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色花讀後感

七色花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七色花》,課文主要講的是:有個姑娘,叫珍妮。媽媽叫他去買麵包圈,她就去了。一隻小狗偷偷的吃了珍妮買的麵包圈,被珍妮發現了,珍妮追呀追呀,不但沒有追上小狗,反而把自己給弄迷路了。她哇哇大哭起來,一個老婆婆見她可憐,就送給她一個七色花。

珍妮摘下第一片段預告瓣,想用它來回家,一眨眼的工夫,她就回到了家裡。回到家珍妮想把七色花放到花盆裡,可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於是她摘下第二片段預告瓣,把花盆恢復了原樣。珍妮看到外面男孩們在玩“北極探險”的遊戲,她也想參加,可男孩們不和珍妮玩。珍妮又摘下一片段預告瓣要去北極。北極冰天雪地,把珍妮都凍僵了,她摘下一片段預告瓣說我要回家。回到家後,珍妮看到鄰居家的小孩有好多玩具,她也想有許多玩具,她又摘了一片段預告瓣,許多玩具不停地出現在她眼前。玩具越來越多,她很害怕,摘下一片段預告瓣把玩具變沒了。就剩一片段預告瓣了,該用它來實現什麼願望呢?這時,珍妮遇到一個雙腿殘疾的小男孩,看到他孤獨地坐在輪椅上,珍妮很想幫幫他她用最後一片段預告瓣讓男孩恢復了健康。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如果自己有七色花,先別滿足自己的願望,要看看別人有沒有幫助。

七色花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童話故事《七色花》一書。書中講述了一個叫珍妮的小女孩去買麵包圈,在回家的路上有一隻小狗偷偷地跟在她身後把麵包圈全部吃掉了,珍妮發現後便追著小狗要打它,最後追不上小狗,自己卻迷路了。

她走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遇到了一位老婆婆。老婆婆聽完珍妮的哭訴後,就送給她一朵“七色花”,並告訴她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撕下一片段預告瓣,就能幫助你達到目的。珍妮擁有了“七色花”很快的回到家裡。從此以後他接二連三的使用花瓣幫助有困難的人們,最後他看到了一個腿腳不方便的小男孩在艱難的行走,他毫不猶豫地用僅有的那一片段預告瓣幫助他,()使他有了健康的身體。

讀完這篇故事,我深受感動,珍妮關愛他人,願為別人帶來幸福和快樂。相比之下我卻那么的渺小,不管有什麼好東西從沒主動的和小夥伴們分享。以後我要向珍妮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無私給予朋友幫助的新時代女孩。

七色花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童話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七色花》,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意思。

這個故事主要大致內容是這樣。一個小女孩叫珍妮,有一天她走迷路了。遇到一個老奶奶送她一朵七色花,告訴她這朵七色花每一片段預告瓣可以滿足她一個願望,一共可以幫她實現七個願望。

珍妮撕下第一片段預告瓣,說飛吧飛吧,讓我回到家,花瓣落下來,她就立刻就回到了家。她回到家,想把七色花插到漂亮的花瓶里。她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她用第二片段預告瓣使花瓶恢復了原樣。她來到公園裡,想跟男孩們一起玩爬山遊戲,可是他們不跟她玩。她就撕下第三片段預告瓣,說要到北極玩,她立刻就站在了北極。北極又冰又冷,珍妮實在受不了。她趕緊撕下第四片段預告瓣,說要快點回到家。她又回到了家,看到鄰居家的孩子有很多玩具,她很羨慕。她撕下第五片段預告瓣說,我要很多玩具。說完,玩具就像海水一樣湧進了她的房間,差點就把她淹沒了。她撕下第六片段預告瓣說,讓玩具都回去,玩具又消失了。

很快,珍妮手中的七色花只剩下一片段預告瓣了,她想做件有意義的事。在外面的不遠處,她看到一個雙腿殘疾的小男孩,她撕下最後一片段預告瓣說,飛吧飛吧,讓小男孩跟我一樣健康。說完,小男孩的腿真的好了。小男孩和珍妮拉著手,在草地上歡快的玩耍,珍妮很開心,終於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我們要去做有意義的事,不要做沒意義的事情,不然就等於沒做。我們要像珍妮使用最後一片段預告瓣幫助別人那樣,去幫助身邊的人。不能依賴七色花,要靠自己努力完成一件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