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月光的一段話

1、月光像一曲扣人心弦的旋律,是詩人心中永恆的絕唱。月光像一壺甘冽的清酒,釀的時間越久,越發溢出醉人的沉香。月光像一位知己,傾聽你心的絮語,給你最真誠的勸告。

2、月光在世界上是最美的,蘋果樹在村子裡是最美的,月光照在蘋果樹上,就是美與美的相遇,就是極致與無限的碰撞,就是世界上大美之物的誕生。甚至也可以說,如果月光是雌性,蘋果樹當然就是雄性的,那月光下的蘋果園,就是一個小小的溫暖之家,像一個優秀的男人和一個漂亮的女人走在一起,組成了幸福美滿的家。

3、一路上,月光透過路邊的枝椏,毫無保留的傾瀉一地,抬起頭,看到的依然是月亮那親切而柔和的面龐,感覺整個身心都被月所包裹,便感覺不再寒冷。腳步也隨之輕快起來,前邊的幾個老婆婆邊走邊聊,時而發出爽朗的笑聲。聽她們是去前邊廣場跳舞的呢!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於是便戀上這冬日的月光,戀上這冬日的心情。

4、月光里總是夾雜著思念和鄉愁的味道。那些漂泊在外的旅人啊,可以輾轉於江湖之中,可以承受顛沛流離的勞苦,可以借酒消愁,卻難以割捨月光帶給他們的情懷。那澄澈如水的月光,在不經意間就觸動了他們的心弦。所以,那灑脫不羈的李白會輕吟: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所以,那豪邁瀟灑的蘇軾也敵不過“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的哀傷”。所以,林清玄也願溫一壺月光下酒,在朦朧中沉醉。他們珍藏月光,珍惜這撩人心緒的千古絕唱,因為只有月光能聽懂他們的心聲。

5、月光如詩美麗的月光從著。月光如水,月光如畫,月光如詩,月光如歌。我愛月光如水般的晶瑩,我愛月光如畫般的美麗,我更愛月光如詩如歌般的雋永。

6、月光,柔柔的,柔柔的,像剛剛洗滌後的綢緞,像嬰兒涓涓的皮膚。此時,高樓瀉下的清輝,小窗中溜出的橘黃色的燈光種種,與這素雅的月光構成了一幅絕妙的作品,難怪連大詩人李白也要“舉杯邀明月”了,那一輪清澈的明月,平伏了傷痛,疲倦和憤怒,使它們入睡了;月光,化解了仇恨,欲望和不解,使它們消失了,月光,使成功者的傲慢與失敗者的自卑同時入夢了,它擁有一顆包容的心!

7、秋天的月色是淡然的,也是相當無瑕的,在幽靜的夜裡更顯得高雅與清高了,可我依然看到了月光里那不時透露出來的憂鬱與傷感。也許是離紅塵太遠,也許是長久的孤獨,在天空雖然顯得高高在上,卻是如此地心靈空虛與冷寂,才這般憂鬱和沉悶了。

8、靜靜的夜,淡淡的月光,幾竿青綠的竹子,被小小的窗子剪成了一幅畫,所勾勒的就是定格的美。我在月光的美麗畫卷中蕩漾著,享受著。

9、我走在月光下,在花園小徑里閒庭信步。風輕聲吟唱著,柔美的月光,再現了蘇軾當年的豁達“庭下如積水空明”。月光在他心裡是這樣的美妙,銀白的月光是否在啟迪我們豁達是一種美?他不是還說“不知天上宮闕,今昔是何年?”是否也是暗示我們時光易逝,要好好珍惜時光嗎?

