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你相信什麼,你就能看到什麼

你相信什麼,你就能看到什麼

文/水湄物語

最近收到很多靠譜不靠譜的郵件。不靠譜的我就當沒看見,其中有一封想回一下。

她的郵件取名叫SOS,可以看出心情。她在郵件中說因為小時候的醫療事故,導致有點脖子歪,後天無法糾正,因此一直自卑不已,想找工作的時候形象很重要。因為這種自卑,自己又不喜說話,不喜與人交流,“做事不果斷、不積極、顧慮重重,總是那么憂慮、悲傷”等等。

其實或者沒有那么嚴重,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陷,長得難看,口吃,臉上有黑斑,招風耳,沖天鼻,內八字,外八字,羅圈腿。我曾經為自己查出是扁平足而痛哭整晚。

或者這個朋友會覺得這些都太小兒科,那我可以告訴你我以前收到過的另一封郵件,來信中沒有抱怨和自責,她是先天性耳聾,因此也不會說話,多謝她媽媽努力教導,現在不但可以正常交流,還常常參加演講比賽。

如果更加勵志,我可以例舉“海倫”“霍金”等等。

從某種角度來說,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唯心主義者。我相信,沒有真正的客觀世界,一切只是你頭腦的映像。

我常常也想,為什麼同樣是一篇我寫的日記,有些人看到溫暖,有些人看到教訓,有些人看到熱血,而有些人只是看到“哪裡有你說的那么容易”“你太片面了”“你道德水準太低”“你說得容易”等等。我想那是因為他們內心的映像是不同的。

暖手同學常說:“你相信什麼,你就能看到什麼。”你相信這個世界全都是外貌協會,那你的腰超過一尺八你就會痛恨不已。你相信人的才能全部是先天的,那你不會在某個技能上花10000小時的努力。你相信只有公務員才能拯救世界,那你會把後半輩子花在毫無意義的辦公室內耗上面。( )你相信暴富的神話,你就會花大價錢去買“15交易日獲利120%”的股票軟體。

你相信這個世界只有拼爹才會成功,那你一輩子只能行走在屌絲的路上。

我記得一段讓我印象深刻地話,大概的意思是說,成功人士大多都是理想主義者,而且理想高遠得幾乎都不能實現。而正因為“取法乎上,得其中也”,他們才能達到一個比較高的水準。

而“取法乎中,僅得其下”,如果你給自己定義是“自卑”,“做事不果斷、不積極、顧慮重重,總是那么憂慮、悲傷”,那相信我,你眼中的世界,立即會變成現實。

沒有社交技能是可以慢慢鍛鍊的,可以看這篇,資質與成就的關聯度,當然如果你關注的只是“司機開過來的S600”,心中所想的是,“我永遠也不會變成這樣的人”,相信我,你會實現你的願望的。但如果你關注的是“日積月累的努力,可以造成量變到質變”,而且付諸實踐的話,相信我,你也會實現這樣的願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