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丫林曉梅讀後感

小丫林曉梅讀後感(一)

今年的寒假,我去了山東書展,覓到一本好書——《小丫林曉梅》。這本書使我感受到了這一代的成長的酸甜苦辣,就像書中介紹的一樣,這本書充分展示了當代少女所具有的聰慧、生氣勃勃、富有個性的特質,抒發了他們的喜怒哀樂以及內心深處的隱私和困惑。作品通過林曉梅的心靈史和情感脈絡,表達了當代少年的叛逆之痛、成長之痛、獨立之痛,並折射出新一代人的道德觀、人生觀、理想觀和他們逐漸走向成熟的必然態勢。

這本書即教育我們好好克制住青春期的叛逆,又教我們如何獨立。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章<小荷露尖>,它寫出了林曉梅的才華橫溢,她的勇氣。雖然林曉梅最終沒有當上學生會主席,她也心情低落了一段時間,甚至有時候會失聲哭出來,但是她還是很好的調節了過去。這也說明了林曉梅她是個「硬派女生」。整個章節用了詼諧幽默的語言來描述,使讀者們在一個輕鬆的環境下讀到尾聲,在林曉梅落敗時也不會有太多的傷感情緒。

而第二章更是寫出了林曉梅的堅強,父母不和,家庭生活蒙上了灰色的陰影,可林曉梅卻並沒有萎靡不振,而是想盡辦法讓父母破鏡重圓,最終,林曉梅以自己內心的呼聲贏得了「勝利」,使父母知道了女兒的心聲,便妥協當一對模範夫妻,不再爭吵,不再使女兒傷心了,這個章節也寫出了父母的愛。父母是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受傷害的,讓我們體會到了父母內心深處最偉大又最鮮為人知的情感,這一章尤為細膩。

書中的林曉梅,快樂,堅強,富有正義感和責任心,不過有時也會昏頭昏腦,在〈黑色寒假〉這一章節里,林曉梅和她的表姐林曉霞就叛逆了一回,並且還出了危險,這是她們倆沒想到的。這也使得讀者懂得了,在外處處都得小心,不能叛逆到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忘記自己的年齡,忘記一切。青少年的好奇心是很強的,但有時候需要克制住自己。

這本書十分符合我們青少年的口味,以我們純真的視角去看世界,真希望這樣的佳作越來越多!

小丫林曉梅讀後感(二)

當我看見這本《小丫林曉梅》我就愛不釋手。那裡面一個個輕快有趣的故事,一個個可愛青春的男孩女孩,一次次生趣盎然的活動,將我深深吸引住了,沉浸其中,好象與漂亮聰明的林曉梅、調皮可愛的魯智勝等書中的許多人在一起,使我備感生活充實。

特別是其中的一章《小荷露尖》就牢牢地俘虜了我的心。主人公林曉梅所在的學校競選學生會主席,一貫的傳統都是男生當選,女生競選徹底沒戲。林曉梅不信這個邪。她天生樂觀,並為此認真準備:翻遍兩本人物傳記,仔細研究他們參加競選時的章節,又搞出好詞好句,連夜擬好了發言稿;與同學討論怎樣寫她的競選事跡;半夜十二點還在著手整理宣傳照片。歷勁辛苦、努力準備。最後競選失敗,她有點傷心但轉而又振作起來而在她的帶動下,還有一些女生蠢蠢欲動,準備明年也參加競選。

讀著讀著,我想起二年級上學期時的我,當時參加了朗讀比賽,第一輪我通過了,第二輪我也通過了,可是到決賽的時候,我卻落下來了,我很傷心,再也不參加了。讀了《小丫林曉梅》以後召喚了我久違的自信。之後我一定要積極參加班裡的各項活動。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

讀了這本書我們要學習林曉梅不怕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

小丫林曉梅讀後感(三)

這星期,我讀完了秦文君阿姨的小說《小丫林曉梅》。()我從書中了解到了一位與眾不同的女生——林曉梅。她和女生賈梅「一見傾心」,互稱對方為「親愛的梅」;她是一株傲立破曉的梅花,沾染了晨露的氣息,清新而又透亮,美麗而又有個性,惹來男生愛慕的眼光。

當我輕輕地捧起《小丫林曉梅》這本小說時就愛不釋手,特別是其中的一章《小荷露尖》就牢牢地俘虜了我的心。主人公林曉梅所在的學校競選學生會主席,一貫的傳統都是男生當選,女生競選徹底沒戲。林曉梅不信這個邪。她天生樂觀,並為此認真準備:翻出兩本人物傳記,仔細研究他們參加競選時的章節,又摘出好詞好句,連夜擬好發言稿,半夜十二點還在著手整理宣傳照片。歷經辛苦,努力準備。最後競選失敗,她有點兒傷心,但轉而又振作起來。在她的帶動下,還有許多女生蠢蠢欲動,都準備明年也參加競選。

讀著讀著,不由讓我想起以前的一次表演。那時,我還是第一次去表演,沒有半點兒舞台經驗,心裡很是緊張。老師對我們說:「不用害怕,我們把台下的人當作空氣,大膽地去發揮自己的才能,就像我們平時排練一樣,好好努力,來贏得台下的掌聲。」老師的這翻話,喚醒了我們久違的自信,在演出前,大家互相鼓勵,互添信心。大家發揮得都很好,演出很成功,老師也很高興。

《小丫林曉梅》的魅力如同花香一樣沁人心脾,令我回味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