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失去的一天讀後感

失去的一天讀後感(一)

讀了「失去的一天」這篇文章,我不由得感嘆:已經11歲的我,到現在到底失去了幾天呢?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媽媽臨上班前給佳佩布置了兩個任務:1.讀課文;2.種一棵樹。但是佳佩遊手好閒了一整天,媽媽布置的任務一點都沒幹,晚上媽媽回家以後,看到這種情況,就帶他去看別的人在一天中都做了些什麼事情,終於讓佳佩明白了時間的可貴。

放下書本,仔細想想,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樣的,這樣「失去的一天」誰能保證說沒有過呢?

記得又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在家,媽媽臨出門前也是象佳佩的媽媽一樣安排我寫作業,做家務,可是我從一開始就在家裡又是看電視又是玩遊戲,大半天都過去了,我還不緊不慢地睡了一大覺,等我從周公那裡旅遊回來,已經下午5點了,為了不讓媽媽發現,我趕緊狂補作業,結果等媽媽回來一檢查,好多作業都做錯了,只好晚上又重做了一遍,媽媽上了一天班也不能休息,一直陪著我,真是害人害己。

時間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一寸光陰一寸金,今天的事情固然可以放到明天去做,但今天浪費掉的時間絕不會在明天重新來過,浪費掉的時間絕對不會重新回來,對孩子來說,貪玩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我們心裡要有一桿秤,要明白什麼對我們來說才是是最重要的。顏真卿有一首詩寫得很好: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我們最重要的任務不就是學習嗎?現在的我們精力旺盛,記憶力好,正是學習的好時機只有現在努力掌握知識,長大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讓我們每個人都學會珍惜時間,該學習的時間好好學習,該娛樂的時候盡情娛樂,這樣的人生才是充實的人生。

失去的一天讀後感(二)

學完《失去的一天》這篇課文,我深受感慨,它讓我明白了:珍惜時間,珍惜生命,抓緊時間,抓住現在的重要。

課文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媽媽清晨去上班,她把十歲的佩佳叫醒,給他布置了一天的任務:在農舍旁栽一棵樹;讀完《遠處的青山》這本書。然而,佩佳卻遊手好閒,什麼事也沒做。傍晚媽媽回來帶佩佳看拖拉機手、砌工、麵包師和讀者一天所做的事,使佩佳明白了什麼叫做「失去的一天」。

我為文中的佩佳感到惋惜。他因為貪玩沒有完成媽媽布置給他的任務,雖然滿足了他一時的快樂,但失去的卻是學習的樂趣和勞動的喜悅。時間不等任何人,你不珍惜時間,時間就會從你身邊溜走。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失去的一天讀後感(三)

今天上課,老師給我們講《失去的一天》這篇課文,對我有很大的啟發,讓我知道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無論你怎麼努力去彌補也是:時間一去不復返。

這篇課文大概講的是:佩佳沒有完成媽媽給他安排的一天的任務,覺得今天的事情可以放到明天去做,而人們在這一天干了許多事情,()也有許多的收穫。媽媽用事實讓佩佳明白了自己失去的一天是無法彌補的,而人們在今天是有所收穫的。

我感到很慚愧,因為我也常常像佩佳這樣,覺得今天的事可以放到明天去做。星期六我的作業寫完了,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說要給我找個事乾,就給我買了一套數學卷在和語文卷子,讓我今天在家寫兩張卷子,可是我想:反正這才早上,我再玩一會也不晚,就出去玩了一會兒,我看看錶才1點半,我想:反正還有時間,我半個小時就可以寫完兩張卷子,就又和小夥伴們出去玩了。到了下午,我又開始看電視,過了一會我看看錶,啊!5點半了,媽媽一會就要回家了。我馬上跑到我的臥室里寫作業,可剛開始寫作業,我又不專心起來,腦子裡全是亂七八糟的東西。過了一會,扭頭一看,完蛋了——6點了。不料,外面傳來媽媽車子的聲音,我知道媽媽回來了。回到家,媽媽看到給我布置的作業沒有完成,把我狠狠的批評一頓。

學了這篇課文後,我終於知道了:失去的一天,就失去了這一天裡應該做的一切有意義的事情,這是無法挽回的。因為時間一去不復返。讓我們珍惜時間吧!有一句話不就是這麼說的嗎:只有你珍惜時間了,時間才會珍惜你。只有掌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才能有更多的收穫,才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以後我也要好好的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從我身邊溜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