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挪亞方舟讀後感

《挪亞方舟》是一個神話故事,在這故事裡,向我們講述了一個道理。它是什麼道理呢?

事情是這樣的:亞當和夏娃偷著來到人間,並在人間建立了新家,過上了幸福生活的生活。上帝為此很生氣,對他們進行懲罰,讓人們付出10倍的努力才能得到1倍的食物。人們心裡充滿了怨恨和惡念。

人們為了生存,只能爭奪食物,無休止地進行打仗,爭鬥、流血、相互殘殺、互相爭奪,人間充滿了暴力和罪惡。他們不再把上帝放在眼裡,也不在傾聽上帝的訓令了。

上帝後悔創造了人類,於是,上帝就決定發一場洪水把人統統毀滅。但上帝對一些好人又不忍心,他就只好留下好心人,由這些好心人繁殖新的一代。

上帝看中了挪亞,挪亞是個正義人,挪亞心地善良,敬畏上帝,他的3個兒子也是規規矩矩的人,就想保他全家性命。提前把這個訊息告訴了挪亞,讓挪亞造一個方舟。

挪亞和兒子們很認真、努力地去造方舟。方舟的造法是這樣的:要長450尺,寬75尺,高45尺。()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功夫不負有心人,方舟造好了。

等方舟造好後,果然天降洪水。挪亞就帶著他的家人以及牲畜躲進了方舟。洪水泛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漲,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水勢比山高過,許多山嶺都淹沒了。凡在地上的所有生命都死了。只有進方舟的挪亞一家還活著……

故事告訴我們,人們要善良正義才會有好的結局,幸福要靠辛勤的努力才能獲得。珍惜今天才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