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中秋節的段落

1、我漫步在公園的林蔭道上,微風從家家戶戶的窗前吹過,送來了月餅和水果的清香味兒。故鄉的月夜,多么令人神往。

2、銀色亮麗,猶如一束光纖編織而成的長長的帶子,更是串串音符鑲嵌在蒼穹的宇宙之中,伴著江河湖海的滔滔吼聲,唱響了一首古老和現實相結合的,從猿到人的曠世不朽的歌。那是不同膚色,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們用生命譜寫的偉大頌歌,她經久不息的在茫茫的夜空中迴蕩著。

3、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全家在師大校園裡漫步賞月。玉盤般的月亮高高懸在空中,可真圓啊!只可惜是個陰天,月亮像個頑皮害羞的小姑娘,一會兒躲在雲朵里與我們捉迷藏,一會兒又露出臉兒來跟我們打招呼,過了一會兒,它又行走在薄薄的雲層中,就像戴著面紗的少女在輕歌曼舞。一陣陣清風吹來,多少有些涼意。風吹過樹林嘩嘩地響,像流水,像瀑布,像濤聲,還像美妙無比的的音樂,讓我陶醉在朦朧斑斕的月色之中。

4、月光如水——她讓我感悟著生活,感覺著快樂。每當夜晚降臨的時候,我都會親眼的看一看是否有月亮在天空中懸掛,是否可以看到那如水的月光。她就像明鏡一樣使我從中體會著各種生活的影像,有美好,也有酸楚和苦澀,然而,更多的是讓我感到生活的快樂。因為如水的月光像涓涓小溪一般流淌在我跳動的心房,煩惱似乎頃刻間煙硝雲散,心在瞬間清澈見底般的亮堂起來。

5、月,你可知千百年來,文人墨客衷情於你,千絲萬縷的情思寄託於你,思念存想沉醉於你,你不禁勾起人們無限的遐思……古往今來,你一直是無數文人墨客常吟不衰的精品,是天涯遊子肝腸寸斷的寄託,是歸心似箭人的思念和情感的知音。

6、月光,依舊如水,地面披了一層銀紗,窗欞鍍了一層白金,神奇與美妙並存於腦間。透過深邃的夜空,好似看到廣寒宮的冷氣奪人,好似看到嫦娥的冰清玉潔,好似看到月桂樹的傷痕累累,又好似看到蘇東坡的深情凝望,好似看到周幽王在清幽的月光下,用淚拍擊出最憂傷的旋律,最絕望的輓歌……

7、在那如畫的月光中我看到了山川,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嫦娥那婀娜的身姿,更看到了月下老人那慈祥的笑臉。山川蜿蜒起伏,大海波濤洶湧,嫦娥美麗動人,月下老人善良忠厚。我在月光的美麗畫卷中蕩漾著,享受著。

8、皎潔的月光用白紗裝飾了大地的美麗,道路旁的燈光普照著大地,燈光與月光渾為一體,顯得格外的美麗。心中同時充滿了孤獨的惆悵和感受中秋月圓的歡悅,這兩種情緒混雜在一起,使我的心就像一清一濁兩水交匯的河流,兩水都洶湧著,努力撫平,使它們融合一地,並且進而相互在對方中消失,以使自己的內心恢復平靜。

9、月兒一動也不動地懸掛在空中,比天下任何一枚金幣都要圓,都要柔和。可是,她不知什麼時候換上了橘紅色的新外衣 ,也許為我特意準備的。月中的嫦娥獨自一人在做香甜可口的月餅,可是這美味的食物只能和我一人分享。

10、月兒照著水,照著船,照著我。天很黑,很透明。幾顆不起眼的星星使勁地眨著眼,也想有月兒那么美。可偏偏這時,烏雲伯伯嫉妒了,遮住了星,也遮住了月……

11、明月清風為伴,踩著古韻悠悠的節拍,一路上筆歌墨舞,已經掛在中天。站在紅塵之外,看千山萬水等若迷塵;看五千年的時光,在發稍上輕輕掠過,琅琅心弦,憑欄的是柔腸千結;也許,船過,水無痕,但是,只要船行過,終有音韻在心中迴蕩。“飛花已逐東風去,丹桂偏能留晚香。”這句話,仿佛是遠歌拂著細碎的花,自心頭開落,迤儷在心中。難以釋懷的情節,都皆是紅塵中捨不得逃離的牢。沉溺有時,寂寞有時,情感何需破繭,淡淡一笑間。

12、寂寥的夜晚,天空中掛著一輪圓月。我漫步在寧靜的公園湖畔,湖水倒映著月兒那皎潔的身姿,伴著那閃爍的光影,湖邊柳枝歡快的跳躍著。雖是深秋的季節,涼風不時地從遠處襲來,但那晶瑩透徹的月光依舊在我的心中泛起了一絲暖暖的漣漪……

13、孤寂時有“舉杯邀明月”,憂鬱時有“舉臂呼明月”,思念時有“舉頭望明月”。不知不覺中,月盛載了太多的盛譽,含蓄,柔美,飄灑自如。()李白呼月作“白玉盤”,蘇軾比月為“嬋娟”,月光似乎凝滯了人們心中所有的情絲。

14、中秋的一天,早晨起來,感覺一絲涼意,站在我家房屋的坪台上,看見全城攏罩在白霧之中,貢水河水面上一層薄薄的白色霧,幾隻白鷺從水面的白霧上輕輕滑過,有時就停在岸邊,等小魚游到水面上來。近處的各種樹葉一片金黃。遠處寶塔已經變得模模模糊糊了,只能看到點點蹤影。

15、是夜,月色清涼如水,獨坐窗前,深藍色的天空被窗欞劃成幾塊,顆顆繁星散落在那皎潔的上弦月周圍,很美,美得讓人無法呼吸。在月的周圍,絲絲縷縷的雲輕輕地飄著,好似嫦娥飄逸的秀髮,舞動的絲帶。

16、中秋時的月亮好圓,凝視著天空,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別人幸福的聚在一起享受這節日的氣氛,而我卻只能把它當作休假日一樣百無聊賴的打發。靜謐的夜,望著皎潔的月光,星星似乎在向我眨眼,像是在諷刺我的孤獨,頓時有種想哭的衝動。

17、望天空皎月如練一黛如洗。想起那月中的廣寒仙子,想起那痴痴守望數千年的吳剛。不知痴情的男子何時能感動仙姿玉貌的嫦娥,好蟾宮折桂,終成眷屬歸。轉身靜安一隅,在詩書薰染間,采弦上月華,拔流水芬芳,把絲絲柔情盛開為古老傳說的花朵。

18、驀然回望,又逢中秋。片片桂花默默綻放,留一抹芳影香語。檯曆上,餘下薄薄的幾頁象徵歲月的紙。此時,那些關於明月、關於相思的詩詞斷句,一行行疊疊,載著紅塵的囈語,也載著夜的靜謐,悄然而至。

19、美麗的月光從遙遠的天際來到人間,將她那古老的傳說張揚著。那豈止是月下老人娓娓道來的動人故事,又何嘗不是嫦娥奔月划過太空而書寫的一首幽美詩章呢。

20、“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不知不覺,我已陶醉在溫柔的夜裡,意識逐漸模糊了,整個身心在不斷彌散,仿佛以融化在浩瀚的月夜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