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讀後感100字

母親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讀完了《母親》一書,深有感悟,特寫此讀後感。

《母親》一書主要講述巴維爾,安得烈等一批傑出的青年工人們和母親巴洛夫娜追求真理,在革命浪潮的激盪下成長為自覺的革命戰士,他們宣傳真理,反對沙皇的故事。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巴維爾和母親。

巴維爾自父親死後,就喜歡上了看禁書,(禁書是一些對人有益的書,沙皇害怕看了書的人會造反,所以不讓工人們看)那是冒著生命危險的事,(看禁書的人如果被憲兵、暗探發現的話會判刑、坐牢或流放)母親非常擔心,原來巴維爾早已有了宏圖大志:他要讓工人、農民不再受壓迫,號召他們行動起來,反對沙皇統治,爭取自由。為了宣傳真理,他用發傳單、發報紙、街頭遊行等方式。為此,他坐了不少次牢,直至被判處流放還大義凜然地向貧苦的老百姓宣傳革命道理。巴維爾的母親呢,是個非常不幸的,柔弱但很堅強的人,她的丈夫生前經常打罵他,丈夫死後,儘管年紀已經很大了,可她仍然支持巴維爾。從開始的提心弔膽到跟孩子一樣追求真理、冒著巨大的風險發傳單、發報紙、放風,最後遭到沙皇憲兵野蠻的毒打與抓捕。那麼大歲數的人,居然有那麼大的膽量,這是談何容易?

我們應該向巴維爾、母親學習——學習他們不畏艱險、勇於堅持真理,傳播真理的精神。

母親讀後感100字(二)

前幾天,老師發給了我一本《最佳作文》。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母愛》的文章。故事是說一個小男孩在玩的時候扭傷了腳,媽媽拖著沉重的身體背著他去醫院治病。在住院期間,媽媽時時刻刻守候著他,徹夜未眠。幾天下來,媽媽瘦了一大圈。回家以後,媽媽把好菜全留給他吃,自己卻只夾青菜。小男孩一邊吃一邊留下了眼淚。

我被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了,多麼感人的母愛呀!在我們高興的時候,陪我們一起高興的是父母;在我們做錯事的時候,原諒我們的是父母;在我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們的是父母;在世界上,父母才是最好的、最偉大的、最無私的。母親,為了我們,把愛完全獻給了我們,真是太偉大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要好好學習,用我的成績作為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母親讀後感100字(三)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母親。雖然她不能和巴維爾的母親相比,可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我處處能感覺到母親對我無微不至地關愛。當我取得一些成績沾沾自喜時,母親提醒我要學會謙虛;當我傷心流淚時,母親給我安慰,讓我感覺到母愛的溫暖;當我遇到困難時,母親告訴我要勇敢,讓我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

《母親》這本書,讓我永遠銘記:無論何時,我們都要為自己的母親感到自豪;無論何時,我們都要感謝母親,用實際行動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讓我們衷心地對自己的母親說一聲:「媽媽,您真了不起!」

母親讀後感100字(四)

《母親》顯示了工人雖是犧牲品,但也有它的英雄形象,同時也說明了感情是無價的,每一個人都會有他對於情感的權力,不管是工人,還是革命鬥爭者,作者還突出描寫了這些英雄人物美好崇高的感情世界,母親對兒子的母愛,巴威爾和沙馨卡的愛情,革命者間的友誼等,寫的是那麼真摯感人。《母親》讓我深刻地感受了母親,巴威爾及其其他無產階級的人物,他們也有自己的英雄形像,同時我也在深深的思考,()為什麼在其他作家的眼中工人就是社會的犧牲品?難道工人生來就是當犧牲品的嗎?難道工人就沒有自己的英雄形象嗎?難道工人就應該低人一等嗎?不,在革命時期工人也有自己典型性格和環境,他們也是支撐社會的英雄。我腦中又泛起曾經有過的一種想法:革命者沒有感情嗎?這本書卻十分肯定的推掉我這種想法,「它」通過描寫革命者美好的情操和無產階級人性美,深刻揭示了革命者的精神世界,讓我不得不承認革命者是有感情的,而且他們的情感世界比平凡人來的豐富、精彩。

母親讀後感100字(五)

小說的最後一幕。母親在人群中呼喊著散發傳單,向人們演說。憲兵撲上去毒打母親。不屈的母親高呼:「復活的靈魂——是殺不死的!」「真理是用血的海洋也撲不滅的……」

《母親》是高爾基的一部優秀作品。它描寫了前蘇聯時期工農人民為真理,為平等,為自由,為過上好的生活而不斷奮鬥的故事場面。這部小說使人熱血沸騰,令人強烈地感受到可歌可敬的革命者們的勇敢不屈、正氣凜然,並由衷地讚嘆他們對理想的堅持,欽佩他們對偉大事業的獻身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