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極地特快讀後感

極地特快讀後感(一)

《極地特快》講述了一個平安夜裡發生的故事,故事中一個小男孩和夥伴們坐上了一輛非常神奇的火車,火車開往北極去尋找聖誕老人。一路上的奇遇使他漸漸意識到只要心中有信念,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幻想將不再是空中樓閣。克勞斯漸漸明白,只要敞開胸懷學會信任,才能看到美好的一切。他做到了,並得到了聖誕老人送出的第一份禮物——一個鈴鐺。這是一個充滿魔幻的鈴鐺,只有「懂得信念」、「相信世界上存在聖誕老人」的人才能聽到鈴鐺發出的「叮噹」聲。當初這個小男孩並不相信有聖誕節,更不相信有聖誕老人,自從經過了這次特殊的旅遊之後,他便相信聖誕節是現實的。小男孩終於聽到了美妙的聲音,他從聖誕老人那兒學會了「信任」和「勇敢」。

作為一部動畫電影,《極地特快》無論從故事情節的設計、人物神態的刻畫還是畫面的衝擊力來說都讓人感到驚喜。極地特快列車路途中的驚險刺激讓人回味無窮,終點北極歡快熱烈的氣氛很有感染力,然而電影也不乏幽默。列車頂的神秘人也讓人產生遐想,而正是在他的引導下使得克萊斯從不相信聖誕老人到相信這個過程自然且合情合理。

電影中的男主角從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直至親眼看見了聖誕老人,學會了相信;小女孩學會了領導團隊;調皮的男孩學會了謙虛;膽小的男孩學會了自信……每個人都成長了,正如列車長給孩子們檢出的車票字母、在小男孩回程的車票上打出的:「BELIEVE」,也許這也是聖誕老人的真正目的。

生活中也是這樣,當你不信一些事的時候,卻偏偏有一些事情可以去證實它的時候,你便不得不相信。影片快結束的時候,列車長在車票上打出了很多字,有關於友誼的,有關於領導能力的,這件事情讓類車長在孩子們的身上看出了許多事情。那個鈴鐺是非常神奇的,只有天真的小孩才能聽出那清脆的鈴聲,大人們是聽不到的。

孩子的時候我們相信很多天真又美好的事情,不斷增長的閱歷讓我們明白原來很多東西只是存在我們的幻想之中,()現實讓我們放棄那些虛幻而又所謂不切實際的夢,甚至那些小時候的理想都不願提起。歲月將我們的童真抹殺,讓我們不得不面對繁瑣的工作和乏味的生活。

相信著聖誕老人的主人公,正是相信,才會有這次難忘的旅行,記得片中的結尾處是男孩的獨白:「曾經,我們都能聽到那鈴鐺的聲音,可是隨著漸漸長大,很多人就再也聽不到了。過了幾年,我妹妹也聽不到了,可是我,永遠都能聽得到這鈴鐺發出的響聲。」男主角最後的旁白,暗示著人們都開始長大,連他的親妹妹也不例外。有些東西是否存在取決於我們是否相信他。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經相信著安徒生童話,相信著精靈的存在,也相信聖誕老人。

只有相信聖誕老人的人,不管多大,過了多長時間,都還是一樣能聽到那鈴聲。或許我們應該將塵封的夢想打開,重新去追尋,讓自己也像克勞斯一樣最終找到希望的鈴鐺!

極地特快讀後感(二)

年初三早晨,媽媽帶我到園區「鳥巢」去看立體電影《極地特快》。進電影院的時候叔叔發給每個人一幅眼鏡,帶上眼鏡後,感覺電影中的雪花都在我眼前飄,人都在我身邊走動。一會兒我好像躺在了火車的底部,一會兒我象坐上了過山車,一會兒我又象飄到了空中,非常刺激。

《極地特快》講述了一個平安夜裡發生的故事,故事中一個小男孩和夥伴們坐上了一輛非常神奇的火車,火車開往北極去尋找聖誕老人,他們經歷了很多危險,終於到達了北極,見到了聖誕老人,並且每人都得到了一份禮物。小男孩得到了一個鈴鐺,但只有「相信世界上存在聖誕老人」的人才能聽到鈴鐺發出的「叮噹」聲,小男孩終於聽到了美妙的聲音,他從聖誕老人那兒學會了「信任」和「勇敢」。

我真想也能遇上「聖誕老人」,得到他的禮物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