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潮讀後感

觀潮讀後感(一)

翻開飄著紙墨氣息的新書,一篇名為《觀潮》的課文引入眼帘。觀潮?潮水是什麼樣子的?對於我這個生活在內陸的孩子,很難見到潮水翻滾的壯觀景象!懷著好奇心,我捧起課本,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觀潮》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一年一度的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象。

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過了一會兒,響聲越來越大,只見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白線很快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浪潮越來越近,有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的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文章通過對潮來前、潮來時和潮頭過後的生動描寫,如:悶雷滾動、水天相接、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山崩地裂、漫天捲地、風號浪吼等辭彙,使我仿佛身臨其境,感受到錢塘江大潮是如此的雄偉壯觀。

通過讀這篇課文,使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瑰麗和神奇。錢塘江大潮真不愧為天下奇觀,大自然像魔術師,她的傑作令人驚嘆與震撼。

觀潮讀後感(二)

《觀潮讀後感》對於我這個生活在內陸的孩子,很難見到潮水翻滾的壯觀景象!懷著好奇心,我捧起課本,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頓時,一幅錢塘江大潮的畫卷在我眼前展開:未見潮水,先聞潮聲。只聽見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身邊的人們一個個踮起了腳尖。有人大喊:潮來了!我往東邊看去,只見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

那條白線一路歡騰而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眨眼間,白浪翻滾,一道兩丈多高的白色城牆赫然矗立在我的面前。()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我合上書,激動地喘著粗氣,錢塘江大潮好像真的就從我面前呼嘯翻滾而過!我不禁佩服作者的出色描寫。他不僅生動形象地再現了平靜的江面、雨後的陽光、蒙蒙的薄霧,遠處的小山這一幅平靜美麗的山水畫,更逼真地寫出大潮到來的時候萬馬奔騰、山崩地裂的壯觀景象,使我們仿佛身臨其境,同作者一起感受潮水的浩大。

通讀這篇優美的文章,我了解到了錢塘江大潮的壯麗與雄奇,更加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今後,我要向作者學習,細心觀察身邊美景,用我自己的筆,勾畫我們可愛、美麗而又富饒的祖國!

觀潮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們學完了《觀潮》這一課。

這篇課文寫的非常好,語句通順,內容豐富,主要是按時間順序寫的。

第一、第二自然段講的是潮來前的美麗景象。主要抓住了時間、地點、人物來寫的。描寫了鎮海古塔、中山亭和觀潮台等景物。再加上「江面很平靜,越往東越寬,在雨後的陽光下,籠罩著一層蒙蒙的薄霧。」這句話,寫的就更清楚,更優美。

第三、第四自然段,主要是寫了潮來時的景象,作者抓住形狀和聲音來描寫的。先後描寫了聲音的大小。從「閃雷滾動」到「越來越大」,從「越來越大」到「山崩地裂,你們是不是覺得聲音越來越大?從」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這句話中,描寫了錢塘江大潮的高度,用」水牆「一詞來比喻,再合適不過了。從」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chandong起來。「這句話中,描寫了錢塘江大潮的聲音和它的猛,用優美的比喻概括了囉囉嗦嗦的laodao,寫的非常好。

第五自然段主要寫的潮頭過後的景象。用」風號浪吼「一詞寫了雖然大潮」走了「,但還有潮來時那雄偉壯觀的景象。從」過了很久,錢塘江大潮才恢復了平靜「這句話中,從過了好久來告訴大家過了一段時間,錢塘江大潮不像潮來時那種景象。

《觀潮》這篇課文寫的非常好,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觀潮》這篇課文會變得聞名遐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