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理想的名言名句

1、理想是事業之母。

2、理想使現實透明,美好的憧憬使生命充實,而人類也就有所寄託,使歷史隨歲月延續於無窮。

3、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4、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路線,只好停止前進。

5、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7、最理想的境地既不可達,人往往不知退而求其次。

8、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

9、在這一人航海的人生浩瀚大海中,理想是羅盤針,熱情是疾風。

10、居不隱者思不遠,身不佚者志不廣。

11、規小節者不能成榮名,惡小恥者不能立大功。

12、理想是有層次的,實現了初級理想,才可能去實現高一級的理想。

13、志氣太大,理想過多,事實迎不上頭來,結果自然是失望煩悶;志氣太小,因循苟且,痳木消沉,結果就必至於墮落。

14、小事小節斤斤計較而淡漠大事、大節的人是不會有什麼作為的。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15、只有同這個世界結合起來,我們的理想才能結出果實;脫離這個世界,理想就不結果實。

16、天下為公會有期。

17、在理想的最美好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18、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

19、信念不是到處去尋找顧客的新產品推銷員,它永遠也不會主動地去敲你的大門。

20、一個人專心於本身的時候,他充其量也只能成為一個美麗,小巧的包裹而已。

21、理想的現實化,這便是即將到來的時代的任務。不是從一堆從屬於人生和盲目惰性的事實中,把理想演繹出來,也不是把理想轉入理想的世界,過程恰恰相反:理想世界對物質世界的征居下而無憂者,則思不遠;處身而常逸者,則志不廣。

22、我對於事業的抱負和理想,是以「真」為開始,「善」為歷程,「美」為最終目標的。

23、一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崇高,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的。

24、理想是指路明星,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25、無論是人類還是民族,如果沒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生存。

26、你們朝著偉大的目標前進的理想,將是使你們勇敢地走進生活中去的鼓舞力量。

27、一個人向著目標邁進的時候,應當筆直地朝前望的。

28、一個人是否有足夠的「志氣」,直接決定事情的成敗。我們只要不放棄自己的願望,不改變自己的初衷,在自己認為最適合的事情上面去求發展,就自然會有成功的一天。

29、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

30、目標愈高,志向就愈可貴。

31、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32、理想必須要人們去實現它。這就不但需要決心和勇敢,而且需要知識。

33、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真正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至於至善至美的境地。

34、把意念沉潛得下,何理不可得;把意志奮發得起,何事不可為。

35、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

36、即使一動不動,時間也在替我們移動,而日子的消逝,就足以帶走我們希望保留的幻想。

37、光輝的理想像明淨的水一樣洗去我心靈上的塵垢。

38、不管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風尚怎樣,人總可以憑著自己高貴的品質,超脫時代和社會,走自己正確的道路。現在,大家都為了電冰櫃、汽車、房子而奔波、追逐、競爭。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特徵了。但是也有不少人,他們不追求這些物質的東西,他們追求理想和真理,得到了內心的自由和安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