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月亮的段落

1、月亮也可以激發邊關將士的激情和鬥志。盧綸在《塞下曲》中寫道:「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黑黑的夜空中掛著月亮,天上還飛著大雁。將士想去追逃跑的敵人,他們看到弓箭和刀上都落滿了雪花。王昌齡在《出塞》中寫到:「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月亮是秦時的月亮,邊關也是漢朝的,將士們都前仆後繼。在夜晚打仗時,總有月亮的陪伴。

2、一輪晶瑩剔透的明月高掛在星空的畫布下,它的光茫不像太陽那樣強而有力,卻多了一分小鳥依人的柔美,少了一分豪放粗獷的熱情。

3、中秋的月兒散發光芒,撒下皎潔的月光,那麼溫柔,如輕紗一般,映出了我慘白的笑臉。人們說太陽火熱,我說月兒幽美;人們說太陽生機,我說月兒恬靜;人們說太陽光芒萬丈,我說月兒月色柔和;人們說太陽金光四溢,我說月兒滿月生輝;人們說太陽燦若錦繡,我說月兒清輝四射!

4、月亮千變萬化,有時彎彎的像一個月亮船,有時圓圓的像玉盤高高的掛在天空,有時橢圓的像一個雞蛋在呼呼大睡。它那潔白的月光灑向大地。

5、幽藍的天幕上,明月如銀盤噴射出清冷的寒輝。這縷寒冷的月光,晶瑩溫潤。沒有夏日陽光的火烈,沒有孤屋油燈的柔弱,也不像電棒故作猶豫的閃爍,更沒有都市霓虹燈閃爍的蠱惑。它是瑩潤的像那輕咬了嘴唇滿含了柔情的少女的美眸,像那無風淡陽里的一泓秋水,像那清空萬里外一片蔚藍。

6、柔和似絮,輕如浮雲,有深有淺,若有若無。不想玩下那樣濃艷,因而顯的素雅;沒有夕照那麼燦爛,因而更顯得哀愁。

7、月亮是那樣明亮,月光是那樣柔和,是在府南河淘洗過嗎?月亮照亮了燈火通明的廊橋,照亮了高樓大廈,也照亮了,照亮了城市裡的大街小巷。這時候,我和媽媽喜歡在灑滿月光的小路上悠閒地走著……靜靜的河水,抱著高樓大廈、柳樹、和月亮,河水靜靜地流著。喔,媽媽,我們到河邊去吧,我們去看看美麗的府河,去看看熱鬧的南河,去看看它們的匯合之處……

8、深院月明人靜,中秋月圓人團圓,蒙著面紗的明月,創造了多少百聽不厭的神話故事;高雅脫俗的明月,成就了多少扣人心弦的唐詩宋詞;多愁善感的明月,滿足了多少少女情壞的浪漫氣息,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出相皎潔。

9、那天晚上,只有一輪明月,金黃的明月,陪伴著孤獨的我。光溜溜的,如一面鏡子,柔和的光芒,給人一種舒適和迷戀的感覺。她鑲嵌在天幕上。月光下,飄逸的輕紗般的色彩籠住了大地。幾片薄薄的烏雲飄來。月亮,像怕冷似的,慢慢躲進烏雲里了,但是,過了一會,她又出來和我談心了。

10、鄉下的月光是很難形容的,它不像太陽的投影是從外面來,它的光明猶如從草樹、從街路、從花葉,乃至從屋檐下、牆垣內部微微地滲出,有時會誤以為萬事萬物的本身有著自在的光明。假如夜深有霧,到處都瀰漫著清氣,當螢火蟲成群飛過,仿佛是月光所掉落出來的精靈。

11、山的最深處是谷壑,也許深不見底,也許從來就不曾有人問津過,甚至也許不長一棵花草,然而月亮照樣把自己的光輝撒向它的每一個角落,就猶如那溫暖的太陽,只不過在我看來,月亮是晚上的太陽罷了,難道不是嗎?不管多麼險惡,多麼深邃,月亮都勇敢無私地獻出自己的光芒。

12、月下的景色也美呀!樹葉篩下點點的月光,月亮在溪水中跳動著,月亮好像向它們灑下點點銀白色的粉末,這令我想起「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更有「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的意境,又如「煙籠寒水月籠沙」般令人陶醉。

13、清風撫摸著多情的月亮灣,這時水波微微泛起,好像月亮灣正在揉它那惺忪的眼睛,它似乎看見了我們,湖面金光閃爍,月亮仙子媚眼頻飛,含羞帶嬌地迎接我們這些客人的到來。

14、月亮,總是帶著思念的色彩,它永遠和牽掛與憂傷相伴,源遠流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亮里隱藏著多少離人的眷戀,寄託了多少親人的嚮往。在我的心底,月亮就是一份真情的告白,純美無暇,美麗闌珊;它又是一串徜徉心海的祝願,誠摯而又溫馨!

