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一)

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著夢想與希冀。夢想是如此真實,又如此遙遠,因為那是心中不滅的追求,是浮於現實的繁華與幻想。

踏入大學的校門前,我們整天都在想像著大學生活的美好,懷揣對日後人生的種種夢想。可等到真正開始這樣的生活的時候,才發現夢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哲學家薩特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亘古不變的,一是高懸在頭頂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個人心底的高貴信仰。”我們每個人都是懷揣對未來的期盼和對夢想的憧憬開始每天的生活的,很難想像,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會是什麼樣子。

我們每天拼搏著努力著,為的就是實現我們的夢想。小時候我們的夢想很簡單,也許是一輛玩具車,也許是一件衣服,甚至簡單到一根棒棒糖……

不管我們的夢想是什麼,只要和爸媽說一聲,它們就會實現。那時候覺得有夢想真好,實現它們也很簡單,夢想就像多拉A夢的大口袋,裡面裝好了想要的一切。

上學的時候老師教育我們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也不是為了拿走什麼,而是要努力為這個世界增添光彩。那時候我同意,現在我也同意。可是怎樣才能做到呢?我相信這一點他們也不清楚,就是清楚他們也不一定能做到,他們告訴我們的只是他們的夢想。好吧,我們聽他們的。把他們的夢想當成我們的,我們像他們一樣,為了夢想去奮鬥,可是夢想是艱難的。因為那夢想就是我們所有人的人生,就是我們的事業、我們的愛情、我們的幸福。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迎難而上,學會了堅持不懈,我們用行動詮釋永不放棄的誓言!這時才明白,我們的夢想是要用生命來寫的……

人們常說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的確,這個世界不存在絕對的公平。可我們不能以此為藉口而停滯不前,不要想像天上會掉一個大大的餡餅,就算會掉也不會砸在你的頭上。

要實現夢想就只有靠我們自己的。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會碰到很多好事兒,也會碰到很多壞事而,今天以前,他們都過去了。明天,他們還會跟我們迎頭相撞。我們的態度是,我們誰也不怵壞事兒!因為我們具備了實現夢想所擁有的智慧和勇氣。

真正的成長,其實就是那么的一瞬間。經歷過一段刻骨銘心的事情,你就會發現,原來我真的長大了、成熟了。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直接面對問題,看起來很難,但走過去,回頭看,其實也不是很難。

遇到困難首先一定要勇敢面對,要敢於藐視困難,然後要找到解決困難的辦法。從此,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就常常會想到這件事,每當我想到這件事就信心百倍地去面對困難,我想,只要我們努力了,動腦筋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當我們用自己的雙手開闢出一條屬於我們自己的路的時候,就會發現,前方,是一片海闊天空!

夢想就是天邊的星辰,永不熄滅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現實就是腳下的土地,踏實而厚重地記錄行路的足跡。

人,既不能活於華而不實的夢想里,也不要沉湎於現實的喧囂中。

在人生的道路上,應是左邊種植夢想,右邊種植真實,隨時採擷,收穫希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

夢想,是一架高貴橋樑,不管最終是否能到達彼岸,擁有夢想,並去追求它,這已經是一種成功,一種榮耀!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夠和大家一起度過這美好的周一清晨。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為夢想奮鬥》。

因為緣分我們九個來到了XX二中,初來乍到,對這裡的情況一無所知,我們只知道:未來半年的頂崗實習生活將是我們九個一起肩並肩走過。但是令我們慶幸的是二中的領導和老師們給了我們許多幫助,他們不厭其煩的給我們介紹學校里的情況,不僅關心我們的生活,還認真告訴我們有關教學及班級管理的一些方法,使得我們在教學工作上能夠得心應手,同學們也非常配合我們的工作。在這裡我代表頂崗實習臨西二中小分隊感謝學校的領導老師和同學們。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四個月的時間,悄悄在上課間溜走,在自習時跑掉,但我們的頂崗夢在一步一步的實現。頂崗夢是我們的中國夢,前些日子,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習近平的話)徵集中小學生的中國夢是黨的號召,很多學生積極參與到此活動中來,紛紛寫下自己的中國夢。有的同學寫到:長大後我要當一名醫生,()有的同學寫到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名人民教師;還有的寫到長大後要考上一個好大學,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但是夢想不只是掛在嘴邊上說說的,我們更應該拿出實際行動,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才會有成果,不勞而獲的事情是不存在的。許多的偉人名家,他們都是從青少年時期發憤努力,立志成才的:

