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培養毅力的六條有效途徑

培養毅力的六條有效途徑

毅力可能是最值得讚揚的個性之一,它代表了一個人不畏艱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

一切偉大的成就都離不開堅持不懈地努力。——伯特蘭·羅素

在生活中,成功者與失敗者在性格上的一個明顯差異就是:是否具備毅力。

有能力制定目標和計畫的人很多,但成功的人卻只是少數——因為只有少數人能堅持他們的目標和計畫直至成功。

大多數人甚至尚未開始就已經放棄了,或者半途而廢。通常,放棄的理由是艱辛、困苦、以及不確定性。在向著目標前進的路途上,他們在恐懼和疑惑面前落荒而逃。又或者,他們的決心不夠堅定,不足以支撐他們走到最後。

培養毅力的六條途徑

「關於郵票,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因其毅力,它能堅守自己的崗位。」——拿破崙·希爾

毅力是走向成功的一項重要技能。與直面實現目標過程中的不確定和困苦相比,鬆懈和無所事事要容易得多。此外,有關失敗和困難的想法總是讓人難以承受。

但是,如果你想改變生活並獲得成功,那麼,現在就是你培養和掌握毅力的時候了。這裡為你提供六條培養毅力的途徑和方法:

1、確定目標和願望

「如果你不知道目標在何方,那麼你很可能最終偏離軌道。」——勞倫斯·J·皮特

在你培養毅力和最終取得成功之前,你首先需要確定你的目標和願望。你可以簡單地將你想要得到的東西或者想要實現的願望寫下來。請將你所有的目標和願望都羅列出來,即使當前看來它們無法實現。

2、明確動機

動機來源於深層的原因——為什麼我們想實現或得到某些東西?如果你知道你正在做的這件事情是出於何種動機,那麼你將更有動力前行。

比如,你想要出版一本書。書籍出版需要時間和耐心。如果你沒有充分的動機,即你想出版這本書的原因,你很有可能永遠無法實現這一目標。但如果你希望通過你的文字去影響和教育千萬個讀者,這時你才會不斷勉勵自己去完成這本書。

3、制定具體的行動計畫

確定你的目標和願望關注的是你想要達到的目標;明確動機則表明了你為什麼想要實現這些目標。要想知道如何實現目標,制定具體的行動計畫是必不可少的。

當你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目標的時候,實現目標也就變得輕鬆多了,而要想知道如何實現目標,你需要研究你需要做的事情並制定計畫。(名言  )詳細說明每一步行動,並為你的目標至少制定兩套方案。

4、保持積極的心態

通往成功的道路布滿荊棘。事實上,這條道路充滿了挑戰,這也是為什麼只有少數人成功的原因。你將無數次面臨挫折和失敗,一旦你害怕了,恐懼和疑惑所帶來的消極情緒將在你的腦海里占據上風。

為了培養毅力並最終將所有努力化為成功,無論處境多麼艱難,請保持積極的心態,將思想集中在採取行動實現目標上。避免消極的想法和情緒,因為它們可能會摧毀你的注意力和堅持。

5、組建智囊團

智囊團應由能夠幫助你實現目標的人員組成,謹慎選擇你信任的人作為智囊團的一份子。如果可以,只選擇那些能對你做出客觀評價以及具有積極心態的人。你沒有時間浪費在這些悲觀的建議和悲觀的人身上。這樣的人不能幫助你實現成功,相反地,他們會磨滅你的激情,而這一點往往會導致失敗的發生。

6、制定紀律和養成好習慣

如果不能制定紀律和養成良好的習慣,一切目標設定和計畫都將是徒勞。

「紀律是連線目標和成功的橋樑。」——吉姆·羅恩

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你會遇到許多的阻礙,如果沒有適用的紀律,你很可能就此半途而廢,前功盡棄。有了紀律和良好的習慣,即使身處逆境,你依然可以堅定地朝著目標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