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良師,書是益友。書是開啟人們智慧的鑰匙。對於一個有理想有報負的人來說,書是她的信念,是她的精神和全部力量的源泉。

今天,當我閱讀《童年的饅頭》後,我知道了母親的疾苦,她們是多么的勞累呀!

從我們剛出生起,從一個還不會說話的女孩到溫柔可愛的少年女孩,哪一些不經歷著風吹雨打的考驗啊?對,是我們的母親,她們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掙錢,養育我們長大成人,其實我們的父母最大的願望就是有朝一日,盼我們成大器。

在時間的流逝中,我們是否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所以我今後要多多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我體會到了母愛的無私中透露著平凡,卻又暗含著一些偉大。母愛它就像一股暖流,滲入了我們的心肺,母愛它就像一副翅膀,帶我們飛向高遠的未來。

啊!多么偉大的母親,它就像《童年裡的饅頭》一樣呵護著我們!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童年的饅頭》這則故事。裡面講的是作者小時候承諾在“六一” 節時,把學校分的三個饅頭也給娘和妹妹一人吃一個,但是嘴太“饞”,3個全吃了。娘不但沒有怪他不懂事,還在鄰居面前維護了他的自尊心的感人故事。文中這位樸素的母親對子女的寬宏大量和無私的愛與付出既令人感動又不得不令人油然產生敬佩之情。當我讀到文中作者想的話:娘平時不是把麥耙讓給我和妹妹,她只喝羹羹嗎?娘說過,她不喜歡麥耙呀!我想作者那時可能太年幼,他不知道事情其實不是那樣的。他萬萬不會想到母親說她不喜歡麥耙是假的,在那個食果不腹的年代,哪個人不想吃好吃飽呢?但哪個當娘的又不想子女吃好吃飽呢?母親這樣說是為了讓他們吃得安心,多細心的母親啊!當同院的二丫娘說她家二丫餓著肚皮把三個饅頭給她帶回家了,問同院的作者有沒有把饅頭帶回家時,我真為作者擔心,要是讓院裡的人知道他把饅頭全吃了,他以後在大家的面前怎么抬得起頭呀!我沒有想到在作者感到困窘的時候,作者的母親掀起鍋蓋說;“我家平娃也把饅頭全帶回來了,……”你看,人家說我家平娃學習好,還多獎勵了兩個呢!“:這個小小的卻非常美好的謊言,包含了母親對作者的多少愛與期待啊!”吃吧,平娃,不就是幾個饅頭嗎!“母親知道了作者吃了饅頭的事,卻沒有責怪他,而是用婉轉的方式教育他,更重要的是維護了他的自尊心。使作者倍加感激母親。

簡單的故事,普通的語言,寫出了母親的寬容與無私的愛。但母親的愛與寬容,又讓作者感到深深的愧疚。母親用無聲的愛感動了作者,也感動了我。

讀到這裡,我想起了我的母親。無論在什麼時侯,她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在我取得成功的時侯,()她總是激勵我要戒驕戒躁不斷前進;在我遇到挫折的時侯;她總是心平氣和地和我談心,並教我如何面對和克服。

母親像涓涓的細流,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像和藹可親的老師,引領我們在凹凸不平的成長道路上前行;像知心朋友,聽我們傾訴自己的心聲;像巨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母親把我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上,愛我們勝過愛自己的生命,正所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呀!

讀了這則故事,我仿佛像作者一樣長大了許多,也更愛母親了。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三)

當我看到這個文章標題的時候,我想,饅頭有什麼可寫的呢?但是,當我讀完這篇文章以後發現,裡面表達的不是簡簡單單的幾個饅頭,而是深深的母愛。

六一兒童節的時候,學校發了三個饅頭,為了能讓妹妹和娘吃上饅頭,小作者經歷了激烈的思想鬥爭,但是最終還是在回家的路上吃掉了那三個饅頭。你們也許會說,饅頭有什麼好吃的呢,我開始也和你們一樣想,在現在這個富裕的生活中,饅頭對我們來說確實沒有什麼吸引力,可是爸爸媽媽跟我說,在他們的童年時代,饅頭只能在過年才能吃上啊!饅頭和雞蛋對他們來說,是奢侈品,難怪作者抵抗不了饅頭的誘惑。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一段,母親早就想到了作者會把饅頭吃掉,於是為了給孩子挽回尊嚴,她提前蒸了幾個白里透黃的大饅頭。我讀不懂為什麼他們吃饅頭時作者哇一聲哭了,但是在我讀了四遍以後,我終於明白了作者內心的感受。他的哭中蘊含著對母親的感激和對自己行為的慚愧,難怪作者說從那一天起,他的童年結束了。

從這篇文章中,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強大。另外,從這裡,我懂得了我們要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要愛惜糧食,孝敬父母,做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