10、月光,輕輕的,輕輕的,如從門縫擠入的一縷清風;如母親撫摸孩子的一雙手;如天使身上的一面輕紗。周圍靜靜的,靜靜的,我仿佛聽見了自己“怦怦”的心跳聲。()沒有塵世的喧囂,沒有世俗的煩惱,只有一份屬於我自己的寧靜。

11、四周很安靜,仿佛可以聽到月光灑落時的聲音,靜謐,美好。月光下,沒有嬌艷的花,沒有青翠的葉,沒有五月的溫暖,有的只是寒冷,蕭瑟,沉寂。可因為月光顯得溫柔。在藍色天宇之下,出奇的耀眼,光彩奪目。仿佛是瑰麗的寶石,正在飄落一地的雪花,白鳥如蟬翼的羽毛……

12、夜已深了,窗外的竹子也無語地沉靜下來,風早就跑遠了,月光依然是淡淡的,在無聲地灑落,而此時,我在一瞥之時,忽然看到了月光所照射下躲避在遠處的云:默默地,悄悄地在流淚,卻沒有掉下來。

13、月光的淡薄,月光的明亮,以及月光的柔和,都是那么貼切,也是那么溫馨,而喜歡月光的夜景,又是我一直以來的愛好。

14、月光穿過樹蔭,漏下了一地閃閃爍爍的碎玉。月亮像一個大玉盤,將月光灑落在每個人的臉上,感覺臉上好舒服,多么柔和呀!明月從東方天便悄悄睜開了眼睛,它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走過每一戶人家做客晚上,在人們入睡時輕輕的做過他們的臥室,輕撫著他們的臉龐。月明如晝、月籠輕紗、皎皎明月,令人們心曠神怡——月光似水,月色迷人。我凝視著月亮出神了,月亮好美呀。是否我可以坐在宇宙飛船上遨遊太空嗎?我能見見嫦娥和吳剛嗎?我可以和玉兔玩耍嗎?

15、在月光下沉醉,也在月光下思索;在月光下惆悵,也在月光下嘆息;在月光下徘徊,也在月光下吟詠;在月光下獨自散步,也在月光下沉默。回顧左右,環視周遭,才知空寂無人,也沒有誰相伴了,似乎孤獨,也看似冷落,卻不知月光柔和,此時卻是如多情而體貼的女人,就走進了我的心靈。

16、月光,幽靜的月光,山林間的生靈因你的撫摸而和平。“明朋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可以想像,寂靜的山林中,一縷縷乳白柔和的月光穿過簇簇松針,撲在了叮呼作響的小泉中那光亮的卵石上。那一聲聲“叮咚”有力地撞擊著生靈的心,伴著流泄而下的月光,永遠是無法譜出的天籟之音,永遠是無法作出的絕世名畫,任何一筆無生命的色彩都無法詮釋月光的生命,唯有敞開胸懷,去接受月光輕柔的私語。此時無聲勝有聲。

17、月光悄然彌散,夜,在風的指尖上跳舞。往事值得回憶:在這月光如水水如天的夜裡,我在窗邊深深嘆息。去體驗那一份不可名狀的心情……

18、圓圓的月亮正得意的放出柔和的月光。她那圓圓的臉龐上,掛著慈祥、溫和的笑容,靜靜的望著大地。幾朵灰色的、薄薄的雲縈繞在柔和的月光下,奔騰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兒倒映在河面上,晚風一吹,波光粼粼,整個寬口的河面就像一面月鏡,像一塊潔白的長玉,像一條綴滿寶石的綢帶。月光照在房屋上,如煙如霧的籠罩著大地給地上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露,給莊稼罩上了了輕紗的夢。

19、月光,清冷的月光,寄託了多少人的惆悵,寄託了多少人的願望,寄託了多少人的思念,寄託了多少人的哀怨。“煙籠寒水月籠沙”,月色迷濛,是不忍看到即將到來的國破家亡嗎?“夜吟應覺月光寒”,月光寒冷,是因為沒有摯愛的伊人陪伴嗎?“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孤單得只好邀明月共飲,是寂寞嗎?“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對人們最美好的祝願嗎?

20、夜深人靜,明月高懸。一片一片的月光,溫柔地灑落下來,灑在屋檐,灑在河邊,灑在聳入夜空的古塔,灑在藤葛垂垂的牆頭。青石鋪就的小路上空無一人,任憑月光漫照,泛出點點銀光。一幢古樸的房屋裡,許多人在緊鑼密鼓地張羅著,隔著門扉,明明晃晃的身影若隱若現,空氣中瀰漫著令人不安的氣息,這是風暴即將來臨的預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