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新年勵志日誌:做最好的自己

新年勵志日誌:做最好的自己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怯懦了,過去,在元旦放假期間,我喜歡給自己列一個計畫表,並且寫出來,公布給我的家人和同事,讓他們監督,現在新年寫個人計畫的習慣我還保留著,但是已經不敢公開了,因為儘管決心很大,心裡還是沒有底完成那么多,今年的計畫和往年的一樣,寫了滿滿兩頁,包括健康目標、精神追求、物質追求、工作目標、作息時間分配。項目列的很細,但是措施寫的不多,需要隨時補充。只是給自己一個目標——充分發揮,做最好的自己而已。

  道格拉.拉赫在他的詩中寫道: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那就當一叢小灌木。如果你不能當一叢小灌木,那就當一片小草地,如果你不能是一隻麝香鹿,那就當一尾小鱸魚——但要當湖裡最活潑的小鱸魚……由此,我想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總是根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為自己設計每年的工作生活計畫,( )我相信這很管用,記得這么多年來,定的計畫基本上都完成了,特別是堅持鍛鍊身體這一項,十多年都堅持下來了,家人和同事都很稱讚,再就是給自己定的計畫,每周在工作之餘讀一本書,為了讓自己的視野更寬點。這項計畫,讓我很充實,這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面,還提高了自身的素質。這些都是憑毅力去完成,結果我的計畫很管用。我開始相信自己有潛力,相信自己可以做很多事。

  每天鼓勵自己一點點,每天讓自己帶著對新一天的憧憬,每天給自己當一次老闆,不要以為所有心中的夢想都只是夢想,其實有夢的日子很快樂,每天在競爭中讓自己強大,每天在挑戰自我中獲得成就感,當然我們的計畫要貼近實際,你的目標不用驚天動地,但是只要對自己說: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勵志日誌:我為成功而生] [勵志日誌:做一個打不倒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