15、月宮裡,有一個寂寞孤獨的嫦娥,月亮,也就成了一個孤單的化身。月亮不會象太陽一樣恣意地用熱量發洩情緒,()也不會象彩虹一樣用調色板誘惑回眸的頻率,月亮,不會,真的不會。月亮有的,是溫柔,是情思,是浪漫,是執著,古往今來,不知征服了多少桀驁不訓的情男痴女,演繹了多少淒婉絕美的故事。

16、走一段路,抬起頭來,月亮總是跟著我們,照著我們。在童年的歲月里,我們心目中的月亮有一種親切的生命,就如同有人提燈為我們引路一樣。我們在路上,月在路上;我們在山頂,月在山頂;我們在江邊,月在江中;我們回到家裡,月正好在家屋門前。

17、月亮,好似一個變化無常的嬰兒,有時繃著又胖又圓的臉蛋,有時像一個彎彎的香蕉,有著苗條的身材。

18、看,一輪金黃的圓月升起了,柔和的光線,仿佛不是真實的,這種自然景觀給人以一種舒適和迷人的感覺。在月亮上,一個淡淡的黑影仿佛在晃動。我想,一定是嫦娥抱著心愛的玉兔又在遙望人間了,她也許是感覺到月宮的廣寒比起溫暖而又熱鬧的人間,更加顯得那麼單調而又乏味吧。

19、月亮既是偉大的,也是悲傷的,更是溫馨的。唐代詩人李白曾經寫出過不朽的詩篇:「今人不識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正像李白所說,無論是今人還是古人,都對月亮產生了一份獨特的感情。

20、十五的月亮很美,好像蒙上一層白紗朦朦朧朧,遠遠的看月亮像個白玉盤,冰清玉潔,膠潔的月光照在大地上,為大地換上了一件銀裝,只是不知嫦娥自己獨身一人會不會傷心,月亮上。你如果仔細看,還可以看見一棵桂樹,旁邊還有一個人,那就是吳剛。

21、月是潔白的,潔白的月亮傳遞著思鄉情。「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這些身在異鄉而不能回到家鄉的詩人,總是讓春風多情撫弄那遊子的心。

22、露珠乾淨透明,天上的月亮投影在她的波心,映射出又一輪月亮,草兒看著這一切,眼睛發直,眼珠一轉也不轉,儼然呆了的模樣。在他眼中,披上月亮圖案紗裙的露珠是他心中無人可比的美麗。他願意就此沉淪。

23、我仰望月亮,不僅是為了感受它那種暗夜落花般的悽美,也不僅是為了尋找一個暫時的依靠,更不是為了讓自己迷失在謊言中,而是因為它有著希望的力量。仰望月亮,不似眺望夕陽隕落的地平線那般,給人一種努力探尋後得不到任何結果的失落和無助。總是會覺得,夜空中的月亮就像是為我綻開的一個出口,隱隱的透著來自另一個美好世界召喚的光芒,會讓我覺得,我終會沖透黑暗的束縛,擁有自己的一片月光。

24、直到如今,童年看月的景象,以及月光下的鄉村都還歷歷如繪。但對於月之隨人卻帶著一絲迷思,月亮永遠跟隨我們,到底是錯覺還是真實的呢?可以說它既是錯覺,也是真實。由於我們知道月亮只有一個,人人卻都認為月亮跟隨自己,這是錯覺;但當月亮伴隨我們時,我們感覺到月是唯一的,只為我照耀,這是真實。

25、柔和似絮,輕均如絹的浮雲,簇擁著盈盈的皓月冉冉上升,清輝把周圍映成一輪彩色的光圈,有深而淺,若有若無。不像晚霞那樣濃艷,因而更顯得素雅,沒有夕照那樣燦爛,只給你點淡淡的喜悅,一點淡淡的哀愁。

26、古人稱月亮為嬋娟,那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名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冰清玉潔的嬋娟,我多想也用美妙的詩句來形容你,可是我怕自己笨拙地無法展示出你的美麗。

27、凝望夜空,是否只見月亮和她的眼淚呢?是的,或許只能看到這些!沒有誰會在意為了襯托月亮和星星的光芒而存在的黑暗!它又是什麼呢?沒有人會在意它的存在。

28、月亮,她等待著太陽下班後,帶著一塊廣闊無垠的深藍色的幕布,來到了充滿喜怒哀樂的人間。隨即把深藍色的幕布拋向天空,撒出許多黃色的亮閃閃的珍珠——星星。然後靜靜的、安詳地觀看人間在她工作期間的生活。她很輕鬆,沒有憂愁,沒有困意,獨自呆在那麼大的天空。就這樣,每當我睡不著坐在窗前時,月亮,便成了我的知心朋友。我就和她訴說著我的心裡話。

29、或許月亮的沉默只是一種等待,那麼她在等待些什麼呢?等待有一天像太陽一樣嗎?不是的,月亮終究是月亮,帶著她的羞澀,帶著她的憂慮。她只是默默地散發著自己僅有的一點光芒,僅次而已,無須太多的追求!

30、夜晚的明月似冰盤,清亮典雅;像明鏡,清明高貴;如寧潭,清澈純潔,美若天仙。

31、晚霞消退,太陽漸漸褪去了明亮的光輝,留給大地的是暗紅中的憂傷,也許是一份恐懼,把人間帶進了黑暗之中。忽然一種莫名的銀白灑在了大地上,我抬頭一看,好不驚喜,啊,月亮,原來是月亮!月亮用她那皎潔的光輝撫摸著大地,大地更有了一些嫵媚和神秘,我們也就少了一些恐懼,多了一些夢幻。

32、終於有機會到了月亮灣。清晨,在朝陽拉出的一片淡紅中湖水顯得五彩斑斕,我們悄悄地走進月亮灣,好像怕把月亮灣的月亮給嚇跑似的。遠遠望去,月亮灣在晨霧的籠罩下就像披上了一件華麗的綢衫,輕輕的,柔柔的,好似一位多情的月亮仙子。

33、眾所周知,月有陰晴圓缺,正因為如此,月才如此千嬌百媚,她有著象牙似的色彩,給人們無限遐想,有著圓缺的變幻,才有一番獨特的美。皓月當空,正如生命的輪迴,沒有單單圓滑的枯燥,卻有變幻的情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