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一)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叫蒂姆的小男孩遇見了一位「格子先生」,格子先生故意將五馬克掉在地上,讓蒂姆撿到並用這五馬克去賭馬,蒂姆賭贏了,贏了很多很多的馬克。可卻讓三個小偷把真錢換成了假錢。格子先生知道後,又給了蒂姆五馬克,讓他下個星期天再找他賭馬。第二個星期天到了,蒂姆準時的到了,並用五馬克買了一張馬票,他又和上次一樣,贏了很多很多馬克,但又被那三個小偷偷走。格子先生又讓蒂姆下個星期再來,第三個星期,蒂姆又準時來到了賭場,格子先生和蒂姆做了一筆交易:格子先生將他賭贏的運氣給蒂姆,作為交換,蒂姆必需把笑容給格子先生,蒂姆同意了,並用賭馬贏了很多錢,讓家裡一夜暴富,可蒂姆卻討厭了這種生活,因為是錢讓他失去了童真,是錢讓他失去了快樂,所以,他決定偷偷溜走,找格子先生。在尋找格子先生的旅途中遇見了和藹的圓臉先生,和自己擁有一樣的遭遇的「魚眼泡」船長,在朋友們的幫助下,蒂姆找回來笑,但那也失去了賭注贏得運氣,但蒂姆很滿足,因為他認為這一切的一切都很值得。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笑,是人類身上最重要的東西。因為把人類和動物分別出來的唯一特點就是—笑。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笑容,我們的快樂時光,做一個開開心心的人,不要做一個沒有感情的動物。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二)

雖然有了巨大的財富,但是真的能擁有快樂嗎?也許有些人一直覺得錢就是萬能的,可事實上,錢買不回來的東西有太多太多了!讀了這本書,我才明白笑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而文中的笑包含著諒解,包容,還有屬於孩子最真誠最單純的笑容。

這麼小就失去了母親,父親再娶後,他的生活變得更加辛酸,繼母就像童話故事裡灰姑娘的繼母一樣兇惡,甚至還要恐怖,偏愛著他的哥哥,總該對他發脾氣。然而禍不單行,父親也去世了,他失去了唯一的溫暖和安慰。小小的蒂姆在這個世界上就像孤兒一般活著,然而他並沒有失去他最純真的笑容。

當讀到他在馬場買馬票時遇到一位帽子,衣服,褲子都是格子花紋的先生,這個怪怪的格子先生與蒂姆簽訂了一份協定,就是「格子先生」給蒂姆「百賭百贏」(買馬票無論選哪個馬都贏)的魔力,但是,蒂姆要把他的笑給「格子先生」,如果蒂姆輸了一把,笑就還給他自己,但蒂姆的魔力就會消失。蒂姆為了擺脫貧窮答應了「格子先生」時,我震撼了,我開始思考笑容到底是什麼?值得用這麼大的條件去交換嗎?然而在後面蒂姆所發生的事情,我才意識到笑容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啊!曾經有人說過,只有嬰兒的笑容是最純真的,就是說現在的社會有太多的虛假,人們差不多都泯滅了自己最純真的微笑,是的,生活就是這麼的現實,對於一些人來說,賺錢活下去才是最重要,殘酷的現實已經讓他們笑不出來。可是,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雖然沒有很多的錢,但我們也應該為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感到高興,為和家人在一起生活而感到高興。

當別人幫助你的時候,一個真摯的微笑比什麼都能表達你對他的感謝之意;安慰別人的時候,一個燦爛的微笑比任何語言都可以鼓勵他,讓他重新振作;鼓勵別人的時候,一個明媚的微笑勝過千言萬語……而金錢呢,錢能買來健康嗎?錢能買來真正的友誼嗎?錢能讓你活得真正開心嗎?相比起來,還不如自己可以開心地大笑,和家人歡聚一堂呢!相比起來,錢就是一堆廢紙,就是不值一提的破銅爛鐵。我想,如果蒂姆的爸爸沒有死的話,他肯定不會為了金錢出賣自己兒子的快樂的!如果可以的話,蒂姆更想和他的爸爸一起過著貧窮的日子也比失去親人來的好!

