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400字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400字(一)

「這是一本讓父母放心、讓老師省心、讓同齡讀者更加開心快樂的自我成長讀本」。在暑假裡,我閱讀了吳牧天的《管好自己就能飛》,了解了他自身變化的故事。

這本書共分為四個章節。第一部分「越能學會自我管理,越能體會成長甜蜜」。講述了作者如何從不喜歡到喜歡自我管理的過程,使我明白一個道理,學習就要明確目標,學習不是給爸爸媽媽學的,而是為自己的目標奮鬥。自我管理最重要的三句話是:1、我的目標是什麼?我的目標是要成為一名武器發明家。2、我現在在做什麼?我在學校學習知識,積累知識,並且堅持游泳鍛鍊身體。3、現在做的事情對目標有沒有幫助?我要成為武器發明家就要學好各門功課,爭取考上好的軍事院校,要考軍校還要身體好,所以我現在做的事情對目標有幫助。

第二部分「30萬字自我管理日記的收穫」。講述了自我管理的獨特方法—日日總結,讓成長和幸福加倍。從新學期開始,我要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學會每天定計畫,每天作總結,每天要按時完成當天的任務,並且要進行總結,睡覺前要想想今天的成功與失敗,並且要定出明天的計畫,準備好每天的用具和衣服。

第三部分「讓我進步最大的自我管理感悟」。講述了作者在成長過程中的自我管理感悟。「千回生氣不如一回爭氣」,要學會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情緒,抱怨是一種最消耗正能量的無意舉動。

第四部分「好學生如何在七方面自我管理」。包括1、管理好態度,改要我學為我要學;2、管理好安全,時刻讓危險遠離;3、管理好心情,與不良情緒說拜拜;4、管理好欲望,敢對不良誘惑說不;5、管理好語言,學會三思而後言;6、管理好行為,做行動的巨人;7、管理好人際關係,越能讀懂人性,越能贏得人心。

讀完這本書,我體會到當我們真正學會自我管理,自覺安排自己的學習時,我們會體會到自我管理的快樂,並且受益匪淺。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400字(二)

徐老師向我們推薦一本有關於自我管理的書,它的名字叫做《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是一本講述一個優秀中學生吳牧天的自我管理秘訣的書。

這本書主要講作者吳牧天學會自我管理的一個艱難歷程,青少年學生往往不太願意受約束,但是,如果接受家長和老師的引導,積極嘗試,就能掌握自我管理的方法,吳牧天就是這樣做到,他越來越嘗到了自我管理的甜頭,覺得學習不那麼艱苦了,成績會不斷提高,而且也越來越開朗快樂,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不僅如此,解決問題能力與人際交往能力,領導組織能力也不斷提高。

作者學會自我管理後,還成功的自救被綁架的危險,知道了在慌亂場合中如何保持冷靜,也知道了在解決問題的時候不能心急,越心急越想不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而冷靜思考才是處理問題的關鍵。

這本書告訴我們的不僅僅是作者對於自我管理的感受,更是我們以後學會自我管理的優秀範例。我希望自己也像作者一樣,學會自我管理,運用到學習和生活中,因為管好自己就能飛,而且能飛的更高更遠。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400字(三)

對於已開始認識這本書,我感覺很驚奇。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一個大學生寫的書!在含著種種疑問中也不妨的去讚美本書的作者,如果沒有淵博的知識,沒有深刻的人生經歷,是不會寫出讓名人為之稱讚的,因此,當沒有翻開過這本書之前,我就已經發誓要好好的閱讀這本書。

曾經看過一條廣告,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現在。是的,人的一生很漫長,處處都對自己說「如果」,那麼這個人存在便會沒有絲毫的意義。我們現在正值青少年發展時期,如果現在不為自己打好基礎。那麼以後的路只會越走越險。這本書教會我們的不只是怎樣管好自己的習慣秘訣,還有對待社會和複雜的人際交往中的基本要領。其中,不妨要說一說作者,按我現在的年紀,應該叫作者「哥哥」。通過了兩件事,讓我頗為震撼:「能言善辯成功渡境加拿大回國」,「被綁架成功脫險」。萬事慌而亂。大多人死於非命不是死於意外而是死於慌張。因此,要飽讀詩書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學會生存、學會學習、學會辦事、學會共同生活」。管理的關鍵在行而不是知,光知道,嘴皮子上說一說,沒有實際行動來證明,終究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什麼都不會擁有的。

我聯想到了我,在2012年,有一檔節目叫《童聲嘹亮》,當時正值我嗓子狀態非常好的階段,()在觀看節目的過程當中,很多上去表演的「同行」跑調的跑調,失誤的失誤,母親認為我應該上去試一試,我不去,我膽小,我害怕。害羞。就這樣一拖再拖,2012年、2013年,等到今年我有足夠信心去上台的時候,我到變聲期了,很多歌曲長不了,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十分痛苦。真的,如果不主動表現,沒有人挖掘你!如今想到這裡,覺得懊悔萬分。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管好自己,其實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應該是時刻刻的嚴格要求自己,1:1:1的嚴格把關,哪裡出了差錯,哪裡就應該著重的下功夫,用石塊把漏洞補上,從現在做起,那麼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想作者一樣優秀,考上自己中意的學校,讓自己快要「銷聲匿跡」的翅膀恢復生命力,讓自己在美好的未來中自由的翱翔!

感謝這本書,感謝作者!謝謝它們!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400字(四)

暑假剛開始時,因為我狀態不佳,時間上沒有規律,天天晚睡晚起,所以親愛的老媽又重新拿起這本《管好自己就能飛》跟我一起閱讀,希望讓我從書中再次汲取正能量,做個有規律、能夠進行自我管理的人。

其中最讓我受益的是一篇《從戰勝睡懶覺學到的「自我打磨」》,裡面講述了吳牧天的爸爸在暑假裡為他訂下了一條「霸王條款」,每天早晨六點半必須起床去晨練。吳牧天開始時並不接受這條「霸王條款」,依然我行我素,後來經過爸爸的各種招數,慢慢的有所改變,漸漸的嘗到了早起晨練的甜頭。而讓他能夠徹底改變自己,完全接收「霸王條款」的是他在新東方讀到的一篇關於富蘭克林的文章《自己打磨自己》,他決心像富蘭克林一樣,自己打磨自己,不用爸爸媽媽的監督,自己管理好自己,每天堅持早起晨煉,從此改掉睡懶覺的壞習慣,慢慢學會控制那些放縱的念頭,並越來越感覺到自我管理的魅力。通過這篇文章,讓我也下定決心暑假裡不再睡懶覺,堅持六點半早起晨讀,並在每個周日早上五點半按時起床,與媽媽一起去植物園參加讀書會,風雨無阻,從沒有落下過一次讀書會的活動。在整個假期里,通過早起晨讀,我在不知不覺中背過了《大學》《孝經》《心經》《正氣歌》《出師表》等傳統文化經典。這是我以前連想不敢想的事情。在暑假過後開學的日子裡,我還會繼續保持這個好習慣,好狀態,堅持早起晨讀,誦讀經典,改變自己。

《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本書,值得我推薦給身邊每位朋友去閱讀,去實踐,讓我們都來做真正讓父母、讓老師放心的自我管理型少年,讓我們不斷的成長、進步,在廣闊的天空中飛的更高、更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