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繪本的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繪本的讀後感(一)

最近,有幸藉助讀書節和我們班的孩子們一起讀了許多的繪本。感覺很多的繪本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這一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完後更是有很多的感動,這本蜚聲世界的繪本是由英國的著名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與繪畫家安妮塔·婕朗創作的,講的是一隻小兔子和他的母親在睡前攀比自己有多愛對方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可是無論小兔子怎麼想、怎麼說、怎麼比喻、怎麼形容,大兔子總是輕而易舉地超過他—他的雙臂沒有大兔子長,他的胳膊沒有大兔子舉得高,他倒立著腳趾不如大兔子夠得遠,甚至跳起來也不如大兔子高,最後小兔子想累了,看著月亮告訴大兔子:「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而大兔子沒有急著回答,他把栗色的小兔子輕輕地放到了樹葉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它,祝它晚安。然後,它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微笑著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從月亮上繞回來!多麼絕妙的一句話,如此的樸素,一點不動聲色,大兔子甚至是在把小兔子安置得妥妥貼貼之後才淡然的、近乎於自言自語的說了出來,根本沒準備要小兔子或者哪一個人知道他的愛有多深遠無盡,就像是珍藏著自己最鍾愛的一個秘密,小心翼翼的甜蜜中有著無比驕傲與自豪,可是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觸動了我們心房中最柔軟的那個地方,使我們無比的震撼了。

在小的時候,總是理所當然的享受著父母的愛,還可以非常理直氣壯的以為自己對父母的愛有很多。「猜猜我有多愛你?」當看到小兔子拚命往兩邊張開雙臂說「我愛你有這麼多」時,我不禁啞然失笑:愛,還可以這樣來衡量嗎?而書中的那隻大兔子清楚知道雙方愛的差距,卻只是寵溺的陪著小兔子進行著睡前遊戲,因為他知道,終有一天,他的小兔子也會擁有和他相同的理解和感情,擁有和他一樣足夠從月亮上繞回來的愛,會同樣迅速流暢、順理成章的回答一個又個小兔子的突發奇想。當小兔子長成了大兔子後,他的愛就又超過了小兔子。這就是生命與愛的傳承,是一件神奇又易懂的事。養兒方知父母恩,只有自己成為了付出的那一方,才會驚覺,喔,原來不論自己有多以為的愛著父母,父母的無所不在的愛,遠遠大於我們所能給予的。愛,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學習,用一生來傳授,用一生來表達。

猜猜我有多愛你,你使勁猜喔,能想多遠就猜多遠,無邊無際任你猜。

猜猜我有多愛你繪本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本非常感人的繪本,它的名字是《猜猜我有多愛你》。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圖畫書中的小栗色兔子很可愛,它認真地盡力地向它的媽媽大栗色兔表達,告訴大栗色兔子「我好愛你」,它希望自己的愛能勝過大兔子的愛,可是不管它怎麼形容,怎麼比喻,最後都被它的媽媽輕而易舉的超過了。這本書充滿了濃濃的愛,我和媽媽讀完後,都感動得擁抱在了一起。同時向對方說出「我愛你」!

我愛我身邊所有的親人,他們是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爺爺、奶奶,因為他們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給了我非常多的關心和愛護。媽媽為了我學習,每天很晚才睡覺,天天幫我在網上找學習資料。媽媽為了我健康,不論春夏秋冬,總是早早起床,幫我弄豐富營養的早餐;爸爸工作很忙,可是他只要有空,就開著車帶著我和媽媽去郊外遊玩,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公公、婆婆、爺爺、奶奶也非常愛我,尤其是公公,每次寒暑假,公公都從很遠的地方坐車過來接我,送我參加各個興趣班,風雨無阻,從不怨言……

我愛他們,卻很少向他們表達我對他們的愛。我要向書中的小栗色兔子那樣,向我的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爺爺、奶奶表達我對他們的愛,我要大聲地對他們說:「我愛你們!我的愛比山上的野花還要多,比天空還要高,比大海還要深,比蜜糖還要甜。」

猜猜我有多愛你繪本的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又重讀了一遍繪本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

這本書我第一次閱讀,是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當天媽媽來接我回家的路上,我時而像只小兔子似的一蹦一跳,手舞足蹈的給媽媽描述著故事中的情節,時而又像只小痲雀似的嘰嘰喳喳,表達著我對媽媽的愛和這一天的想念。()從那天起,這個故事就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現在的我上了國小,是一名二年級的學生了,在新的學習生活環境裡,讓我體會到了周圍更多更多像兔媽媽一樣的愛。比如老師的愛,我們從她那裡獲取知識,得到她細心的呵護,像花朵一樣堅強美麗的開放。又比如同學之間的愛,使我們都懂得了,相互關心,相互包容與謙讓,等等

我對他們的愛,他們對我的愛,我猜不出有多深,因為愛是無法表達和形容的,也是無法衡量的,這就是我再次讀這本書懂得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