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個人時間管理10大關鍵要素

個人時間管理10大關鍵要素

成功等於目標,個人時間管理的目的是讓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更多你想要實現的目標;你必須把今年度4到10個目標寫出來,找出一個核心目標,並依次排列重要性,然後依照你的目標設定一些詳細的計畫,你的關鍵就是依照計畫進行。

一、個人時間管理關鍵:設立明確目標。

成功等於目標,個人時間管理的目的是讓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更多你想要實現的目標;你必須把今年度4到10個目標寫出來,找出一個核心目標,並依次排列重要性,然後依照你的目標設定一些詳細的計畫,你的關鍵就是依照計畫進行。

二、個人時間管理關鍵:要列一張總清單,把今年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列出來,並進行目標切割。

1、年度目標切割成季度目標,列出清單,每一季度要做哪一些事情;

2、季度目標切割成月目標,並在每月初重新再列一遍,碰到有突發事件而更改目標的情形便及時調整過來;

3、每一個星期天,把下周要完成的每件事列出來;

4、每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列出來。

三、個人時間管理關鍵:20:80定律。

用你80%的時間來做20%最重要的事情,因此你一定要了解,對你來說,哪些事情是最重要的,是最有生產力的。

談到個人時間管理,有所謂緊急的事情、重要的事情,然而到底應做哪些事情?當然第一個要做的一定是緊急又重要的事情,通常這些都是一些突發困擾,一些災難,一些迫不及待要解決的問題。當你天天處理這些事情時,表示你個人時間管理thldl。org。cn並不理想。成功者花最多時間在做最重要,可是不緊急的事情,這些都是所謂的高生產力的事情。然而一般人都是做緊急但不重要的事。你必須學會如何把重要的事情變得很緊急,這時你就會立刻開始做高生產力的事情了。

四、個人時間管理關鍵:每天至少要有半小時到1小時的"不被干擾"時間。

假如你能有一個小時完全不受任何人干擾,自己關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思考一些事情,或是做一些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這一個小時可以抵過你一天的工作效率,甚至有時候這一小時比你三天工作的效率還要好。

五、個人時間管理關鍵:要和你的價值觀相吻合,不可以互相矛盾。

你一定要確立你個人的價值觀,假如價值觀不明確,你就很難知道什麼對你最重要,當你價值觀不明確,時間分配一定不好。個人時間管理的重點不在管理時間,而在於如何分配時間。你永遠沒有時間做每件事,但你永遠有時間做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

六、個人時間管理關鍵:要把每一分鐘每一秒做最有效率的事情。

你必須思考一下要做好一份工作,到底哪幾件事情是對你最有效率的,列下來,分配時間做它做好。

七、個人時間管理關鍵:要充分地授權。

列出你目前生活中所有覺得可以授權的事情,把它們寫下來,然後開始找人授權,找適當的人來授權,這樣效率會比較好。

八、個人時間管理關鍵:同一類的事情最好一次把它做完。

假如你在做紙上作業,那段時間都做紙上作業;假如你是在思考,用一段時間只作思考;(名人名言  )打電話的話,最好把電話累積到某一時間一次把它打完。當你重複做一件事情時,你會熟能生巧,效率一定會提高。

九、個人時間管理關鍵:做好"時間日誌"。

你花了多少時間在哪些事情,把它詳細地記錄下來,每天從刷牙開始,洗澡,早上穿衣花了多少時間,早上搭車的時間,早上出去拜訪客戶的時間,把每天花的時間一一記錄下來,做了哪些事,你會發現浪費了哪些時間。當你找到浪費時間的根源,你才有辦法改變。

十、個人時間管理關鍵:時間大於金錢。

用你的金錢去換取別人的成功經驗,一定要跟頂尖人士學習;千萬要仔細選擇,你所接觸的對象,因為這會節省你很多時間,假設與一個成功者在一起,他花了四十年時間成功,你跟十個這樣的人一起,你是不是就濃縮了四百年的經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