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你退學就能成為比爾蓋茨,成為世界首富?

李嘉誠,14歲輟學,今天終成亞洲首富。

黃光裕,17歲國中畢業,2005年終成中國首富。

比爾蓋茨,20歲大學退學,1993世界首富,連續14年世界首富。

李想,高中畢業,今天終成80後億萬富翁。

毛侃侃,高中退學,今天一樣成為80後億萬富翁。

……

是不是還不夠詳細,好!再來一個!

1、比爾蓋茨:20歲,大學三年級退學,創辦微軟公司,自任董事長、總裁兼執行長,今天微軟公司成為無可撼擊的世界最大的電腦軟體公司。

比爾蓋茨31歲就成為世界最年輕的億萬富翁,39歲成為歷史最年輕的世界首富,並連續蟬聯世界首富13年,蟬聯美國首富14年。

2007總資產約560億美元,微軟公司比爾蓋茨和夫人創辦了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慈善基金會,致今總捐款超過300億美元。

2、李想:18歲,放棄高考。

19歲,創建北京泡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現任泡泡網董事長兼執行長,管理200多位員工。

24歲,他又成立汽車類專業入口網站——汽車之家。

2006年泡泡網營收突破6千萬,泡泡網市場價值超過6億,創始人李想占股份過半,身價在3億以上。2006年,以最年輕的身份獲得「中國十大創業新銳」大獎。

每年有超過400家媒體獨報導!李想成了80後的財富代表,2007公司收入預計超過2個億。

如今,他的汽車之家也在2013年底在美國紐交所上市,市值達到30億美元。

3、茅侃侃:17歲,高中二年級退學。

21歲從《黑色帝國123》《無間道123》《黑鷹墜落》《達文西密碼》《24小時》中得到靈感,開發網路遊戲的現實版,並創建世界第一個真實版網路遊戲公司---MaJoy,MaJoy公司總投資超過15億人民幣,茅侃侃占股份25%,身價超過三億,成為中國最年輕的80後億萬富翁,現任MaJoy公司首席構架師兼首席運行官。

看到這裡!你是否已經熱血沸騰了!

不管自己是大學生、高中生、還是國中生、小學生、甚至還在上幼稚園!你都想以光的速度辦理退學手續,然後投入商海,創造一個中國版的比爾蓋茨神話!!!!!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甚至有強烈的衝動!那麼恭喜你,你很有做下一個比爾蓋茨的潛能!但在你退學之前,請看做一個測試:

1、比爾蓋茨的父親是一位有名的律師,擔任過華盛頓州律師協會主席、全美律師聯合委員主席!母親是一位出名的教師,有很廣的社交圈,並且做過IMB公司的董事!

2、李想的父親是石家莊一間藝術學院的老師母親是一個優秀的員工

3、茅侃侃的父親和母親都是非常出色的商人!

第一個問題:那麼,你的父母是做什麼的?

雖然你的出身,你父母是幹什麼的,對你沒有決定性的作用,但如果父母是比較有文化的,家庭環境是良好的,至少可以提供孩子更好的受教育條件,可以從小就用正確的理念根深蒂固的影響孩子!即使是子女生意失敗,父母的生活也不用他們負擔,甚至父母也養的起他們。

1、比爾蓋茨8歲的時候就看完幾乎整一套《世界圖書百科全書》,1967年,12歲第一次接觸電腦並瘋狂迷戀電腦。(當時在中國看過電腦的人都沒有幾個!)

13歲時就成為學校最出名的黑客,成立了一個程式設計小組,並被電腦中心招聘為程式檢查員,換得無限的玩電腦的時機!

14歲就開始編寫軟體程式,目的就是玩三連棋,不久又設計一種計算機遊戲,遊戲的目的就是統治全世界!

16歲時湖濱中學校長請求比爾蓋茨為學校設計課程表,他不但很快完成了,而且設計成讓所有漂亮女生都和他同一個教室。

2、李想12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電腦,也瘋狂的迷上了電腦,他沒有放過關於計算機的一塊紙片,他甚至為了買一部電腦雜誌,跑遍了整個石家莊!

國中的時候就開始給各大電腦雜誌大量投稿,15歲擁有自己的電腦,而且以封頂的價格成為很多雜誌的特約作者。

3、茅侃侃11歲的時候就擁有一部他爸爸從美國帶回來的個人電腦,並迷上了電腦。

17歲時就拿到了微軟和思科計算機認證資格(全亞洲一個有兩個18歲的年輕人拿到這兩個證書!)

同年就到了中關村一家大公司做網路管理員,靠自己的計算機實力,茅侃侃竟然在兩三年內換了17分工作。

那麼,你是多少歲接觸電腦的,你的電腦才能有有多棒?或者你有什麼其他的過人才能?

1、比爾蓋茨16歲的時候,麥高文與尼克森競選總統,比爾蓋茨認為麥高文會輸掉這次競選,於是他看到了商機,認為那些紀念品必定會有很有收藏價值,於是他就以5美分的價格買下了全場5000個已經沒用的麥高文及伊哥頓的競選徽章及貼紙,不久他就以高價拋售,有的甚至賣到25美元一個,這比生意就讓比爾蓋茨賺到10萬美元以上!

