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古英雄出少年讀後感

自古英雄出少年讀後感(一)

《自古英雄出少年》是一套讓我百看不厭的書籍,這套書中描寫了許許多多的各國小英雄,例如:李寄、小岳雲、海倫、王二小、歐陽、珠暉……

我很喜歡這一套書,特別是裡面的13歲的李寄姑娘,她斬了當地的禍害——「蛇神」,蛇神長約20米寬約5米。她有一條小狗叫小花,她帶著小花和一些食物去了「蛇神」的山洞前斬蛇,用食物引蛇出洞。蛇神一出洞就一口吃下她帶的食物,李寄見蛇神已出洞就一劍刺中蛇神的眼睛裡,蛇神立刻轉過身來一尾巴把李寄打倒在地,她的劍也被打到遠處。怎麼辦?怎麼辦?這時小花撲向蛇神,一口咬住它。蛇神一甩就把小花甩在一旁,李寄一見小花受了傷馬上爬到了小山上,她跳到蛇神身上,重重地把劍插入蛇神身上,頓時地動山搖。當李寄睜開眼時,蛇神已經死在她的眼前。從此,蛇神的迷信也就此揭曉。

我很敬佩李寄勇敢的精神,一個只有13歲的小姑娘,竟能斬了被稱為「蛇神」的「怪物」,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但她的勇敢給予了她力量。

在《自古英雄出少年》中還有雙錘小岳雲殺金國大將、小共產黨員歐陽冒著生命危險送情報。一個叫海倫的聾盲啞人在老師的指導下,竟學會了說話……我們也要像歐陽一樣為國效力;像李寄一樣勇敢;像海倫一樣相信自己,堅持到底。讓我們動起來吧!讓我們更加自信,更加努力!

自古英雄出少年讀後感(二)

提起岳飛,許多人對他的印象就是民族英雄將領。但是你真正地了解他嗎?你知道他少年時的一些故事嗎?今天周老師帶領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就叫《自古英雄出少年——岳飛》。

故事主要講的是岳飛小時候的故事,岳飛小時候家裡非常貧窮,靠媽媽每天納鞋底賣錢生活,所以,岳飛從小就很懂事。在學校里,岳飛學習是最用功的,也是最棒的。他還愛打抱不平。

老師也非常喜歡岳飛,不但教他讀書認字,還偷偷地教他武功,知縣的兒子知道岳飛學武功,也偷偷地拜了一個壞蛋做師父,還綁架了老師的孫女,用毒箭射傷了老師。岳飛為了救出老師的孫女和拿到救老師的解藥,就和他的小夥伴們想出了許多打敗敵人的妙計和辦法。最後終於拿到了解藥,並救出了老師的孫女。

最讓我難以忘記的是岳飛和小夥伴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友誼。()和岳飛相比,我感到很慚愧。

班級里有個女生,經常欺負同學,還經常打同學。她要是看見有同學帶漂亮的筆或她喜歡的東西就會向同學要,如果同學不給,她就會動手打同學。下課後她找同學和她玩,如果同學不去她也會動手打同學……

身為班級的班長,看到這些我沒有及時制止。自從看了《自古英雄出少年——岳飛》的電影以後深受感動,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我會主動找她談。告訴她怎樣團結同學,做一個正直善良,樂於助人的人。

自古英雄出少年讀後感(三)

岳飛是一個聰明、勇敢、機智的孩子。他的老師周同是習武人,於是岳飛就跟著周同學武。從那時開始,岳飛就愛習武了。但是,周同的一個學生,也就是史文恭知道了,就開始和周同對著幹。

有一次,他的孫女被史文恭捉去了,史文恭對周同說:「你如果去話,別怪我對你孫女不客氣!」周同無奈下,只好拿書換,這說明周同不僅愛學武,而且又疼愛自己的孫女。

於是,周同和史文恭打了起來,因為周同是史文恭的老師,所以不知道誰輸誰勝。但是,岳飛來了,幫助了周同一起打史文恭,周遙乘機逃了。

牛阜來了,幫助了岳飛,最終打敗了史文恭,但是,周同被史文恭拿毒箭傷了,中了毒。岳飛怕史文恭再找來,就在那裡想了許多打敗史文恭的方法,這一天下午,史文恭真的來了,岳飛和小夥伴們用了好辦法,經過努力下,打敗了史文恭,可是史文恭不放棄就找到了岳飛,和他在一個房子裡打起來,最終,史文恭沒有打敗岳飛,而是讓岳飛贏了。

我知道史文恭是一個壞人,希望我們以後不要學習他不好的品質,要學就學岳飛那種聰明、機智、勇敢,堅持不懈的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