀《吹牛大王歷險記》,只感覺很好玩,覺得吹牛大王歷險記情節逼真,仿佛和真的一樣。看的時候都可以身臨其境。故事主人公吹牛大王,他會告訴你,他連人帶馬陷阱了泥沼澤;面臨著沒頂之災,然而他急中生智揪住自己的辮子使勁往上拉,居然連人大馬給拉出沼澤地;在某個寒冷的冬季,馬夫拚命想吹號角,無奈號角被凍住了,直到靠近溫暖的火爐被解凍了,號聲才自己“嘀嘀嗒”地跑了出來。甚至,他會告訴你,他把銀斧頭扔到月亮上去了,他只得種了株豆苗,爬到月亮上去……讀了這本書,如果覺得這些故事太離奇,像是在吹牛,那你說對了,作者就是個吹牛大王。

後來,他在打獵的過程中還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大野豬的獠牙釘在了樹上,他用磚將他拍得更緊、在獵槍里的撞針被碰掉的情況下,他用重拳擊打眼睛,眼裡就冒出了火星,點燃了獵槍的火藥,於是收穫了很多野味;為了抓住野鴨,他用一塊豬油拴在繩子上,野鴨一吃一拉,一下子整個池塘里的野鴨都被穿在繩子上了,然後所有的野鴨帶著他飛到了自己的家裡……

還有在主人翁的人生經歷中,有過坎坷,有過興奮。可是不過是勝利或者失敗他都不會沉浸在某種事態里,永遠保持著一種樂觀的態度,即使是失敗他也最多嘆一聲氣。這是非常使得我們學習的。在整本書中里從來就沒有出現過悲觀兩個字,而最常見的則是幽默、樂觀四個字。難道他就沒有悲傷的時刻,這個問題只能由他的好朋友來解答。

讀完整個故事,我發現,不管是在打獵中想到打獵方法,獲得意外收穫,還是在一次次的危險經歷中變得有驚無險,或在一次次的戰爭中屢建戰功,這些離奇的故事其實也在告訴我們,人的一生中要面對許多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開動腦筋。學會勇敢、機智、冷靜地來面對,那么總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二)

《吹牛大王歷險記》是由德國作家:埃·拉斯伯和戈·畢爾格寫的。作家把《吹牛大王歷險記》寫的生動、有趣、栩栩如生,讓你看的回味無窮!下面讓我給大家講講這本書里最好玩的吧!

有一天,我打獵回家,子彈已經用完,可是,迎面走來了一隻健壯的公鹿,公鹿似乎知道我的子彈用完了,便用一種挑釁的眼神看著我,我怒氣衝天,於是,我掏出一把櫻桃核賽進槍膛,對著公鹿一陣打,公鹿不知道我有隨機應變的本領,便逃走了。過了兩三年,我見到了一隻很奇特的公鹿,只見這隻公鹿頭上有一顆櫻桃樹,我立刻想到了兩年前的那件事,我把櫻桃核打進了它的腦袋裡,並馬上知道了那件事的來龍去脈。櫻桃樹是我載的,所以一定是我的。於是,我像風一樣追著公鹿,終於我和公鹿來了個正面交鋒,我一槍就讓它斃命了。怎么樣,作者的想像力豐富吧,公鹿頭上竟然長了櫻桃樹。

這幾天,我一直對一隻兔子著迷,我和我的狗·“黛安娜”,總是捉不到這隻兔子先生,這隻兔子可以一直不停的跑,也不知道累,當我臨近它的時候,它跑的飛快,當我距離它遠點的時候,它就慢慢的跑,時而快時而慢,真讓我琢磨不透,我只好費費腦子了,兔子先生也有大意的時候,用智取還是逮住了它,我把兔子先生拿起來想看看兔子先生是何方神聖,我一看,可不得了了,除了正常兔子的四條腿之外,還有背上的四條腿,這樣就可以輪流使喚,腹部的腿跑累了,兔子先生翻個身,在用背上的腿跑,難怪我屢屢失敗。

作者寫這本書時,就像是在和我們說話,而且把動作,語言,表情。心情寫的非常到位,我要學習這一點,這樣我的作文就會寫的更好了!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三)

這兩天我把《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完了,這本書中的主人公“吹牛大王”名叫閔希豪森,是一位喜歡四處遊獵、誇誇其談的男爵。()在德國,這位閔希豪森男爵確有其人。他生活經歷豐富,在俄國服過役,並參加過對土耳其的戰爭。他口才出眾,經常把自己的遊歷加上各種奇思怪想,編成引人入勝的冒險故事。同時,妙語連珠、滔滔不絕的講述也使他贏得了故事家的美譽。

比如,奇特的打火石-----閔希豪森看見池塘有一群野鴨,急忙中把槍中的打火石掉了,為了打開槍上的引火盤,他握緊拳頭用力地打自己的眼睛,眼前冒出了許多火星兒,火星點著了火藥,“砰”的一聲,槍響了。這一槍實在太準了,一槍擊中了五隊鴨子,四隻紅頸鳥和一對水雞。這牛吹的真大呀!

還有一次,孟浩森在打獵的時候,槍里的子彈全都用光了。這時他看見一隻世上最美麗的公鹿,就用櫻桃核兒擊中了鹿兩角之間的額頭。鹿晃了幾下腦袋,迅速地逃走了。一兩年後,我再次來到那片樹林裡打獵。他發現那隻鹿的兩角之間長出了一棵櫻桃樹,樹上的櫻桃成熟了,這次他可有充足的子彈,一槍就把鹿擊中。他既吃到了烤鹿肉,又吃到了香甜的櫻桃一舉兩得。這真不虧是吹牛大王!

讀完這本書後趕到十分有趣,而且也明白了,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應該努力培養自己開動腦筋去思考問題的好習慣。大膽超前的想像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