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日讀後感400字

紅日讀後感400字(一)

《紅日》是我看過的第二本描寫解放戰爭的小說(第一本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帶著對英雄無比崇敬、對敵人無比痛恨的心情讀完了此書。

掩卷沉思,一幕幕慘烈的戰爭場面不斷地在我眼前浮現,聯想我看過的兩部電視劇《我的兄弟叫順溜》和《亮劍》中的場景,戰爭的槍聲似乎在我耳邊響起。書中的戰士們個個捨生忘死、英勇奮戰,楊軍,張華峰,秦守本和金立忠四個人是我們的英雄,在敵我雙方激烈的戰鬥中,我軍戰士不怕犧牲,英勇奮戰,高喊“衝上孟良崮,活捉張靈甫”頑強殺敵,朝著敵人的陣地發起一輪又一輪的進攻,他們打退了敵人的七次進攻。終於,在孟良崮戰役中,戰士們用湯姆槍掃射山洞,把國民黨74師師長張靈甫射死了。當地的老百姓也冒著生命危險,頂著槍林彈雨搶救傷員。真是全民皆兵,共同殺敵啊。

看完《紅日》,我覺得無數革命先輩為了建立新中國,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們出生入死、視死如歸,是他們為了新中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沒有他們的流血犧牲,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家園。我們要永遠記住他們,時刻以他們那種崇高的思想境界為榜樣,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建設和保衛好這來之不易的大好河山,為祖國發展貢獻力量。

紅日讀後感400字(二)

1946年底張靈甫所率領的74師是蔣介石用全副美式裝備武裝起來的王牌部隊,他們發起了漣水戰役,與華東野戰軍交鋒。華東野戰軍的沈丁部隊在漣水與敵主力部隊二次交鋒後,實行戰略後撤,退到山東,休整訓練。經過修整後的人民解放軍在萊蕪戰役中,靈活運用毛主席偉大的戰略戰術思想,消滅了國民黨軍隊五萬多人,活捉了敵軍中將副司令官李仙洲,贏得了輝煌的勝利。國民黨在各個戰場上連吃敗仗,途窮計拙。1947年4月,張靈甫又以他所率領的74師王牌軍,再一次向沂蒙山區的華東野戰軍大舉進攻。經過三天三夜激烈的戰鬥,華東野戰軍英勇的戰士們,攻上了孟良崮高地,把躲藏在山洞裡的七十四師師長張靈甫和他的殘兵敗卒,統統殲滅。華東野戰軍經歷了驚心動魄的艱難曲折的戰爭,經過了無數戰士的犧牲,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因為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有毛澤東戰略戰術思想的正確指導,有廣大人

民民眾的無私支援,人民解放軍服從大局聽指揮,團結一致,浴血奮戰,用小米加步槍的簡單裝備打敗了用清一色美式裝備武裝起來的蔣介石軍隊

今天,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時代,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努力學習,長大後報效祖國,為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紅日讀後感400字(三)

《紅日》是一本愛國主義教育書,描寫了1947年山東戰場的漣水、萊蕪、孟良崮三個戰役,讀了,讓人深深地震撼。它取材於解放戰爭初期,以我軍軍長沈振新率領的一支英雄部隊為主線,從1946年第二次漣水戰役我軍失利,到最後全殲國民黨王牌軍七十四師,展開了一幅波瀾壯闊的戰爭畫卷。

書中沈振新、劉勝、石東根等人物性格豐富,特別是張靈甫和張小甫,他們的反面形象更是叫絕。作者背景描寫上也很生動,能把山水寫得像真的一樣,山東的風景和風俗作者都很熟悉,能把山東的特點寫得清清楚楚。

這三次戰役中,解放軍有敗有勝,各具特點,作家的描寫也有略有詳,各有側重,在敘述歷史事件的過程中,體現了其在小說結構上的匠心。作品採用先抑後揚的方法,先以漣水撤退來表現當時國共雙方力量的懸殊和解放軍面臨的嚴峻形勢。發生於1946年底的漣水戰役,以國民黨軍隊攻占漣水,解放軍因傷亡慘重被迫撤退而結束。漣水撤退在整個國共軍事衝突中只是一個小插曲,但作家將它一開始就展現在讀者面前,使整部作品充滿了懸念和吸引力,使後面戰事的發展成為讀者共同關心的焦點。

《紅日》是一部現實主義的成功之作,堪稱新中國軍事文學創作歷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希望這樣的書能激發大家的愛國之心!

紅日讀後感400字(四)

讀完《紅日》這本書,我心中有一絲悲涼的感覺。

為沈振新的勝利而感到欣慰,更為張靈甫被同僚坑害而失敗感到悲哀。()一代抗日英雄沒有戰死在抗日戰場上,卻不幸死在了內戰里。

如果在孟良崮戰役中湯恩伯能夠伸手援救張靈甫一把,那么這位偉大的抗日英雄也不會走投無路,最終落得冤死戰場。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從愛國方面講,張靈甫絕對是一名英雄。他一生忠於職守,為黨國誓死效忠,他本可死的轟轟烈烈,而死在了內戰戰場上的張靈甫,他的死只能是“輕於鴻毛”了。當我讀到他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不願做共產黨的俘虜而自殺時深深的觸動了我。我想,那時,他的內心有多么的痛苦,多么的不甘心!如果不是這場戰鬥,如果不是國民政府內部的腐敗,他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如果國民黨部隊中都是像張靈甫那樣的英雄,那么也許國民政府就不會那么快就垮台。但不過事實不能改變,國民黨官兵內部極其腐敗,個個只顧自己,不為黨國利益著想,這才是國民政府最終失敗的根本原因。

另一方面,共產黨那種團結合作,吃苦耐勞,嚴於律己,獻身革命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雖然國民政府由美國人支持,有全美的裝備,有最先進的戰鬥武器,有充足的食物,而共產黨只有普通的槍枝彈藥,而且還要經常餓著肚子戰鬥,但他們有最勇敢的戰士,最崇高的理想以及老百姓的擁護和愛戴——這就是共產黨最終勝利的原因。

我常想,如果張靈甫能以大局為重,能以百姓利益為重,能以國家為重,也許他會成為第二個傅作義,那么,我們也就不用為他哀嘆了。一個人擁有才華固然不錯,但如果不用在為民謀福利上,那他的才華也就失去了價值。

返回頂部