我不禁想到了這個社會,那些商人為了給自己謀福利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像之前的三鹿奶粉,這些利慾薰心的商人竟然連小小的嬰兒都不放過,一個個嬌嫩的生命之花就這麼凋謝,而活下來的那些小嬰兒也留下了後遺症。還有什麼瘦肉精,我真的很質疑,那些做了壞事的商人每天吃東西能吃的安心嗎?他就不怕哪天把自己害死!難道他們沒想過那些受害者的親人會有多傷心嗎?這些商人為了巨額的利潤,放棄了做人的準則,成為了金錢的奴隸,也不會有真正的快樂的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東西都是用金錢換不回來的,健康無價、自由無價、親情無價……對於一個得了絕症的病人來說,再多的錢給他又有什麼用呢?對於一個被判了無期徒刑的囚犯來說,再多的金錢也換不來他想要的自由,這樣比死還難受!對於一個父母離異,長期以來缺愛的孩子來說,給他再多的錢能彌補缺失的親情與關愛嗎?

人生總是充滿著意外的,車禍、火災、溺水、觸電等意外分分鐘都有可能奪取人的生命,所以人生在世及時行樂這句話我是很認同的。世界上的錢是怎麼都賺不完的,錢沒了可以再賺,可是人沒了有再多的錢又有什麼?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的,人生最悲劇的事情莫過於人死了錢沒花完,當做一個笑話來看確實挺有笑點的,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還是一句很有哲理的話呢!

當蒂姆在他的朋友的幫助下找回的自己的笑容,並且還繼承了「格子先生」巨額的遺產,我不禁熱淚盈眶,這個結局真令我感到欣喜若狂。同時壞人也不會逍遙法外的,「格子先生」最終抑鬱而死了。

所以,錢不是萬能的,真正的幸福快樂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三)

假期我讀了詹姆斯的作品《出賣笑的孩子》。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講述了一個出賣笑的故事:樂觀愛笑的男孩蒂姆,自小母親去世,繼母常常虐待他。不幸親爸也離開了他,那以後和一個怪老頭做了一筆交易:以「讓蒂姆逢賭必贏」為條件換來了蒂姆的笑,雖然變的很富有,但他嘗到了失去笑的痛苦。()他幾經周折,費盡心思,努力鬥爭,終於要回了出賣了的笑。

文章中多次描寫到蒂姆那天真的笑,那發自肺腑的笑,那種堅強的笑。雖然生活中有種種不幸,但蒂姆非常樂觀,仍是個快活愛笑的孩子,格子先生正是看中了他的到最後總會打個嗝的,帶著堅強的笑。所以與他簽訂了這份神秘的和同。

以後,蒂姆開始變成了富翁,成了一個非常有錢的人。錢讓蒂姆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他的家不再住在整天散發著蘭芹,胡椒,和茴香氣味的窄胡同里,而是搬到了繁華地段,他雖然不再受到繼母和哥哥的欺負,但他簡直成了繼母賺錢的工具,僅僅工具而以。他的錢全部都要交給繼母,他一分也拿不到手,他後悔極了。

漸漸的,蒂姆感覺到了笑對他來說是多麼的中要。他為了一些自己並不需要的東西,而把最寶貴的東西——屬於他的堅強天真的,能讓自己無比快活的笑給出賣掉了。他用多少榮華富貴也比不了的笑,換來了一個如此虛榮的世界。

書中常提到:「把人和動物區分開來的是笑」笑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啊。笑是我們獨占的財富,這種財富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沒有了笑,世界將會變的單調起來,沒有了笑,就沒有了一切,生活將變的平淡無味,再也沒有了開心與興奮,全部都是悲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