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年輕,我們傷得起讀後感

因為年輕,我們傷得起;因為只有奮鬥過,被傷過,才叫青春!本書的主人公「葛一」在人生的逆境中,她告訴自己: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你,你也不能放棄你自己!

通過同學的介紹,我對這本盡收眼底就滿了好奇,可能不僅是因為介紹吧!更多的是這個吸引人的書名《年輕,我們傷得起》,使正處於美麗又迷茫的青春期時段的我,產生了幾份興趣。

它講述了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葛一」的故事,她從國小習就不好,被老師嫌棄,後來因為一塌糊塗的高考成績,只能去讀民辦大學。畢業於一所民辦大學大專生的她,在找工作的路上,走哪兒都遭白眼,跑遍招聘會,簡歷投出去幾百份,全都石沉大海渺無音訊。

但她沒有放棄,猶如打不敗的小強。終於在一次招聘會上,因專業知識對答如流,被某專業對口的公司妹用。()事後她才知道,同時投簡歷的,有很多是名校的,甚至是碩士生。而自己卻戰勝了那些高材生,成為唯一一名拿到offe的大專生,進而通過努力順利進入500強;成為一名銷售精英。

一個如此平凡的女孩,大專畢業,最後成為500強,就是她的努力,她的堅持,她的不放棄造就了這一切。人生就一次,在逆境中你,或許努力過,或許嘗試過,但仍然沒有成功,不要緊,或許成功離你不遠。

如果在被銀行拒絕242次之後,霍華德·舒爾茨放棄了,就不會有星巴克:如果在被出版社拒絕了數年之後,J·K·羅琳放棄了,就不會有看《哈利波特》;如果他的主題公園被否定了302次之後,華特·迪斯尼樂園。愛迪生髮明燈炮嘗試了1000多次,瑪格麗特·米切爾經過整整10年的艱辛付出,她的《飄》終於正式發行……

這麼多的例子,一個個擺在我們眼前,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棄自己!現在的我們都還年輕,跌倒再爬起來,失敗了我們重新再來,我們的路還很長,還有著許多的時間,這些時間不正是用來給我們去創造,讓我們去堅持,讓我們重新站起來的嗎?依然再堅持的你但卻沒有成功,請不要放棄,可能再堅持一下,再嘗試一次,你就成功了!

從現在起,我要給自己一個承諾,不管在奮鬥的路上有多麼的困難,多麼的艱辛,我都一定不會放棄,哪怕是屢戰屢幾,我要給自己一個美好、幸福的未來,那時的我會感謝現在捍灑汗水的我!年輕,我們傷得起,不要讓自己的青春有所遺憾,奮鬥吧,努力吧,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