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王興經典語錄

王興經典語錄

從創建校內(後改名為人人)、飯否、海內,直到現在的美團網,他是國內SNS第一人,也被業界戲稱為“史上最倒霉連環創業客”。王興曾形容自己一直在衝浪,他總先人一步發現市場機會,但每一次衝浪都被後來的浪頭超越。

長著一副娃娃臉,他身上有著“理工男”的典型特徵——簡單直接。面對創業經歷的不順,他仍對生活充滿好奇和激情,他說“縱情向前”會是他不變的態度。一位創投公司的負責人對其評價說:他是一個不張揚的高素質人才,可是在中國做網際網路有自己的特色,僅僅有好的技術和眼光是不夠的,手腕、人脈和政治敏銳性都是決定生死的因素。

以下為王興的經典語錄部分整理:

1、緊張工作之餘我有時會稍作遐想,如果早出生一百萬年,作為一個男人,此刻我應該正在狩獵。我應該圍著獸皮裙,手持標槍,正在捕捉山羊野鹿,也可能正和虎豹豺狼大狗熊做生死之搏。如果我乾不好,我就會被咬死,我的家人族人就會餓死。每想到這裡,我就決定集中精力,回到中國網際網路這個現實叢林中來。

2、創業並不簡單,但也並不痛苦,除非你幹的事情很不適合你。對有些人來說跑步或舉重是需要用巨大毅力才能堅持下去的痛苦的事,但對另一些人來說這些活動本身就充滿樂趣。

3、每次有媒體(尤其是外媒)問到為什麼中國的網際網路創新基本上落後於美國時,我就想只扔給他們一句:你覺得阿拉伯人最會挖石油嗎?

4、我04年開始創業時的兩個合伙人一個是大學同學,另一個是高中同學。我在國內讀完本科就去美國,在美國還沒讀完博士就回國創業,所以除了同學關係沒有太多社會關係。我03年底有創業想法時給5個同學發了郵件,其中兩個人成為我的合伙人,還有一個在06年也加入了,另外一個人在深圳獨自創業,做得也不錯。

5、我的美女同事說了一個部分真實的創業故事:一哥們說他創業時候沒日沒夜,快乾不下去要放棄了,某一天有一mm來面試,他困的不行,於是打斷對方說:等等,你先讓我睡一下好不好?mm想了一下,答:可以,你家還是我家?於是此兄看到了希望,又有了創業的鬥志,最終成為一成功的典範。

6、有些人總是念念不忘自己失去了什麼,而忘記自己得到了什麼。我不是那種人。我對生活充滿了好奇和激情,‘縱情向前’才是我的態度。——摘自《校區域網路創始人王興:“縱情向前”》一文

7、一流的選擇是做事,二流是評價別人做的事,三流是評價別人的評價。

8、有些人總是念念不忘自己失去了什麼,而忘記自己得到了什麼。我不是那種人。我對生活充滿了好奇和激情,“縱情向前”才是我的態度。

9、機會永遠有,尤其是在中國。很多人覺得google直到98年才做搜尋已經太晚了,後來的發展大家都看到了。關鍵是想明白一個問題:你給什麼人提供什麼服務?這個問題別人沒法替你回答。

10、我的生活態度是:不猶豫;不後悔。

11、很多事情表面上是一夜成功,其實背後有很長時間的積累。我很喜歡的TED會議似乎是前幾年突然走紅的,可它實際上創辦於1984年。

12、突然沒來由的想起2年前dacode做過的一件飯否主題T-shirt:“你必須很努力,才能做到看起來毫不費力”。

13、你看馬拉松比賽,不會看多少已經退出比賽了的,最後幾名現在情況怎么樣?大家永遠只會關注最前面幾個。(經典語錄  )我認為團購的競爭跟馬拉松比賽一樣,大家只會看前面,後面發生的事情,可能即將發生,可能已經發生,沒有人會知道。對未來越有信心,對現在就越有耐心。——摘自《美團網王興:對未來越有信心對現在越有耐心》一文

14、美團網從未偏離這一本質,始終深扎於本地服務電子商務領域,堅信這是一個潛力巨大的市場,將會產生下一個像阿里巴巴那樣的偉大企業。——摘自《王興:本地團購服務是藍海》

15、相比商家,消費者是最終埋單的人,在團購產業鏈中最先付出成本,風險最大,也最弱勢,因此,消費者滿意度也就顯得更加重要,你的服務水平是否讓他們滿意決定了你會不會被淘汰。——摘自《美團網王興:迎接堅守者的春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