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想要成功必須記住的15件事

如果想擁有成功的人生,你必須要有目標並積極主動去達成,因為成功不是偶然,它是需要付出努力的!而心理治療師兼執業臨床社工艾米。莫林(AmyMorin)則提出了「想要成功必須記住的15件事」與大家分享:

當你想放棄或感覺自己無法達到目標時,記住自己已達成的成就很重要,它會讓你知道你已達到部分目標,而你要做的就是用過去的成功激勵自己完成其餘尚未達成的目標。

成功得來不易,通往成功之路總免不了有重重阻礙,重要的是,你得未雨綢繆、主動處理障礙。

當你做的事情是你喜愛的,你會覺得不像在工作,反而會覺得自己正在做對人生有意義的大事情。這樣會有助你對奮鬥目標充滿熱情和保持精力充沛。

多數成功人士都經歷過失敗的人生體驗,並非一切冒險都能成功。有時要做好會失敗的準備。

當你失敗了,最重要的是從錯誤中記取教訓,認清自己下次該怎麼做才有助於達到目標。

如果你想成功,你應該做好面對最壞的狀況的準備,認清潛在的最差情況和最壞結果,有助於確保自己只對已掌握的風險進行嘗試。

懶惰不會讓你得到你想要的,如果你想成功,就需要你在時間的利用上做到精打細算,學會採取高效率策略,可以幫助你提高達到目標的機會。

如果對自己奮鬥的方向不夠明確,你就不會實現目標,確定明確的目標(包含短期及長期目標),可以讓你可以穩步向前。

如果你想成功,你需要自律。為了達到目標,人生中有些事情不得已只能放棄,或許你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想花多少錢就花多少錢,但為了成功,你必須讓自己的眼光鎖定在目標上。

對於自己所做出的選擇,除非已對潛在的利弊進行分析,否則我們無法預知自己做出的決策是否明智,因此,在你衝動邁開下一步前,應仔細估算可能毀掉成功機會的風險。

若想成功就必須記得檢視自己的進度,了解自己與目標的差距,這樣你才能做出調整。

成功的人與他人都能有效地溝通,無論他們是尋求幫助、委派任務或是教導別人,成功的人都能有效激勵他人。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別人也不會相信你。你需要有自信並時時鼓勵自己,因為你很可能會遇到不信任自己的人。

我們生活在快節奏的世界中,世事變化無常。如果你跟不上變化的步伐,你可能就會落在後面,要記著靈活應變,願意抓住時機。

成功人士不怕向他人尋求幫助。不要怕向有愛心、聰明、關心的人尋求幫助。

  1. 浪費時間的15種壞習慣
  2. 15條人生箴言:自己活,也讓別人活
  3. 15件事為你的職業生涯助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