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古詩讀後感500字

上次媽媽回來看我,給我買了好多課外書。還特意給我買了一本《小學生必背古詩80首》。我平時不太愛看書,所以一直把它們放在角落裡。這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讀後感,我正在發愁時,弟弟提醒了我,古詩中大有文章呢。於是,我立馬去拿出它來。這次認真的翻看,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遊子吟》這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慈愛的母親,為了要給出走的兒子,親手縫製了衣服。心裡一直在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回家園。就像小草那稚嫩的幼芽,就能報答了春天的陽光所給予的溫暖與生機。這首詩成了千百年來有口皆碑的母愛頌歌。

讀完這首詩,我才更深深的體會的,母愛的偉大。她很慈祥,很勤勞,很愛自己的兒子,是一位偉大的母親。通過這位母親我聯想到自己的媽媽。我媽媽很愛我,我也很愛媽媽。雖然我們離的好遠,但我總覺得媽媽一直在陪著我。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非常著急,又加上路上堵車,媽媽急忙把我從車上抱起,往醫院跑。我迷迷的睜開眼睛,看到媽媽滿頭大汗,但是她停也沒停的一直跑。當醫生說,我病情穩定時,媽媽的臉上才露出會心的笑容,從那時起,我就決定,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媽媽,報答媽媽。

而回想一下,現在21世紀,獨生子女的社會,個個嬌生慣養,對父母經常性的辱罵,甚至大罵。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顆感恩的心,來回報社會,回報父母。

世界上有一種愛,它無處不在,讓你肆意索取,讓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個人,她默默無聞,把所有的愛都給予你,而不求任何回報。這種愛,叫母愛,這個人,叫母親。

我愛我的媽媽!

古詩讀後感500字(二)

中國古時候南宋有位詩人寫了一首詩: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這就是偉大的愛國詩人——陸游寫的《示兒》。

這首詩的意思是:當我死時才知道沒有什麼可掛念的,但是唯一使我遺憾的,就是我沒能親眼看到祖國的統一。當大宋的軍隊收復中原失地的那一天,家祭的時候,要把這個好訊息告訴我。這首詩表達了陸游深刻的愛國之情。從這首詩我知道了,人人都要有愛國之情,人人要是不愛國的話那麼這個國很快就會國破人亡,要是人人都愛國的話,這個國就一定會興旺起來。古時候有一位英雄叫做岳飛岳鵬舉,他很愛國,學了一身好本事,為了報效祖國,最後成為我們要學習的英雄之一。古時候的奸臣秦檜,為了得到權勢,陷害岳飛岳鵬舉,最後被砍死在岳飛陵前。

讀了陸游的詩我深受感動,我想,我們有了現在的生活,都是因為革命先輩的奮鬥和犧牲換來的。我想,要是能把我們的丟失至今還分離我們祖國在外的一個小島——台灣島收復回來,那該多好啊!我想,如果人間發生的恩恩怨怨都少一點,人間的恩恩愛愛再多一點,那麼我想中國這片美麗的聖土就一定會興旺起來!

古詩讀後感500字(三)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這是明代詩人于謙在17歲時寫下的千古絕唱。()這首詩中,一句「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充分表現出詩人面對強大的黑暗勢力毫不畏懼,不貪身外之物,只想做一個清白之人的高尚品格。「千錘萬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表面是寫石灰被千錘萬擊後才出了深山,接著又被烈火無情的焚燒,可它卻把這一切當作平常事。實際上詩人用石灰來喻指自己會不怕千難萬險,即使粉骨隨碎身也不會屈服於惡勢力,永保自己的清白。

讀了這首詩我感觸很深,于謙用這四句詩表達了他對於那些剝削人民和誣陷好人的人的痛恨。也看出他立志要做一個清正不阿的人。

這是一首托物言志的詩,作者以石灰作比喻,抒發自己堅強不屈、潔身自好的理想和與惡勢力鬥爭到底的決心。于謙為官清正廉潔,曾平反冤獄,救災賑荒,深受百姓愛戴。明英宗時,瓦剌入侵,英宗被俘。于謙議立景帝,親自率兵保衛北京,擊退瓦剌,使人民免遭蒙古貴族的野蠻統治。但英宗復辟後卻以「謀逆罪」枉殺了這位民族英雄。他所寫的這首《石灰吟》,正是英雄人格的光輝寫照。我讀《石灰吟》的感想是:我們應該時刻警醒,不要被鏡花水月的表象所迷惑,要在紛繁複雜的現象中看清事物的本質。常言道:「古來芳餌下,誰是不吞鉤」,有的人見利忘義,有的人戴上了璀璨的光環,卻陷入了華麗的陷阱。可是,只要你具備了石灰那清白的傲骨,又何懼什麼「芳餌」呢?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潔身自好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