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對於檀咪·希爾來說,2002年感恩節是個快樂的日子。她開車載著三個孩子——一歲零八個月的特里莎、四歲的特勞妮和七歲的特杜斯,去她的父母家吃晚飯。那裡距她自己家只有半個小時車程。

晚餐後,夜色深沉,在把孩子們放進車裡的小孩座位之前,她先給他們穿上了睡衣。因為在回家之前他們就會在車上睡著,到時候,她只需直接把他們抱到床上就行了。

這是這個家庭破裂之後過的第二個感恩節。檀咪和他的丈夫阿丹斯兩年前離婚了,每天晚上八點,孩子們都會準時接到父親的電話。

那個星期四,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檀咪接到了阿丹斯的電話。她把手機遞給了兒子特杜斯。小男孩剛剛說完拜拜,電話又響了。由於夠不到特杜斯手上的手機,她解開了安全帶。當她靠近兒子的手時,卡車失控了。

“我開進了路旁的溝里,車子彈起了兩次,”檀咪回憶道,“幸運的是,孩子們都在後面的車座上。我被甩出車窗,立刻就不省人事了。”

這個夜晚烏雲滿天,沒有月亮,也沒有繁星。阿丹斯的孩子們的生活就在這幾秒鐘改變了。媽媽不見了。他們呆在一條死寂的馬路上的一輛卡車裡,風從破了的車窗吹了進來,幾乎能把人凍死。他們看不到自己的媽媽也聽不到她的聲音——她在離車幾米遠的地方失去了知覺。特杜斯一下子變成了這個家的家長。

“我們動了動,但是被安全帶綁著。”特杜斯回憶說:“我解開安全帶的扣子。我有一些害怕,但是看到驚慌的妹妹們,我又不是特別害怕了。”

特杜斯小心地拉過毯子,蓋在兩個小妹妹身上,並告訴她們他得現在出去求救。他從破了的車窗爬出去找媽媽。(勵志文章  )可是外面一團漆黑,他什麼也看不見。而在離公路幾里遠的地方,他看到了牛奶場的燈光。

“特杜斯其實很怕黑,”檀咪講起了自己的兒子,“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他總是讓臥室亮著燈。我很驚訝他會勇敢地爬出卡車。”

“天冷極了。”特杜斯說。那天的天氣報導說結了冰,但是他仍然爬了出去,穿著小睡衣和小襪子。

“他穿過三重籬笆,包括一通電網,”他的媽媽說,“他被劃破了耳朵和臉蛋。”

大約五分鐘後,特杜斯到達了牛奶場。在一所房子面前停了下來,那是一所移民工人的房子。他們立刻意識到這個小男孩有苦衷。但是他們都不會說英語,無法和他交流。其中一個人立刻跑去找來了翻譯。

那個工人很快帶來了一個既會說英語又會說西班牙語的鄰居。那個人馬上撥打911,並帶著特杜斯回到了事故現場。

彼得是第一個趕來的警察。“特杜斯太令人吃驚了,”他說,“在這么一場事故之後,他還能準確地告訴我他的妹妹們的生日,和兩個親戚的電話號碼。我知道他被嚇壞了。因為他走到農場對大人們講話的時候聲音都是顫抖的。但這個孩子真是難以置信,他給了我所有需要的信息。”

救援人員聽到了溝里傳來的呻吟聲,檀咪躺在離卡車幾英尺的地方。當救援人員找到她的時候,她甦醒了一會兒,就又昏迷過去。救護車迅速把檀咪送到了醫院,醫生說如果晚來一刻鐘的話,檀咪就可能失血過多沒命了。檀咪一直昏迷了三天,當她甦醒過來後,全美的電視和報紙都對特杜斯在那樣危急的關頭救了全家的事跡進行了報導。

在醫院躺了一個月後,檀咪逐漸恢復了健康。美國著名脫口秀節目把檀咪一家邀請了過去,在節目上特別採訪了七歲的小男孩特杜斯,女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莉問特杜斯:“聽你媽媽說,平時你是很怕黑的,天氣那么冷,媽媽不見了,是什麼力量讓你跑了幾英里的路來找援兵的?難道你不怕嗎?”小特杜斯臉紅紅的,略帶羞澀地說:“是的,我當時很害怕,可是我必須做英雄。媽媽不見了,我就應該是兩個妹妹的英雄,我必須救他們,救我們的媽媽。我希望我們一家人能永遠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特杜斯的話一說完,節目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主持人奧普拉也頗為激動地說:“是的,當我們面對危險的時候,我們都應該成為自己的英雄,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這是我們的小英雄特杜斯告訴我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