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遊刃有餘讀後感

遊刃有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遊刃有餘》的故事,故事實說:戰國時,有一個名叫庖丁的廚師,對宰牛非常內行。凡是見過他宰牛的人,對他的手藝沒有不稱讚的。有一天,國王特意召見了庖丁,要求他把宰牛的過程表演給他看。庖丁在國王面前很輕鬆的就把牛的骨頭和肉完整地分開了。看的國王和大臣們目瞪口呆,紛紛對庖丁豎起了大拇指。於是,庖丁還說:“從小跟隨父親學習宰牛,所以才能很熟練的掌握了技巧。”國王聽很滿意的點了點頭。

讀了《遊刃有餘》的故事,我的感受是比喻做某一件事或某一項工作能熟練掌握技巧,久而久之,經驗豐富的時候,無論別人怎么考你,你都能精益求精,熟能生巧的展現出來。我們在學習中也一樣,如果能把學過的知識掌握了,就算是考試,也能考出一個很優秀的成績。

遊刃有餘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個成語故事,名字叫《遊刃有餘》。

故事說的是戰國時期,魏國有一名廚師叫庖丁,他解牛的本領很高超,可以毫不費力地把骨頭和肉分割。因為他對牛非常熟悉,學習了三年,對牛的骨骼構造了解得非常清楚,可以輕易地分開骨肉。還因為他掌握了規律,規律就是肉和骨頭中間有一條比刀刃寬得多的縫兒,只要看準了這條縫,把刀插進去,刀刃在牛骨縫間能靈活地自由移動,可以輕鬆地把肉和骨頭分割開。庖丁解牛解得好還因為他每次解牛集中精神,()從不敢馬虎,所以每次下刀都很準。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第一個道理是要不斷地學習,知識才會多。第二個道理是要掌握規律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三個道理是做事情要認真,不能馬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