愛迪生因為勤奮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毛澤東在青少年時期就經常博覽群書,把僅有的一點點一伙食費拿去買書,為此常常餓肚子,過著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小時候沒錢讀書,就借,常常爭分奪秒地閱讀,困了就用冷水洗臉,第二天準時還書,被稱為“讀書謎”。還有革命家孫中山先生也曾說“一天不讀書,便不能生活”,但是有些同學,對於學習不感興趣,把學習當成一種苦差事;有些同學在學習困難和落後時往往垂頭喪氣,心灰意冷。同學們!暫時的落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上的自甘落後,精神上的萎靡不振。魯迅說過:真正可貴的是在比賽場中遠遠落後而仍然堅持跑到最後的人。學習就是一種長跑。當成績不大如意之時,決不能輕言退卻,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不達目標誓不罷休!

這樣堅持下去,肯定會有成功的一天。請相信,只要努力學習,奮力拚搏,立志成才,我們的生命會更加燦爛輝煌。

夢想,是走向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達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義無反顧的追求路。

勤奮,是夢想進取中折射出的生命靈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恆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塊靈活辯證的基石。可愛的同學們,有了夢想,才會擁有自我,才會擁有成功,才會擁有輝煌燦爛的人生。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擁有夢想,就要付諸行動》。

擁有夢想,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天空;擁有夢想,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夢想,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相信夢想指引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它,可以琢木為玉。

同學們,我們不能沒有夢想。但是夢想如果不付諸行動,那只是一個美好的幻影。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付出很多艱辛的努力。

同學們,理想與現實,其實只一步之遙,但這一步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和苦澀的汗水。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即,只是它屬於勇敢而努力的跋涉者;學海書山的路上,我們只有腳踏實地,抓牢自信的纜繩,才能領略一覽眾山小的風光!

古語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它告訴我們人要有一種積極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會面臨一些如學習競爭、考試失利等這樣那樣的問題,會產生一些期望與現實的落差等新的困惑。但是我希望同學們不論遇到多么痛苦的挫折,不論現實和理想有多大的距離,不論夢想的實現有多么艱辛,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永遠不要讓愛你的父母和老師對你的殷切期望落空。

同學們,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學生?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這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法迴避的問題。理想和追求決定著我們行動的方向。記住,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雖然無法複製他人,但是我們可以借鑑。即便是自己存在弱勢和不足,也可以試著揚長避短,一點一滴的追求進步。不積跬步何以千里,自信努力的去迎接挑戰,那么你的夢想離現實會更近一步。

有人說:擁有夢想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就是一種能力。只要你捨得付出,夢想與現實就是一步之遙;如果你想坐享其成,夢想與現實就相隔千里。雄心壯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還在於行動,在於行動中沒有堅韌的毅力,有沒有頑強的信念。因此,我們可以試著把目標定在每一天。在一個巨大的目標面前,我們常常會因目標的遙遠和艱辛而感到氣餒,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而在一個小目標面前,我們卻往往會充滿信心地去完成。所以我們要學會把每天的課堂學習當作唯一重要的事情去做,全身心的投入,你只有做好了當天的作業,消化了老師的講解,你才有可能實現今天的目標,明天的目標,以至更長遠的目標。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沒有一捷徑可走,只有腳踏實地,勤奮努力才有有成功的希望。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障礙,面對挫折,我們要學會堅持。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盤。累而不止歇,苦而不逃避。無論壓力多大、困難多少,我們都要試著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

同學們,既然選擇了遠方,我們便要風雨兼程!

讓我們披荊斬棘,共同打造青春的美麗!

擁有夢想,就要付諸行動。努力吧,同學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