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管理經典勵志話語

1、一個公司要發展迅速得力於聘用好的人才,尤其是需要聰明的人才。

2、專業無冷熱,學校無高低。不要因為你的學校、學歷或專業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為你的學校專業冷門不好而自卑,要記得,學歷學位不是最重要的。

3、如果只做過程的事可以被原諒,就培養了不注重有價值成果的習慣!如果過程到位便獲得獎勵,員工就不會為成果負責任!

4、管理的本質不僅在於知,更在於行。

5、管理沒有絕對的對錯,只要適合你的企業即可。

6、職場真言:頭腦醒目一點,處世低調一點,為人謙遜一點,做事積極一點,待人和善一點。

7、達成共識是避免執行障礙最重要的原則!有分歧是正常的。沒有分歧有兩種情況:1、達成共識 2、不負責任。不一定少數服從多數而是戰略影響策略。

8、管理從思想上來說是哲學的,從理論上來說是科學的,從操作上來說是藝術的。

9、老闆累都是“自找的”,只顧自我行動而不是運用團隊的力量,導致自我行動力與組織執行力成反比,更有甚者接受反授權或插手已授權,讓自己更無力自拔,執行,讓累的老闆抽身解放!

10、做事之前先學會做人!平平凡凡一點,安安靜靜一點,做事認真一點!說話小心一點!心眼機靈一點!動作靈活一點!每天努力一點,時刻期盼一點!

11、沒有錯誤的執行只有錯誤的戰略。戰略錯了,也可透過強大的執行力拿到想要的成果,還可以培養團隊成員在執行中不折不扣的秉性!

12、成就一番偉業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的事業。如果你還沒能找到讓自己熱愛的事業,繼續尋找,不要放棄。跟隨自己的心,總有一天你會找到的。

13、管理越簡單越好,但不能犧牲品質。

14、措施是執行中最重要的紐帶,抓住這根紐帶就不會有失手的可能!永遠不要改變既定目標,只要增加措施就一定可以做到。

15、當競爭形成的時候,管理就變得簡單了。

16、性格決定命運,氣度影響格局。

17、能人中的首善大肆表彰,能人中的首惡堅決拿下,有功多從下屬開始獎勵,有過多從上司開始懲罰,這樣可以促使上下團結一致,形成巨大的行動力和凝聚力。

18、我相信最終是工作在激發人們的能力,有時我希望是我來推動他們,但其實不是,而是工作本身。我的工作是使工作儘可能的顯現美好,並激發出人們的最大潛能。

19、公司一定要有強硬霸道的人,隨時要準備得罪人,並做好孤獨的準備,只有這樣公司才能進化!如果所有的下屬認為領導人是好人,那么他好壞不分,他是十足的中庸派!

20、不管是獎勵還是懲罰,你都是為自己的承諾負責任,獎懲都要在約定的第一時間兌現,兌現承諾要大張旗鼓,就會有最大的衝擊力。執行沒有將功補過,只有獎懲分明。

21、管理是一種嚴肅的愛,培訓是最好的福利!

22、一個強大的公司,他的股份體系肯定是系統多元的,用股份吸引市場中沉澱下來的高端人才,越分越多,越分才越大。財聚人散,財散人聚!光獎物質不獎精神,會培養員工的惟利是圖,光獎精神不獎物質會導致員工沒有欲望,也就沒有了執行的狼性。

23、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24、管理就是用合適的方法管人管事。

25、獎要捨得,獎要獎得心花怒放!罰要狠心,罰要罰得心驚膽戰!獎勵可以引發更大貢獻,懲罰可以避免重複性損失。

26、好的管理者就是要組織離了你照樣轉!

27、沒有成果不好的下屬,只有執行不力的上司。下屬不會做出你希望的結果,只會做你將要檢查的事情,檢查讓計畫落地生根。

28、企業的成功20%靠戰略,80%靠執行。有戰略沒執行,企業有方向,團隊卻沒力量;有執行沒有戰略,團隊有力量卻沒有方向。執行,就是在戰略方向的引導下不折不扣地拿到成果。

29、無條件執行:滿足一個人的條件就會激發一群人提條件的證據,就是打擊無條件的優秀執行者。提條件的人也許對你很重要,重要到甚至會牽扯到企業的生死存亡;所以要么快速複製接班人,要么把他負責的事情砍掉,換來整個企業的強大和無障礙的執行力。

30、獎得心花怒放,罰得膽顫心驚。

31、執行不力的三大病症:制度缺位、人員平庸、文化迷失!執行病症的三大對應良藥:對制度—沒有條件!對人員—沒有藉口!對文化—沒有不可能!

32、先管住,再理順!主要是管人——給人以足夠的認可( 面子) ,自主發揮潛力。

33、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自己管自己。

34、文化是滲透人心最重要的力量,你不需要雇用軀體,只需要搶占心智。而心智是通過文化才能搶占!

35、共識之前非常民主,共識之後絕對獨裁。民主是為了決策正確無誤,獨裁則是培養服從習慣。

36、一流領導者統一員工的思想,二流領導者統一員工的行動,三流領導者統一員工的形象。

37、要堅信自己做的事能成功,但是一定不能愛慕虛榮,一定不能放棄,外面真的很冷,可是不能放棄機會,()不管將來走向哪裡,邁出的步伐沒有欺騙:認真的路上處處美景。

38、高層管理者:做正確的事;中層管理者:正確地做事;執行層人員:把事做正確。

39、馬克思主義哲學在辯證法的質量互變的原理中清楚的闡述了通過量變逐步轉化為質變的道理。我們很多的人往往過高的估計了1年的成果,而恰恰過低的估計了7年的成果。如果我們走進一個新的行業,如果我們真的能夠在這個行業里鍥而不捨的鑽研7年,不成專家才怪!看看我們友邦保險公司的銷售精英們,哪個不是在這個行業里苦苦追求了至少5年以上!只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真正做到每天收集9個準客戶電話、每天打9個電話、每天見3個準客戶,且每天堅持將這些簡單的事情重複做,我們真的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40、執行講究果因關係,先講成果再講原因,沒有成果就沒有原因。先講原因會讓他找到找藉口的力量;先講成果,再講原因讓他難以自圓其說。

41、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42、偉人議論理,常人議論事,小人議論人。

43、為人不能像打檯球,對自己有利時一分也不放過,對自己不利時也不給別人機會。

44、只有制度沒有文化:要么執行有力,要么執行崩盤!只有文化沒有制度:要么自然推動,要么軟弱無力!只有文化和制度是相溶匹配的,才能將執行力度發揮到極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