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博爾赫斯名言

1、在一個人寫作時,他同樣也是讀者。

2、英雄們就這樣戰鬥,可敬的心胸無畏無懼,手中的鋼劍凌厲無比,只求殺死對手或者沙場捐軀。

3、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和所有的人都有共同之處,因此,把花園裡的一次違抗說成是敗壞了全人類不是不公平的,說一個猶太人被釘上了十字架就足以拯救全人類也不是不公平的。

4、足球很流行,因為愚蠢也很流行。

5、知道某些幸福只是偶然的機遇會減少幸福的魅力。

6、由灰塵和時間製成的人類,比僅僅由時間製成的輕浮調子還要短壽。

7、我覺得地獄和天堂都太過分了。人們的行為不值得那麼多。

8、在死亡之外還有什麼方式能夠威脅別人?最有趣、最原始的,是用長生不老來威脅他。

9、有些共產主義者抱有這種觀點:反共產主義者就是法西斯主義者。這和說一個人不是天主教徒就是摩門教徒一樣不可理解。

10、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不再需要政府。

11、上帝在克萊門蒂諾圖書館的四十萬藏書中某一卷某一頁的某一個字母里。我的父母、我父母的父母找過那個字母;我自己也找過,把眼睛都找瞎了。

12、革命是一種廣為流傳的迷信,是一種統計學的濫用。

13、任何一種命運,再長再複雜都好,事實上都有那麼一個時候:在這時一個人永久地知道了他是誰。

14、我的故事從布宜諾斯埃利斯開始,對我而言它像水和空氣一樣永恆。

15、我想應該發明一種沒人能贏的遊戲。

16、大學應該支持我們去鑽研古人和別人的東西。如果只是支持自己和當代的東西,那麼大學就沒用了,因為它只是在拓展媒體已經擔負起的功能而已。

17、妒忌是個很西班牙風格的主題。那些西班牙人總是想著妒忌。他們形容什麼東西很好會說:那可真讓人妒忌。

18、假如我無緣得到那份榮譽、智慧和幸福,那麼讓別人得到吧。即使我要下地獄,但願天國存在。

19、快樂不需要轉化成美,而不幸卻需要。

20、時間就是組成我在幹的事情的物質。

21、使人著迷……是一個作家應該具有的幾個最主要品質之一。

22、女人們讓我倒霉。可是我獲得的快樂足夠補償所有的不幸。痛並快樂著好過不疼不癢。

23、我們管千百個變化不定的原因的無限運作叫做命運。

24、失明是孤獨的一種形式。

25、那幫英格蘭人的蠢東西……一種美學上的醜惡運動:十一個人和另外十一個人追著一個球的對抗一點也不優美。

26、時間是最好的甚至是唯一的選集編纂者。

27、在挑選敵人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他可能只是看起來像罷了。

28、文學不是別的,就是引導一個夢。

29、無知的人以為無限的抽籤需要無限的時間,其實不然,只要時間無限地細分就行。

30、一家大型公司的運作者肯定相信它已經完備了,並且給它強加一個像過去一樣洗刷不掉的未來。

31、領悟的幸福遠遠超過想像或感覺。

32、我們往往為小說人物的不幸一掬同情之淚,結果我們自己的不幸更讓人傷心。

33、歷史更像是虛構的一種形式。

34、……阿根廷人最真誠的激情就是勢利……

35、專制的政權才會推行愚昧。

36、他不是為後代,也不是為上帝寫作,因為他對上帝的文學喜好一無所知。他殫精竭慮、一動不動、秘密地在時間的範疇里營造無形的迷宮。

37、疑問是智慧的名字之一。

38、天使對我說,綿羊的毛皮不是老虎的顏色,撒旦對我說,強大的上帝要它變成那種顏色,利用了我的技巧和染料。現在我知道,天使和撒旦都在顛倒黑白,一切顏色都是可惡的。

39、詩歌需要韻律。詩歌永遠記得它在作為文字藝術之前首先是口頭藝術,記得它曾是歌。

40、都說我是個大作家。我對這個奇怪的想法心存感激,可是卻不認同它。將來會有些智者輕鬆把它駁倒,給我安上一個騙子或者粗製濫造的標籤或者兩個同時安上。

41、我有時猜測,唯一不神秘的東西就是快樂了,因為它只需靠自己來證明。

42、在現實中,在歷史上,每次當一個人在面臨抉擇時必然選擇一個然後放棄其他幾個;而這並不在像那個屬於希望和遺忘的,藝術上有著多種可能性的時間概念中。

43、戰爭,像女人一樣,是男人的試金石。

44、事實是我們拖延著能拖延的一切;假如我們都深知自己是長生不老的,那麼早晚所有的人會幹完所有事情並且懂得一切。

45、某些道德家認為擁有錢幣不一定表示幸福,另一些幸運的形式也許更為直接。

46、有些人無法想像一個沒有鳥的世界;有些人無法想像一個沒有水的世界;而對我來說,我無法去想像一個沒有書的世界。

47、過去的彈藥是無限的。

48、我孤獨而鏡中空無一人。

49、丁尼生說過,如果我們能夠了解僅僅一朵花,我們就能明白我們是誰和世界是什麼。

50、我們很容易便接受了現實,或許這是因為我們直覺里沒有一樣東西是真的。

51、過去是構成時間的物質,因此時間很快就變成過去。

52、語言是需要有共同記憶的一些符號。

53、貝隆主義既不能說對也不能說錯,問題是已經改變不了了。

54、我們應該感到恐懼的異教徒是會和東正教混淆的那些。

55、任何決定都不是最終的,從決定中還可以衍化出別的決定。()

56、假如你像個男子漢那樣戰鬥,你就不會像條狗似的被人絞死。

57、真是奇怪,人們從沒有因為英格蘭給這個世界填滿了愚蠢的遊戲,例如足球這樣純粹的身體運動而責備過他們。足球是英格蘭最大的罪行之一。

58、越是無所顧及,越能讓人相信這不是騙局;越是明目張胆,越不會露出馬腳。

59、但丁是人類的象徵,貝阿特麗切是信仰的象徵,而維吉爾則是理智的象徵。

60、在那做夢的人的夢中,被夢見的人醒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