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繪本讀後感

翻開書本,三個黑漆漆的黑影映入眼帘,隨著芬妮被強盜抓住,我們的心都揪了起來…之後的故事可以用峰迴路轉來形容,三個強盜居然華麗麗的轉身,變成了可憐孩子們的養父,並且化身為三座高塔被人們永遠的銘記!

合上書本,我們不禁要問,是什麼帶給強盜們如此大的轉變?是可愛的小女孩芬妮?只是為了回答“財寶是做什麼用的”這個問題?不是,是奉獻的快樂改變了他們,當他們看到流浪孩子們的笑容,當他們被人們愛戴,當他們被人們銘記,強盜們的心在改變,他們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所在,從此他們有了人生的目標,不再迷惘。

奉獻是不求回報的,奉獻本身就是快樂的,而且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我們不要做披著斗篷的強盜,那會迷失自己,我們要做那三座高塔,在奉獻中快樂的生活!

繪本讀後感(二)

——《蘋果樹》讀後感

今天第一節課,我們去五樓聽繪本,繪本的名字叫:《蘋果樹》。

這裡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男孩,還有一棵蘋果樹。那個男孩好愛蘋果樹,非常愛。有時他在大樹上拽著樹枝盪鞦韆,有時摘蘋果吃,有時爬到樹幹上玩耍。過了一段時間,小男孩長大了,因為每天要乾其他的事情,好長時間都沒有到過蘋果樹的身邊,蘋果樹好孤獨啊。又過了一段時間,小男孩終於來了,蘋果樹好開心啊。它說:“來吧孩子,爬上我的樹幹,抓住我的樹枝盪鞦韆吧。”小男孩說:“不,我已經長大了,我不要玩耍和盪鞦韆了,我要買點東西,你能給我一點錢嗎?”蘋果樹說:“抱歉,我沒有錢,我只有蘋果和樹枝,你把我的蘋果拿去賣,這樣你就有錢了。那個小男孩把蘋果樹上的蘋果統統都拿去賣了。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那個小男孩一直沒有回來,()大樹好孤獨,最後小男孩又回來了,大樹高興地說不出話來了。這次小男孩想要一座房子,大樹說:”你把我的樹幹砍下來造房子吧。“小男孩又把樹幹和樹枝砍下來扛走了。又過了一段日子,小男孩又來了。這時他已經很老了。大樹說:”我沒有什麼可送給你了。“那個男孩說:”我很累,我想坐在你的樹樁上休息一下。“大樹好快樂呀!它又可以派上用場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很高興,奉獻的同時也就享受了快樂。

繪本讀後感(三)

——《最美味的蛋糕》讀後感

首先很感謝喆媽和樂科為大家提供了這次試讀機會。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的試讀體驗,感覺很美妙。

前天晚上臨下班時,終於收到了傳說中的樂科繪本《最美味的蛋糕》。

晚上回家,就迫不及待的與寶寶進行了分享,剛拿出來,盼盼看到封面第一眼說,媽媽,巧虎。

我說寶寶你看清楚,他是巧虎嗎。他搖搖頭說,大貓,呵呵,看出來是貓咪了。我說這是樂樂貓,樂樂貓這個詞盼盼是第一次聽說,所以跟著我重複了好幾次。封面看起來很是親切,既有熟悉的貌似巧虎的摸樣,還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在內容上,樂科的產品比巧虎多了更多的互動,裡面的人物形象也更豐富。此外,繪本中,講到的感恩的故事也非常的好。裡面的小動物分別展示了自己的特長,拿出了自己心愛的東西與樂樂貓進行分享。而樂樂貓則將這些東西,做成了一個大大的蛋糕送給了媽媽和爸爸。看到最後一頁,媽媽陶醉的樣子,爸爸的表情很是溫馨。她教會了寶寶懂得感恩,懂得與別人分享好的東西。

《最美味的蛋糕》這本書,不僅讓寶寶認識了動物,知道了他們的特長,還進行了互動。畫面精美,感情細膩,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繪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