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正直的好詞好句好段

1、正直是一朵驚艷燦爛的花,開在未來的道路上,會灑滿芬芳,指引方向;開在心田,會流遍血液,使人更加堅定。我們要小心守護這朵花,讓這朵花芬芳滿園。心中守護著正直,才不會迷失自我,迷失方向。

2、丟棄正直,摒棄良知,終會讓人唾棄。李鴻章,位居高位,但他丟棄了正直,賣國求榮;和珅,家財萬貫,貪得無厭,也丟棄了正直;秦檜,深受寵愛信任,卻丟棄正直,殘害忠良……這些人都身居高位,但因為丟棄了正直,終會遺臭萬年。

3、屈原正道直行,自沉汨羅,一篇《離騷》震撼天地,萬古留芳;司馬遷剛正不阿,秉筆直書,一部《史記》彪炳史壇,成為絕唱;林則徐寧折不辱,虎門銷煙,一炬烈焰照耀神州,驚破敵膽;張志新甘為玉碎,反抗強權,一腔熱血傾灑刑場,染紅真理。是啊,多少仁人志士挺起正直的脊樑,撐起了華夏一片明淨的藍天。

4、正直像陽光,驅逐了黑暗;正直像激流,沖刷了污垢;正直像清風,吹散了世間塵埃。只有守住正直的人才能名流千古,讓人敬仰。

6、為人正直,說話,做事公道,是一個具有正義感得人得表現。古今中外,堅持正義,主持公道的人都受到了們的愛戴。

7、堅守正直吧,朋友!說什麼紅塵滾滾,悲什麼物慾橫流,嘆什麼世事滄桑,怨什麼人情冷暖,無論月黑風高,浪急灘淺,樹正危檣,揚起雲帆,在生活的大海上出發,你的前面將是掌聲與鮮花!

8、正直是人們心中的準繩,也是社會的準繩,只有人們去守護,正直的準繩才不會被誘惑、偽善和欺騙所吞沒。

9、守護正直,必須堅忍如蘇武。作為漢朝使者,你無視匈奴的高官誘惑不懼淫威,維護了民族氣節。皚皚白雪中,飢食草氈,渴飲白雪,與一支光禿禿的節杖相依為命,烈風吹白了你的鬍鬚,大雪染白了你的鬢角,但你絕不退縮,你用你的堅忍,發揚了民族精神,守護住了正直,為民族增光。

10、正直  耿直  爽直  率直  剛正  純正  廉政  清廉  溫和  溫存  和藹  和氣

11、面對紛繁的誘惑時,我們要守護正直。李白本想憑自己的絕世才情造福於民,卻因不願寫「雲想衣裳花想容」的艷詩而放棄了大好仕途,毅然選擇了「青崖放白鹿,軒轅台看雪」的生活。面對誘惑,李白選擇了守護正直。與之相對,秦檜,在敵人的誘惑前,放棄了正直,成為遭人唾罵的千古罪人。面對誘惑,我們不必全然拒絕,但至少應保持一顆向善的心來守護正直。()

13、青青的竹兒,在風雨中絕不低頭,守護著那份正直,不會隨風飄搖;驚艷的秋菊,在寒霜下昂首挺立,心中守護著一份正直,不會放棄自我;沉默的冬柏,在暴雪中傲視群雄,心中裝著那份正值,得以更加堅定。心中守護著正直,才不會迷失自我。

14、憨直  剛直  正派  善良  堂堂正正  廉潔奉公  心慈面善  心地善良  心慈手軟

15、守護正直,必須樂觀蘇軾。大宋王朝,政治黑暗,皇帝昏庸,大臣結黨營私。為了百姓能夠安居樂業,你毅然不畏強權,多次進諫,最終被流放嶺南,但你仍能高呼「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你用你的樂觀,排解了心中的不悅,仍然為百姓造福,守住了正直,逃出了政治的漩渦。

16、正直與真理血脈相連,它是生於真理樹上的一朵蓓蕾的熱烈綻放;正直與正義骨肉相親,它是出自正義源頭的一股清泉的踴躍奔流。

17、大發慈悲  菩薩心腸  樂善好施  樂於助人  助人為樂  平易近人  和顏悅色

18、守護正直,必須灑脫如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份灑脫,舍你其誰?長安城內,皇宮大殿中,貴妃捧硯,力士脫靴,御手調羹,你揮毫而就。你看透了王朝的腐敗,你毫無留念地辭別聖上。你用你的灑脫,避免了隨波逐流,守住了心中的淨土,守住了正直。

19、守護正直,必須堅韌如魯迅。人民的心早已被政府痳木,你毅然棄醫從文,拿起了文字的匕首,戳向黑暗的胸膛,你不怕政府的迫害,用「不再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的高呼喚醒了一代又一代有良知的人民。你用你的堅韌,維護了正義,掃除黑暗,讓溫暖的陽光照進了人民的心,守護住了正直。

20、在現在的這個社會裡,更體現了正直的可貴:多少人因為缺乏正義感而誤入歧途,起了貪心,又有多少人,因為失去了正義感受到了良心的譴責。而作為一名學生,更應該要具有正義感,對的就要堅持,錯的就要反對,要支持正義的,批評不良的,以一種公正的態度對待同學。

21、守護著正直的人們,一身傲骨,永不屈服。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道出了他心中守護的正直。魯迅在黑暗的社會中仍然不屈服於黑暗,用筆喚醒著民族的覺醒,這是他守護的正直在熠熠生輝。朱自清一身傲骨,寧死不吃美國救濟糧,是他守護的正直支撐著他一身傲骨,流遍血液。正直,應被每個人守護。

22、高高挺立的風檣,從不畏懼前面的千里狂飆,萬仞驚濤;也不躲避身旁的洶湧漩渦,迅猛暗流,總是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氣魄,百折不撓的意志,執著地出沒于波峰浪谷間。艱危的環境裡,歡樂,是它的槳聲;正直,是它的帆影。人生遠航的畫卷被渲染得十分壯觀。

24、當偽善與虛偽的面具招搖而過時,我們要守護正直。大喜之夜,李香君收到阮大鋮的禮品,毅然拒絕,遭到阮大鋮設計陷害,李香君不屈服於虛偽和權貴,血染紅扇,成為千古傳頌的佳話。而《偽君子》中的達爾杜弗,面對偽善,不但沒有反對,反而加入了虛偽的行列,儘管風光一時,但最終,面具還是被揭下,醜惡的嘴臉被人們唾棄,使自己身敗名裂。面對虛偽,我們不僅要獨善其身,更要與之堅決地鬥爭,守護正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