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雲十年讀後感

馬雲十年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馬雲和阿里巴巴、淘寶團隊奮鬥的十年。這本書我感覺很發人深省。印象較深的有企業文化、凝聚力。創業最初靠幾個人的熱情,而當幾年後熱情慢慢褪去了,什麼還能支撐起眾人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呢?那就是「目標、使命、價值觀」。雖然是很淺顯的道理,當局者迷的情況下,連馬雲都要關明生指出來才恍然大悟,同時也讓身為讀者的我恍然大悟並深以為然。創業成功不僅需要機遇,更需要很多其它的因素,要知道成功絕非偶然的。

國家政策、或者某個社會危機往往能造就一個企業,一個好的本土化的點子,未必競爭不過跨國企業!居安思危和危機意識能讓企業在跌宕的經濟市場中活下來。能就像阿里巴巴的B2B商務與中國加入世貿後的一些政府政策讓阿里圓夢,就像非典特殊時期一定程度上造就了淘寶,就像淘寶與跨國大企業eBay易趣之間的競爭,就像阿里巴巴趕在金融海嘯前上市後,()馬雲的那封致內部員工的號召大家準備「過冬」的信。馬雲的很多話說得也很有激情,坎坷創業時,「即使跪著活,只要活一天,我們就贏了」;艱難發展「我們必須要賺一塊錢」;意識到危機時「」可怕的是我們不知道它有多長,多寒冷「,以及戰略上藐視對手的引起我發笑的那句」我拿著望遠鏡都找不到對手「,胡雪岩的」如果你了解一個縣的情況就可以做一個縣的生意;了解一個省的情況就可以做一個省的生意;了解天下的情況就可以做天下的生意。「等等……很值得人深思。

馬雲十年讀後感(二)

是我讀的第一本關於網際網路成功認識的傳記,算是對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史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

同時也了解到了有關電子商務的一些東西!

佩服馬雲的想像力和膽識,以及他的專注和自信!還有對集團大的方向的把握!

他是很厲害的一個人物!

作為目前成功的網際網路界巨頭,馬雲和萬科王石的成功都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都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而」社會責任感「正是目前被政府、商界人物、消費者共同推崇的企業家必備素質!

讀史使人明智!

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也算是讀他和他企業的歷史吧!

學到不少東西!

受益匪淺!

我要從中學習!

更要在自己以後的創業道路上去踐行」社會責任感「!

我相信這才是馬雲、王石他們以及作者最希望看到的吧!

加油!相信馬雲能做到,我也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