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趣事讀後感

童年趣事讀後感(一)

《童年趣事》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童年時做過的一件趣事和蠢事。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想起了我小時候做過的一件蠢事。

那是在一個夏天的早晨,我起來的時候,忽然聽到隔壁傳來一陣陣笑聲。我很好奇,於是就走過去看看,原來是鄰居的小哥哥養的金魚生小魚了。看著金魚缸里那活潑可愛的小金魚,還有小哥哥那得意的神情,我心裡甭提多羨慕。於是,我就纏著奶奶帶我去買金魚,魚店裡的魚真多呀!有紅的、有黑的、有大的、有小的……多得數不清。我買了兩對肚子特別大的,它們都是橙色的,眼看就要生小魚的樣子。回到家,我馬上給魚換上了清水,還給它們餵飼料。從此,我天天盼著魚媽媽快點生小魚。有一天,魚媽媽真的生了,看著那小小的魚兒,我得意極了。我數了一下,啊?才八、九條!我想:小哥哥的魚生了幾十條小魚,我的才生了幾條,不行,得想個辦法幫它們生多點小魚出來!過了好半天,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於是,我把一條魚媽媽捉上來,用兩隻小手使勁捏它的肚子。果然,一條條小魚從魚媽媽肚子中鑽了出來,看著那麼多小魚,我高興極了!我一邊捏還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這個辦法真好,一下子就有那麼多小魚出來了。」到了晚上,我去餵料的時候,發現它們都死了。原來捏魚的肚子來幫魚生小魚是不對了,我不僅沒有幫它們,還害死了它們。我難過地哭了。

讀了《童年趣事》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事要開動腦筋,只有這樣才不會做蠢事。

童年趣事讀後感(二)

童年,是每個人最輕鬆,美好的時候,那時我們是多麼無憂無慮!只要有父母在旁,哪兒都是安全的棲息地。兒時的我們是天真的,有趣的,也是幼稚的。因此,那時的我們常常鬧出不少笑話。

《童年趣事》是一本回憶性散文。裡面的內容生動有趣,故事的情節也曾讓我完全沉迷其中,可以發現,()主人公的「趣事」倒不少!說起小時候,我們總會被小時的自己逗笑,我也不例外。

在風和日麗的那一天,由於我的窮追不捨,被逼無奈的媽媽終於答應給我買了三條活蹦亂跳的小金魚。我高興得真想蹦上天了!回家的路上,捧著自己視為已有的「寶貝」,我自言自語的和小金魚聊上了——儘管一路小金魚從未回應過我。

到家後,我第一時間就給金魚餵食,看著它們美美的吃上這麼豐盛的一餐午宴後,肥嘟嘟樣子,我傻傻在那裡痴笑。我通常喜歡飯後曬曬太陽,這次有了這樣一群夥伴,自然要一起分享啦!(我還是蠻大方的喔!)過了一會兒,我看見魚兒把頭探上水面,當時真是太聰明了,竟然認為魚兒也想出來透透新鮮空氣。於是,我把魚兒撈了上來,捧在手心上,魚兒活蹦亂跳的,我還以為它是高興的呢!自然,魚兒因為沒有水而死了,沒有被我撈上來的兩條魚僥倖存活了下來,但過不久也還是被「聰明絕頂」的我因照顧不周而去世了!

想起這件往事,我既為那三條金魚感到悲傷,又為當時的我感到可笑,兒時就是這麼有趣,童年的趣事多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