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成功人士的口頭禪

有一段時間,余世維在大陸非常火。他的培訓課程一度成為眾多企業追捧的對象。在他眾多的演講中,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這是我的錯。這句話,在他年輕的時候,讓他快速成長,並成為公司的管理者。任何時候,擔當總會給自己帶來機會。

我的一位朋友從澳大利亞回來創業。他最常的說一句話是:請給我一個理由。所以,他的團隊,給他匯報工作的時候,總會做好足夠的準備。他不是一個被結論左右的人,總會認真地聽你說出背後的理由和依據。這樣的問話,會讓大家在平日的工作中,有一個提醒,那就是凡事都有邏輯,善於找到源頭,善於把事情退回到原始的狀態。

陳總是一個實業家,企業做的風生水起。很多人問他的秘訣是什麼,他脫口而出的是:讓勤于思考和善於提出解決方案的人,帶領團隊。從他的員工口中,可以得到印證。大家最為熟悉的他的口頭禪就是:“好,你來負責此事。”看上去,是一個決定,其實更是一種信任和鼓勵

傾聽是溝通的捷徑。很多時候,只要你多問一句,可能對方就能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只是太多時候,我們總習慣打斷別人的說話,給出一個自己認為重要的結論。尤其是在與團隊或者客戶的溝通中,多聽聽對方的想法,對問題的完善和解決會很有幫助,甚至是事半功倍。

很多時候,我們總會問:這個事情為什麼找到我?言語間,有一種埋怨,甚至是倒霉的心態。其實,當事情找到你之前,可以找任何人。來到你面前,讓你去完成,這是難得的機會。在很多的企業,尤其是創業型企業,很多人都是身兼多職。如果事情找到你,要在內心說一聲:這是我的機會。

為一個事情,你可能挖空心思想了一個星期,可對手,已經將其做到了極致。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最好的辦法就是多關注對手,向對手學習。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冠軍,都是戰勝讓自己敬畏的亞軍,走上領獎台的。了解對手,也是了解一個可能的自我;向對手學習的背後,更是為了超越對手。

和優秀的人在一塊,不僅僅是看他做的事情,更是看他在做事的時候形成的習慣,哪怕是一句口頭禪。只要細心琢磨,大有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