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影響我人生成長成功的重大理念

影響我人生成長成功的重大理念

  一生愛聊天兒,聊得最多的是人生,決定人生命運的是理念。正確而適合的理念,是人生的寶藏。今天,就毫不憐惜地把影響我人生成長成功的幾個重大理念展示展示,只當曬曬寶:

  人生意義:釀造幸福,並幫助別人釀造幸福;活在當下,並釀造下一個美好的當下!平衡人生,其樂無窮。這時所說的平穩,當然包括縱向的過去、現在、將來的平衡,橫向的生活、工作、學習、娛樂的平衡,垂直方向上的後退、休整、上升的平衡,還在邏輯方向上的肢體、感官、心理、心靈的平衡。

  人生目標:力是目標。有了目標,「失敗」也是幸福的;沒有目標,「成功」也是痛苦的。實際上,成功之道千萬條,歸納起來就是一條:目標感,也叫企圖心!其它都是這一條的注釋。

  人生元素:組成人生命力的有兩大元素,一個是水,一個是火。水是冷靜,火是熱情,二者都是一種強大的動能,人生缺一不可。水是內在持久的火,火是外在短暫的水。火滅了就沒有了,水則永遠不會消失。

  人生路標:人生路上有三大路標,就是天時、地利、人和。這是出幸福、出財富的三大保障。比如去美國旅遊的親人中午給家眷打電話,就是天時上的失誤,因為中國正是後半夜;( )比如埋怨一個正在登山的人不回手機簡訊或者回的簡訊文字太短內容太簡練,就是地利上的失誤;比如想讓一個剛剛長跑歸來的孩子立即坐下來寫作業,就是人和上的失誤。

  人生捷徑:我從來不相信人生有捷徑,但比喻意義上的「捷徑」還是有的,人生的捷徑就是「不走捷徑」!善良是第一廣告詞,誠信是第一生產力,慷慨是第一贏利點,勤奮是第一創造力。

  人生格言:<<衛靈公十五》:「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我一生最大的優點是寬恕朋友,我一生最大的渴求是盼望所有的朋友寬恕我。因為人的一生,誤解是常態,理解是特例。修煉到家的人,也只是誤解的次數少之又少,但不是沒有;誤解的成分代之又低,但不是沒有!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諾貝爾獎得主:成長的十大因素] [你可以犯錯,但必須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