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馬雲創業語錄

1、馬云:不能統一人的思想,但可以統一人的目標。千萬不要相信你能統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30%的人永遠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讓你的同事為你幹活,而讓他們為我們的共同目標幹活。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標下,要比團結在一個人周圍容易的多。

2、馬云:我最遺憾的錯誤。01年,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告訴我的18位共同創業同仁,他們只能做小組經理,而所有的副總裁都得從外面聘請。現在十年過去了,我從外面聘請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懷疑過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總或董事。我相信兩個信條:態度比能力重要,選擇同樣也比能力重要!

3、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4、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5、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6、馬雲提醒:細節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①有人覺得我牛,6分鐘說服了孫正義,其實是他說服了我。見孫正義之前,我在矽谷至少被拒絕了40次。②做企業贏在細節,輸在格局。③格局,“格”是人格,“局”是胸懷,細節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格局好的人從來不重細節,兩個都乾好,那叫太有才!

7、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8、馬雲談創業。①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②創業要找最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③這世界最不可靠的東西就是關係。④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⑤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9、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10、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11、你的項目感覺是一個生意,不是一個獨特的企業。

12、馬云:別把抱怨當習慣。人是退化最嚴重的動物。跟獸比人很“弱肢”,和狗比人很“聞盲”,但人類“進化”了抱怨。偶爾為之無大礙,但當抱怨成習慣,就如喝海水,喝的越多渴得越厲害。最後發現,走在成功路上的,都是些不抱怨的“傻子們”。世界不會記得你說了什麼,但一定不會忘記你做了什麼!

13、馬雲當你決定要創業時。便意味著:①沒有了穩定的收入;②沒有了請假的權利;③沒有了得紅包的機會。然而卻更意味著:①收入不再受限制;②時間運用更有效;③手心向下不求人。想法若不同,結果便不同;選擇不一樣,生活才變樣。

14、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15、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系做出來的。

16、其實很多人的問題是因為他們回答的全是對的。

17、不管事業多成功、多偉大、多了不起,記住我們到這個世界就是享受經歷這個人生的體驗。()忙著做事一定會後悔。

18、馬云:領導比員工多什麼?領導永遠不要跟下屬比技能,下屬肯定比你強;如果不比你強,說明你請錯人了。①要比眼光:比他看得遠;②要比胸懷:領導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要能容人所不容;③要比實力:抗失敗的能力比他強;一個優秀的領導人的素質就是眼光、胸懷和實力。

19、馬云:中國商人千萬別在“紅道”上混。①人一輩子要明白錢和權兩個東西是絕對不要碰在一起,當了官永遠不要想有錢,當了商人千萬別想權;②錢和權這兩個東西碰在一起就是炸藥和雷管碰在一起,必然要爆炸;③胡雪岩的悲哀就在於他是紅頂商人;④中國商人千萬別在“紅道”上混。

20、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21、馬雲談機會。如果一個方案有90%的人說“好”的話,我一定要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因為這么多人說好的方案,必然有很多人在做了,機會肯定不會是我們的了。

22、馬雲給初創企業者的忠告。①大家看不清的機會,才是真正的機會。②讓員工笑著幹活。③客戶第一、員工第二、股東第三。④搶在變化之前先變。⑤忘掉money,忘掉賺錢。⑥小聰明不如傻堅持。⑦心態決定姿態,姿態決定狀態。

23、馬雲“四不”創業智慧。①創業最怕就是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②看不見對手在哪裡,看不起對手,看不懂對手為什麼可以變得那么強,然後就跟不上了;③即使對手很弱小,也一定要把對方看的很強大,即使對手很強大,也不一定要把自己看的很弱小。

24、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

25、馬云:人生在世在做人,不是做事。我跟自己講我們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來工作的,我們是來享受人生的,我們是來做人不是做事。如果一輩子都做事的話,忘了做人,將來一定會後悔。

26、馬云:年輕人必須思考的4大問題。①什麼是失敗?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②什麼叫堅強?經歷許多磨難、委屈、不爽,你才知道什麼叫堅強。③你的職責是什麼?比別人多勤奮一點、多努力一點、多一點理想,這就是你的職責。④傻瓜用嘴講話,聰明人用腦袋講話,智者用心講話。

27、馬云:高手的競爭論。①一定要爭得你死我活的商戰,是最愚蠢的。②眼睛中全是敵人,外面就全是敵人。③競爭的時候不要帶仇恨,帶仇恨一定失敗。④競爭樂趣就像下棋一樣,你輸了,我們再來過,兩個棋手不能打架。⑤真正做企業是沒有仇人的,心中無敵,天下無敵。

28、概念到今天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賣錢了。

29、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30、五年以後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31、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喜歡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

32、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33、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如果一開始想到賣,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34、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

35、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36、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37、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