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做對這9件事情,你也能成功

做對這9件事情,你也能成功

為什麼你能成功達到目標,其他人卻不能?如果你不知道答案,那麼對此困惑的還遠遠不止你一個人。事實上,即使是智商過人的成功人士在思考他們成功或失敗的原因時,也無法給出答案。直觀的答案真的就是拼圖遊戲的一小塊,你的才能是與生俱來的,而其他人沒有。實際上,多年來對成功的研究表明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夠達到目標不是因為他們是誰,更重要的通常是他們都做些什麼。

1、目標具體。如果你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儘量具體些。「減5磅」比「減些體重」的目標好,因為你清楚最後要達到什麼樣的結果。明確知道你要達到的目標,這樣你就有動力達成它。另外,要達到目標,你要想想都需要哪些具體的行動。如果只是希望自己「少吃點」或者「多睡點」,這樣的目標都太模糊了,要把目標定得更清晰更明確些。「我這周每天晚上10點睡覺」,無論你實際上是否按時睡覺了,這個目標都會讓你沒有猶豫的時間。

2、抓住時機朝著目標行動。不管我們有多忙,我們一次有多少目標要去實現,我們一直都在錯過實現目標的機會,這不足為奇,因為我們根本就沒在乎這些目標。你今天真的沒有時間朝著目標行動嗎?根本沒時間回一通電話?實現這些目標,你就要在機會溜走前抓住他們。

要抓住機會,你首先要想清楚什麼時候以及在哪裡採取每一步行動。再次說明,目標越詳細越好(比如,星期一、星期三還是星期五,我要在工作前做30分鐘)。研究表明這種計畫能幫助你的大腦在機會出現的時候發現和抓住他們,這樣你成功的機會就增加了大概300%。

3、清楚你還要做哪些努力才能達成目標。達成任何目標都需要誠實,而且要經常檢查你已經取得的進步,如果其他人不能幫你檢查,你可以自己做。如果你不清楚自己做的到底怎樣,那麼你就不能及時調整你的行為或戰術。經常檢查你取得的進步,可以根據目標的具體情況每周或每天檢查一次。

4、做一個現實的樂觀主義者。在你設定了目標以後,你要實現它需要很多積極的思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這對產生並維持你的動力有很大幫助。(創業  )但是不管你做什麼,不要低估了你要達成的目標的難度。許多目標的達成值得你花費時間、計畫、努力和耐力。研究表明如果你認為不費力氣目標自然而然就能達到,那麼你對以後的路就毫無準備,失敗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5、努力做的更好,比好還要再好。你相信自己有能力達成目標,這點很重要,但相信你能獲得這個能力也同樣重要。許多人認為我們的智商、個性和物理能力是天生不變的,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都不能改進。結果,我們將注意力都集中在改善我們自己,而忽略了發展和獲取新的技能。

幸運的是,幾十年的研究表明相信能力是天生的不能改變的,這完全是錯誤的。所有的能力都有著非常大的可塑性。接受你能改變的事實,這樣你會有更好的選擇,可以將你的深層次潛力完全釋放出來。人們的目標都是要做的更好,而不只是滿足於好。從容地面對困難,與享受目標一樣享受奮鬥的過程。

6、要有意志力。意志力是承諾達成長期目標的一種意願,在困難面前持之以恆。研究表明擁有意志力的人在人生中會接受更多的教育,拿到更高的大學文憑。意志力預示著西點軍校的學員能成功渡過艱苦的第一年。事實上,意志力甚至預示著決賽選手會在斯克利蒲斯全美拼字比賽中成功摘冠。

好訊息是,如果你沒有很強的意志力,那麼你還可以這樣做。缺乏意志力的人往往不相信他們不具備成功人士的天生能力。如果這是你真實的想法……好吧,沒有其他方法來表述的更好些:你的想法是錯誤的。如我之前提到的,努力、計畫、堅持還有好的戰術,這些都是通往成功的重要因素。記住這點,你不僅能看清你自己並幫助你準確地定位自己的目標,還能為你的意志力創造奇蹟。

7、鍛鍊你的毅力肌肉。你的自我控制「肌肉」就像你身體上的其他肌肉一樣-當它沒有得到足夠的運動,時間長了就會變得無力。但是,如果你好好使用你的肌肉並經常鍛鍊它,它會變得越來越強壯,並能更好地幫助你成功地達到目標。

為了鍛鍊毅力,先接受挑戰,這需要你去做一件你從心裡不願意做的事。放棄高脂肪零食,每天做100個仰臥起坐,當你發現自己無精打采時站直了,嘗試學習新的技能。當你發現自己想退縮、想放棄、或者只是懶得找痲煩的時候-千萬不要這麼做。從一個活動開始,當痲煩來臨時做一個處理痲煩的方案(「如果我特別想吃零食,我會吃一片新鮮水果或三片乾果。」)萬事開頭難,但你做了就會變得越來越容易,就是這個意思。隨著你毅力的增加,你可以接受更多的挑戰並加強你的自我控制鍛鍊。

8、不要心存僥倖。不管你的毅力肌肉變得多強壯,重要的是要始終尊重肌肉的承受力是有限的事實,如果你給它的負擔過重,你會暫時感到精疲力竭。不要試圖同時接受兩個具有挑戰性的任務,除非你能做好(比如在同時戒菸和減肥)。另外不要傷害自己-很多人過度相信自己抵禦誘惑的能力,因此他們處處讓自己處在誘惑中。成功人士明白不要企圖達到無法企及的目標。

9、專注於你所做的,而不是你不會做的。你想成功減肥、戒菸、或者把你的壞脾氣改掉嗎?那麼計畫一下如何改掉你的壞習慣形成好習慣,而不要只是關注壞習慣本身。對思維抑制的研究(例如,「不要去想白熊!「)表明,設法避免一個想法會讓這個想法在你的頭腦中變得更加活躍。這同樣對行為有效-嘗試改掉壞習慣,我們的壞習慣沒有改掉反而變得更強。

如果你想改變你的習慣,問一下你自己,我該怎麼做呢?例如,如果你想控制你的脾氣並不再發火,你要做一個計畫,如「如果我要發火,會做三個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用深呼吸來代替對憤怒的讓步,你的壞習慣會漸漸改掉,直到完全改掉。

這是我的希望,通過閱讀這九件成功人士做的事,你已經深刻體會了你做得正確的所有事情。更重要的,我希望你能夠發現那些讓你偏離的錯誤,並從現在開始讓這些知識為你所用。記住,你並不需要為了更成功而成為一個不同的人。你是誰從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