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勵志:35歲前需戒除九大惡習

成功勵志:35歲前需戒除九大惡習

1、經常性遲到。

你上班或開會經常遲到嗎?遲到是造成使老闆和同事反感的種子,它傳達出的信息:你是一個只考慮自己、缺乏合作精神的人。

2、拖延。

雖然你最終完成了工作,但拖後腿使你顯得不勝任。為什麼會產生延誤呢?如果是因為缺少興趣,你就應該考慮一下你的擇業;如果是因為過度追求盡善盡美,這毫無疑問會增多你在工作中的延誤。社會心理學專家說:很多愛拖延的人都很害怕冒險和出錯,對失敗的恐懼使他們無從下手。

3、怨天尤人。

這幾乎是失敗者共同的標籤。一個想要成功的人在遇到挫折時,應該冷靜地對待自己所面臨的問題,分析失敗的原因,進而找到解決問題的突破口。

4、一味取悅他人。

一個真正稱職的員工應該對本職工作記憶體在的問題向上級說明並提出相應的解決辦法,而不應該只是附和上級的決定。對於管理者,應該有嚴明的獎懲方式,而不應該做「好好先生」,這樣做雖然暫時取悅了少數人,卻會失去大多數人的支持。

5、傳播流言。(勵志名言 )

每個人都可能會被別人評論,也會去評論他人,但如果津津樂道的是關於某人的流言蜚語,這種議論最好停止。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你今天傳播的流言,早晚會被當事人知道,又何必去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流言止於智者。

6、對他人求全責備、尖酸刻薄。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可能有失誤。當工作中出現問題時,應該協助去解決,而不應該一味求全責備。特別是在自己無法做到的情況下,讓自己的下屬或別人去達到這些要求,很容易使人產生反感。長此以往,這種人在公司沒有任何威信而言。

7、出爾反爾。

已經確定下來的事情,卻經常做變更,就會讓你的下屬或協助員工無從下手。你做出的承諾,如果無法兌現,會在大家面前失去信用。這樣的人,難以擔當重任。

8、傲慢無禮。

這樣做並不能顯得你高人一頭,相反會引起別人的反感。因為,任何人都不會容忍別人瞧不起自己。傲慢無禮的人難以交到好的朋友。人脈就是財脈,年輕時養成這種習慣的人,相信你很難取得成功。

9、隨大流。

人們可以隨大流,但不可以無主見。如果你習慣性地隨大流,那你就有可能形成思維定勢,沒有自己的主見,或者既便有,也不敢表達自己的主見,而沒有主見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失敗人士的八個行為習慣]    [失敗人士的八個行為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