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如何把一個一元的蘋果賣到100萬?

在一次行銷課上,老師給同學們拿出一個蘋果,老師說,這個蘋果是早上在家門口的市場上買來的,1元錢,如果不考慮客觀條件,給大家5分鐘的時間,依靠自己的智慧,來為它增值,賣到一百萬元。

一個蘋果,賣到一百萬,您想錢想瘋了吧?老師的話音剛落,坐在最後一排的胖子扯出一嗓子,全班哄堂大笑。要是一個蘋果賣到一百萬,傻子還來上課啊!不知誰又一嗓子,全班炸了鍋。

老師並不說話,只是微笑著看著大家,過了大約有一兩分鐘的樣子,老師又把蘋果舉了舉,很認真的問大家,真的不可能?大家迷惑的看著他,不自覺的搖搖頭。

那好吧,我想把他賣到5元錢,你們有沒有辦法?

這個好辦,加一個漂亮的包裝,蘋果上印上金豬賀歲,應該能賣出去!坐在第一排的一個女生站了起來。全班一下子安靜下來,那女生又重複一遍。

這個女同學的辦法可不可行?老師又舉了舉蘋果。這個差不多,大家點了點頭,還有什麼辦法賣到5元錢?大家都不做聲。

那我們有沒有什麼辦法把這個蘋果賣到10元或者20元錢?老師舉著蘋果。

呵呵,這個可以做得到。把它拿到一家高檔的大酒店,榨成蘋果汁,別說20元,30元也可以賣得到。

怎么樣,我著蘋果已經可賣到30元了,老師舉著蘋果手舞足蹈,接著來,接著來,我們把他賣到一百元!

班裡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大家瞪著眼看著老師,老師舉著蘋果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

有了,是女同學的嗓子,找劉德華在蘋果上籤個名字,別說100塊,1000塊都有人買,她是劉德華的鐵桿冬粉。

這個同學的主意怎么樣,會不會有人買?會的,很多同學都在點頭。

在大飯店裡做成水果沙拉或者拼盤,也可以賣到100元,又有人喊道。

不錯,老師把蘋果舉到嘴邊比劃了一下,做成水果拼盤或者沙拉可以賣到一百元,找劉德華簽個名差不多可以賣到1000元。看看,這個蘋果現在已經至1000元了。

那我想把他賣到一萬元,該怎么辦?老師得寸進尺。

放到神六上,上天走一圈,保您能整到一萬元!胖子憋不住了。

不錯,這同學的主意不錯,只是神六已經下來了,如果把我的蘋果能放到神七上,你們說,一萬元,我賣不賣?不賣!

看來一萬元已經不成問題了。我想把它賣到6.6萬元。有沒有辦法?老師放下蘋果,這次不用你們想了,我來給大家讀則新聞。

據法制晚報2006年10月24日報導,北京奧運推薦果品評選性蘋果專場首次舉行,昌平崔村鎮真順果園張國福的宮藤紅富士摘得“奧運蘋果”果王桂冠。該“奧運蘋果”果王6.6萬元天價拍出。

看看,如果我的蘋果能獲得這個稱號,並且拿去拍賣,是不是可以賣到6.6元?

同學們,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繼續想,我想把他賣到十萬元,有沒有辦法?老師又舉了舉蘋果。

賣到十萬?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老師不說話,臉上掛著詭秘的笑,把又大又紅的蘋果舉得高高的。

我們老家有一種植物叫紅豆杉,據說含有治療癌症成份,用紅豆杉的木頭雕刻的水杯可以賣到4、5百元一個,我是說,如果這個蘋果有這個功能,比如說吃一個蘋果,癌症就可以治好,那肯定10萬元有人買的。中間有一個女生說話了,她家是雲南的。

那當然,別說10萬,100萬、1000萬有人買!同桌跟著附和。

老師朝這個女生伸了伸蘋果,很好!挖掘蘋果的功能。

哈哈,我這個蘋果被忽悠到了一千萬!再想想,還有沒有辦法?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定情物,剛剛在考古的墓穴里發現!

砸住牛頓的頭的那棵蘋果樹死前最後結的唯一的蘋果,肯定能夠買到10萬的。

溫總理到美國訪問,小布希在他的農莊裡親手摘給總理的蘋果,被拿到抗震救災晚會上拍賣,最好是中央電視台一套直播,還能賣到一千萬的。

大家七嘴八舌在議論,課堂一下子活躍起來,似乎每個人都有很多這樣的點子。

老師瀟灑的揮了揮了手,大家安靜下來。一個蘋果能不能買到一百萬?能!不僅能,而且還有可能買到一千萬甚至更多。看來,這並不是件很難的事,這需要策劃。

問題在於很多人只是在賣產品,不是在賣產品裡面所包含的文化、觀念、感情、感覺、心情等等這些所謂的附加值。

好了,我並不僅僅是給大家上行銷課的,同時也是告訴大家:我們要學會創造機會,讓我們的人生增值。

  1. 我賣3年大米就能賺500萬
  2. 用賣牛奶的辦法征服面試官
  3. 把梳子賣給和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