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新東方勵志文章:我們想要的和我們能得到的

新東方勵志文章:我們想要的和我們能得到的

 
我們不能擁有的,往往都是我們沒想過要得到的;我們真正服從的,是我們自己的目的和需求。
 
溫斯頓·邱吉爾曾經說過:「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特殊的時刻,他就是為此而生。這個特殊的機遇,如果他能夠把握,將使他得以完成自己的使命——一個只有他才有能力完成的使命。此時,他將感受榮耀與偉大,這就是屬於他的輝煌時刻。」

有一則故事說的是:詹姆士年輕的時候除了打拳,沒有別的生存技能,但是拳打得又不好。每一次在拳擊台上,不被對手直接打倒就算好運了,所以靠打拳為生的他也不能賺到更多的錢。

經濟危機來臨,整個美國處於大蕭條狀態。沒有多少積蓄的詹姆士一家五口,掙扎在生活的死亡線上。如果詹姆士想讓妻子和孩子活命,他就必須要賺到錢。( )對於沒有其他技能的詹姆士來說,惟一能夠賺到錢的本事就是打拳。最後,這個從前屢戰屢敗、離開拳台許多年的人,為了能夠讓家人活下去,決定重回拳台。這一次,走上拳台的詹姆士仿佛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曾經戰勝過他的很多對手,這一次卻紛紛倒在了他的面前,詹姆士拿到了豐厚的獎金,並奪得了拳王的稱號。

在記者招待會上,有人問詹姆士,為什麼這一次會如此神勇,與年輕時候的他判若兩人?詹姆士輕聲地說:「因為我心裡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當記者問他想要什麼的時候,他簡單地說出幾個字:「牛奶和麵包。」

讀到此刻,內心無比感動。樸實的言語道出了現實生活的殘酷和樸實無華的奮鬥真諦:我們不能擁有的,往往都是我們沒想過要得到的;我們真正服從的,是我們自己的目的和需求。

像詹姆士一樣,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曾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屢戰屢敗過,也曾迷惘過、彷徨過。僅僅是「麵包和牛奶」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我們可曾在成功的路上徘徊過許久?知道與不知道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想知道和能知道也迥然不同。知道自己要什麼,是決定我們一生的重要因素。

很多時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知道自己應該去做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可能連自己想要去做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們不能擁有的,往往都是我們沒想過要得到的。英文中有一段話說得好:It is not what you want in this world, but what you get; and you do get what you want if you know what you want and want the right things.

每個人都有成功的可能,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功。我們有想法,不一定有辦法;我們有能力,不一定有平台;我們很努力,不一定有機會。其實,所有這一切比起自己想要什麼來說都顯得不重要,重要的在於我們可以允許自己在一段時間內蟄伏,但不能允許殘酷的現實閹割我們的想法。思路決定出路,目標決定我們選擇現在去做什麼,決定我們每一步該怎麼走,每一階段又該實現什麼目標,事情應該做到什麼程度。所有問題和細節搞清楚之後,就大步流星勇往直前走下去。記住,很多時候,決定我們的不是路,而是路上的腳和腳上的心靈。

成功——就請邁開我們的腳步,釋放我們的心靈!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成功勵志:新東方成功的啟迪] [新東方老師們勵志語錄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