比爾蓋茨17歲的時候,就賣了他的第一個電腦編程作品——一個時間表格系統,買主是他的高中學校,價格是4200美元……

2、李想從國中開始就為各個電腦報刊大量投稿,開始是一個月就有一兩百元的稿費收入,到了高中的時候他一個月光稿費的收入就超過1000元,甚至有時超過2000元。在讀高三的時候就有了自己的網站「顯示卡之家」,每天3點就起床更新網站,每天工作超過7個小時,第一筆廣告費就是6000元,開始的時候平均每月是5、6千元的收入,然後不斷增加,到快高考的最後一個月他的收入就有兩萬多元,就這樣18歲的李想在高考之前就賺了自己的第一個十萬元!……

3、茅侃侃17歲就開始了自己的工作生涯(和2005年中國首富黃光裕剛出道時一樣年輕),憑著自己的過人的技術和兩個證書—微軟和思科計算機認證資格,國中文憑的茅侃侃就躋身與人才濟濟的中關村,成為一家公司的網路管理員,拿著白領的工資;對工作的技術玩夠之後,不久茅侃侃就去到網路公司工作;幾個月之後他又到了政府部門工作……三年間他一共換了17份工作,期間他還參與製作過一個電視紀錄片,甚至和朋友開過公關公司!成立MaJoy公司的時候,他竟然不分晝夜的撰寫兩本書—《MaJoy商業計畫書》和《MaJoy娛樂指導白皮書》一共20萬多字。……

那麼,你有什麼經商和工作的經歷,又取得了怎樣的成就?

1、比爾蓋茨於1975年退學,當時軟體公司沒有幾家,比爾蓋茨以非一般的遠見看到軟體發展的前途——軟體才是計算機的核心——要讓全世界每個家庭都有一部個人電腦,而且他的朋友艾倫不斷的建議他,認為這是一個百年難與遇的機會!

2、李想於1999年退學,此時中國網際網路剛剛發展,李想深深的感覺到:入口網站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要把自己的網站做成中國最大的IT網站!

3、茅侃侃於2000退學,是因為他地理連補考也不能通過,而且當時中國正當網際網路泡沫時期,IT人才奇缺,他也發現自己的特長就是計算機,創建MaJoy時,他也是以非一般的想像力預見到網路遊戲的未來!

看到這裡,你回答了我的問題了嗎?如果你退學了,你能擔保養得起自己,而且不會給家庭帶來負面的影響嗎?你能說服你的父母嗎?中國父母特別是鄉村的,大都有一種科舉情結、高考情結、大學情結,你能解開這箇中國的千年情結嗎?也許你會說現在有大學文憑的人滿街都是,大學文憑越來越不這錢了,的確,隨著中國高等教育的普及,上大學的確會越來越普遍,越來越簡單,但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你都做不到,那你也未免太簡單了吧!!!!!

韓寒在接受楊瀾採訪時說過「人不可以中斷學習,但絕對可以中斷上學」這句話的「人」是指他自己,對於他來說,我想是完全正確的!韓寒的爸爸是一位報社有名的編輯,韓寒從小就博覽群書,韓寒從國中開始就給個報刊投稿,16歲獲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17歲獲新概念作文大賽二等獎,並出版第一本小說三重門,至今銷售突破200萬本!如今隨便寫一本書,首次印刷稿費都有200萬元。在部落格敲一個頓號,就有幾萬人去點擊;隨便罵一個人,就有幾十萬人去討論!每個月買雜誌都用掉幾千塊錢!前幾年玩賽車可以幾百萬,幾百萬的砸!現在就是上海大眾的頂尖車手,每年僅靠賽車就可以賺幾百萬!那他還需要上大學,接受所謂的素質教育嗎?

但對你而言,就是不同了,你什麼時候賺過幾百萬?你又有什麼超人才能!

讀到這裡你應該明白:退學≠更易成功,更易成功的前提是高人一等的實力!

退學的成功者有比爾蓋茨、李想、毛侃侃等人,然而大學畢業的成功者就有李彥宏、馬華騰、馬雲、張朝陽、丁磊等等更多的人。

只要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高中畢業生和大學畢業生所受的待遇是不一樣的,他們的成功機率是有區別的,之所以那些媒體經常誇大退學者的成就,那是因為低學歷成功的機率太低了,物以稀為貴,所以要好好報導一番。

無論怎樣,成功永遠屬於那些把自己的大部分時間,精力,腦力,物力投入以一項事業,並且努力幾年,十幾年,甚至一生的人。努力吧,你的美好就在前面!

的確,退學之前你最好想清楚自己能幹什麼,掂掂自己的分量,找找自己的方向,成功的人不是說出來的,是在實踐中磨練出來的,是環境早就出來的。

  1. 25歲年入百萬:年輕富翁的財富基因
  2. 四大80後億萬富翁們的第一桶金
  3. 富翁的12條發財致富原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